close

waikiki

網路爬文看到某些部落客去夏威夷竟然「沒帶泳衣」「不下水」

這對我來講實在非~~~常之離奇

請問那這樣你幹嘛選擇去夏威夷玩啊?

以這次待的歐胡島來講

確實

大街上半數以上的日本觀光客看起來都沒打算要去海邊晒

畢竟好吃好玩好買的東西很多

不下水也有不下水的玩法不至於無聊

但本人還是主張既然都來到以海灘和水上活動聞名的夏威夷了

有空就往海邊衝才是王道!

 

扣掉剛抵達的第一天、颱風來襲的第三天和晚上要搭飛機回台的第五天

第二天和第四天下午我跟男友都儘可能耗在威基基海灘上

Waikiki是歐胡島最著名也最擁擠的海灣

論景色優美度、海況浪況、閒適度都不是最棒的

但因為離市中心近再加上人多也有人多的樂趣

比方說可以偷瞄比基尼正妹和觀察別人都在幹嘛之類的

所以我們依舊樂此不疲地倘徉在Waikiki的懷抱裡

這次投宿的Prince Hotel離Waikiki有段不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飯店有半小時一班的免費接駁車服務

不過我們覺得還是自己開車比較自由跟方便

所以兩次都是開車往返

車程本身只要五分鐘可速率決定步驟在於找停車位

置頂圖紅圈圈的路邊劃有收費停車格

然而大家足可想像在這種人來潮往的兵家必爭之地

要逮到空位得靠一點運氣

幸好這兒投幣停車錶的設定是最多兩小時

所以汰換率不算太低最多繞兩圈就有位子了

只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啊

這個設定也害我們每隔兩小時就得回去投錢免得被罰

(感謝男友一直負責投錢這差事因為我根本找不到停在哪兒自己走不回去XD)

 

從停車處步行至海灘大約只要十分鐘(置頂圖裡的綠色線條)

而且這十分鐘一點都不無聊

熱鬧程度跟台北東區相比不遑多讓

週邊林立著大小店家

摩肩接踵的是或輕便或盛裝或清涼打扮的遊客

看人的同時也被看

如果專程要去海灘

我都把比基尼穿裡頭外面加一件cover-up就在街頭趴趴走

男朋友則直接裸上身只穿海灘褲

手上再拎著充氣墊、衝浪板、面鏡etc.

擺明了「我們就是要去海邊happy的啦」

能這樣衣不蔽體卻光明正大地在街上遊蕩

感覺好爽唷像來到另一個所有規則都被改變了的世界

 

DSC06987

The Cheesecake Factory旁的建築縫隙鑽出去

放眼就是下頭如桃花源秘境般的寬闊海灣

小徑的兩側則存放一塊接一塊的衝浪板

色彩繽紛自成一幅美麗的景致

 

DSC07003

這是8/7我們第一次來威基基時拍的

艷陽高照海裡的人不是那麼多

左邊那艘船不斷載一批又一批的遊客出海又返航

不曉得是去看什麼

我在海裡亂游還一度不小心擋在它前面

水手站在船首一直呼喝因為眼看著就要撞上了

我回頭一看整個嚇到

手忙腳亂拼命划水總算在千鈞一髮避開

呼~~~

 

DSC06984 DSC06991

剛到海灘時還記得要拍照

後來cover-up一脫衝進海裡就完全把拍照拋在腦後了

不想再拍也是考慮到一下水後就超狼狽

頭髮整個濕掉貼在頭上

素顏的臉也既浮腫又蒼白(此時尚未晒黑)

醜得要命

拍什麼照啦真是想不開

實在佩服那些水玩一玩還能保持得很正的泳裝美女

我完全沒辦法(豎白旗)

很感動的是

這輩子居然有機會把這件四年前在倫敦Topshop買的比基尼穿出來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買好玩的說

 

DSC06990

男友本來就有在練但為了來夏威夷又把肌肉線條練得更漂亮了

我擺這張的目的除了炫耀外

還有一個意義是呈現沙灘上大家隨意佔地為王的紛亂景象

雖然泳客很多但總是可以找到一方空地

把大毛巾鋪上去就暫時是你的地盤啦

熱衷於晒出小麥肌的白人會直接躺或趴著作日光浴

有的閉目養神

有的則拿本書悠閒地閱讀

我可不作興在岸上晒

東西擱著就往海裡衝了

本來擔心沒人看著包包會不會遭小偷

結果治安超好兩次去都沒任何損失

 

DSC06993

繼Niseko滑雪很沒誠意的合照後

(詳見Niseko滑雪之旅)

再奉上一張也不是太有誠意的合照

好啦在之後的遊記裡會有更清楚的

I promise.

