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8/31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用餐時間:2014年8月31日下午5點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45號

電話:(02)8752-3222

花費:兩人台幣3000多元

 

吃韓式料理的經驗屈指可數

最近一次是幾週前在夏威夷吃的

(詳見2014夏威夷行美食篇:Waiola Shave Ice + So Gong Dong Korean Restaurant + clubbing)

始終念念不忘

尤其最近寫網誌回顧當時拍的照片

更讓我心生想再一嚐美味的念頭

上網查了內湖這一帶的韓式料理

出來的就是這家「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普遍的評價是歷史悠久、出名、好吃但價格偏貴

連看好幾篇食記

網友們拍出來的牛小排油花超美著實難以抵擋

決定如果訂得到位當日晚餐就是它了

 

大約下午3點打電話過去

接電話的人說「剛好」還剩兩個位子

訂位後只保留10分鐘不可以遲到唷

感覺好寶貴連忙搶下來

 

這大門給人的感覺比較像來到銀行而非餐廳

牆上掛了個液晶螢幕正在播韓劇

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也似乎是韓僑

中文說得很溜但有點口音

整家店韓味十足

 

內湖這一帶餐廳的共同特色是大器

佔地廣、挑高高

桌椅一字排開的陣仗讓我一進店裡就倒吸了一口氣

上頭照片其實才拍到一半的座位而已

往裡走還有一個大隔間跟一些包廂

晚餐時段是5點開始

我們訂5點半但20分就到了

此時店內幾乎是空的服務生還比食客多

後來被領到裡頭的座位時

發現隔兩桌有兩個韓國人已經吃開了

想必是很道地吧才會連韓國人都來這兒吃

然後在這裡點烤肉是由服務生烤好再送來給你

上面拍到有個人站在抽油煙機下就是烤肉處

或許剝奪了DIY的樂趣

但由專人代勞比較不會把高檔肉給毀了

也不會吃完滿身油煙味

對我來說是優點多於缺點

 

這裡用的杯碗盤是同一系列的

上頭都有個「囍」

好怪唷在台灣只有婚宴才會用這種食器吧

另外值得一書的是做成壓扁形狀的筷子

本來以為就是一種造型罷了

聽其他網友解釋才知道是有典故的

由於韓國料理的湯碗盤很多

觥籌交錯間怕筷子滾落才故意做成扁的

不過對沒練習過的我來說

拿不順手反而還更容易掉欸

 

月中兔馬格利(水梨口味) 350元

雖然覺得這酒很貴難得來一趟還是點來喝喝看

(我查了一下在韓國原價居然只要1450韓元即台幣40多塊而在台灣網購也只要150元天哪這裡也賣太貴了吧)

其實也就是韓式米酒

有原味和水梨口味兩種選擇

服務生說原味有人會配雪碧喝

但水梨口味因為已經夠甜了

建議直接喝

男友本來有跟她要冰塊

但服務生堅持韓國人不這麼喝

請我們先直接喝

萬一覺得還是需要加冰塊再跟她要

即使標示上寫說果汁佔了10%但我根本喝不出來有水梨味

喝起來很順口也頗甜

不說的話我完全沒察覺酒精濃度有6%

咕嚕咕嚕地就一連喝了好幾杯

男友則不太喜歡因為口味太「女生」

他說難得有一次喝酒是我喝得比他快的

後來也沒多喝都讓給我

喝到離開時我面紅耳赤整個微醺

 

沙拉 贈送

量不少

醬汁清淡

很適合拿來當作接下來重口味食物的開端

 

小菜 贈送

韓式料理讓我最欣賞的部份就是這些免費小菜

每一樣都有下功夫

可不是廉價又不健康的醃漬物

 

DSC08023

應該是菜心

而且是新鮮菜心下去醃的

不像市場裡會買到的那種很鹹、不曉得放了多久的菜心

口味不重也不會太辣

 