 

DSC06999

過去我一直認為游泳圈是專屬於小孩的大人用很奇怪

然而在夏威夷這個概念完全被推翻

不分年齡性別許多泳客都套著游泳圈在海上飄

黃箭頭所指則是躺在氣墊床上的敝男友

據他說這樣隨著波浪上上下下的非常愜意舒服

不過本人因為早上潛水才吐過有點暈寧可在水中游泳

氣墊床是前晚在ABC Store買的一個才美金2.99好便宜

(這天結束後又在回停車格的路上買了第二個)

我們本來打算土法鍊鋼口吹充氣但後來發現完全不可行

幸虧沙灘邊有幫浮具充氣的服務

一次1塊美金還算合理就給人家賺嘍

除了利用各種浮具在海裡飄之外

離岸較遠的海域有很多人在衝浪跟玩站立式划槳(stand up paddle)

會衝浪的男友看到夏威夷的浪腿很癢

稍晚去運動用品店逛時乾脆買了塊bodyboard

第二次來便派上用場囉

Paddling則像輕功水上飄一樣而且似乎不難

不過要另外租器材所以我沒有試

 

DSC07075這是第二次造訪Waikiki時拍的

前一天全島才放過颱風假所以天氣有點陰雲層很厚

不過遊客不減反增

一方面因為這天是週六

二方面或許大家的想法都跟我一樣

覺得天氣陰一些反而比較不晒吧

 

DSC07078

再來一張厚雲層加紛亂沙灘的照片

彼時已經下午四、五點且未久前下過毛毛雨

很多人都撤退了

要不然應該更座無虛席才對不會這麼空

 

92777

這張一看就知道是傍晚拍的

線索在躺椅前築起那砌小沙牆

因為傍晚潮汐上漲浪愈打愈高

本來離岸尚遠處會開始有被沖刷之虞

反正浪也不大

懶得大陣仗移師的話

堆一下沙就okay不會弄濕了

 

DSC07072

我們的小小堡壘在左下角

右邊那塊藍色bodyboard是男友新買的衝浪板

大概美金30幾塊不會比租貴多少

後來當一件行李運回台灣了

男友有試著教我怎麼玩但我一直抓不到上板的timing

後來乾脆直接趴在板子上由他負責在浪來時把我推出去

這個傻瓜衝浪法成功讓我衝到一個很長的浪

乘風破浪超好玩的我從頭一路咯咯笑到尾

背包上的面鏡加呼吸管也是這天才在ABC Store買的約台幣5、600塊

第一次來時游泳都得把臉維持在水面上

頭一下水就看不到了覺得很不方便

想說有面鏡應該好游很多而且可以看看下頭有沒有魚

結果答案是除了揚起的砂粒外什麼都沒有XD

 

DSC07039

雖然從台灣帶了兩大罐Banana Boat的SPF50+防水防晒噴霧過去

(其實建議可以不用帶因為到處都有賣選擇超級多也不貴)

但因為沒有認真使用

通常只有在下水前噴一次然後中間懶得補

即使補也只有補肩膀跟手臂沒人可以幫我噴後背

(男友在大海的不曉得哪裡根本無從找起)

後來連一罐都沒噴完而且後背整個晒傷

上頭是第一次去海灘完當晚在旅館拍的

當時只有微紅跟灼熱感而已

隔天變痛然後接著就黑嘛嘛的了

幸好有帶晒傷的口服藥和藥膏還可以趕快補救一下

不過身為皮膚科醫師還晒傷也有夠不專業就是了

噓~~不要跟別人說喔 

第二次去我學乖了上半身穿短袖水母衣避免太陽直晒

加上那天天氣陰以為一定不會有事

結果玩了三個多小時下來還是晒到變得跟黑炭一樣

打道回府前男友整個被我嚇到:「妳怎麼變得這麼黑啊?」

 

在Waikiki Beach待兩個下午讓我帶回一身黝黑膚色

而且是穿著比基尼晒的布料很少

幾乎全身都有晒到沒什麼色差

一開始有點懊惱畢竟從小就被「一白遮三醜」洗腦

這幾天卻開始陶醉於這個新膚色和隨之而來的新形象

穿起衣服來的味道完全不一樣變得很fierce

肌肉線條也更加明顯

走在路上我都忍不住抬頭挺胸得意得要命

而且變黑後穿得再清涼都很合理不會有情色感

(奇怪妳是有多愛露啊)

而是自然散發一股健美的運動氣息

之前在台灣無時無刻都離不開那把陽傘

現在我反而煩惱起明年夏天萬一白回來要再去哪裡把自己晒黑這個問題

也終於有點懂得白人視蒼白為畏途的審美觀

 

若非之前為了學潛水去了兩趟東北角

脫離兒童時代後我就完全跟海灘絕緣了

是每天游泳但都浸在人工、無浪又加了氯的游泳池

那跟在海邊戲水、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和樂趣是全然不同的

這趟旅行喚醒了我血液中對海洋的依戀

回台灣幾天了

我還是不斷回味著跟男友一起漫步在Waikiki街頭的愉悅輕快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來夏威夷

我會想去探訪大島或茂宜島的海灘

據說更美更清幽不像威基基這樣人擠人

如果暫時沒機會來夏威夷

就把東南亞諸島列為下一批的開發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