這是龍鬚菜我很肯定

但不確定是否用豆腐乳去調味

顏色跟味道都像

 

很脆的醃白蘿蔔

跟台式比較偏酸跟甜的醃蘿蔔比起來

韓式的偏辣跟鹹

拿來配稀飯應該挺過癮的

 

很顯然有小魚干

那個豆筴不曉得是不是四季豆

看起來有點油但吃起來不會

 

這是南瓜

甜甜桑桑的很好吃

不過我媽煮飯很常用這個食材

不稀奇了

否則我應該會想再續這道

 

會在這裡吃到的應該是滿正宗的韓式泡菜吧?

我卻出乎意料之外地沒有很喜歡

覺得太鹹

咬起來纖維太韌

 

這盤給得很少

而且吃起來有一股明顯生海鮮的腥味

沒有不新鮮但你就會知道它不是素的

不過整坨紅通通根本看不出來自己吃到了什麼

後來請教服務生才知是魷魚

 

好吃也最大盤的海帶芽

酸酸的好開胃

 

海鮮煎餅 400元

就像吃泰式料理非點月亮蝦餅不可

(雖然它根本是台灣人發明的)

來吃韓國料理很難忍住不去點海鮮煎餅

不過在它端上來的那一刻

我只覺得貌不驚人根本像蔥油餅嘛

 

搭配的沾醬

其實也就是醬油

上面飄的那兩瓣辣椒吃不太出來

 

以400元的價錢來講海鮮不算多

這個剖面裡有看到一隻小蚵仔

另外應該還有一些蝦子花枝之類的吧

存在感太低老實說我都忘了

印象比較深的反而是為數頗多的青椒絲

多到我都忍不住問男友說他以前吃到的海鮮煎餅都放這麼多青椒嗎?

感覺上披薩跟青椒才比較搭吧

麵皮有點油而且沒什麼嚼勁

整體而言算是堪吃但不推薦

 

加味牛小排(180g) 750元

網友說會把生肉先端上來秀一下再拿去烤

當天比我們晚來的隔壁桌確實也有被如此對待

不知為何在服務我們時這步驟卻被省略了

我看不到也拍不到未烤前美麗的油花

菜單上的照片已預告肉不多

真的看到份量只有這麼一點我還是嚇傻了

頂多就十片半張撲克牌大小的肉

一片就要75塊等於外面一個便當?!

等服務生走了我狠勁十足地對男友說:「這牛小排最好是給我超好吃!」

加味應該是指有醃過的意思

也有沒加味的但菜單上說這是招牌所以我們選擇了它

肉片像料理花枝般被切出很細的格紋

是增加表面積來幫助入味和加快烤熟速度吧

 

用來夾烤肉的生菜、蒜頭片、醬料和醬瓜

都可以免費再續

 

是真的很好吃

肉很嫩

外頭烤到微焦所以非常香

配上有點類似豆瓣醬的醬料後口味偏重

本以為再加蒜頭和醬瓜會讓味蕾應接不暇

但一口咬下卻層次十足

每個味道都很鮮明而且互相映襯

其中我最愛蒜頭那直衝腦門的嗆辣

雖然它讓我嘴巴一直臭到隔天

最外圍的生菜成功中和掉內餡的油膩

所以連吃好幾片也不覺得有負擔

不過賣到這個價錢

就算它再好吃兩倍我還是嫌貴

忍不住邊吃邊碎碎唸說Costco的牛肉真的好便宜

 

松阪豬肉(300g) 950元

松阪豬的量約莫有牛小排的兩倍

乍看之下感覺錢花得比較值得

但豬肉本來就比牛肉便宜哪

而且這盤比牛小排又貴了200塊

整體來說依舊是貴到爆

我很喜歡松阪豬的脆

烤的作法使這個特色又更加彰顯了

 

這是店內提供的豬肉沾醬

我嫌沒味道所以後來都拿牛肉的醬來沾

 

泡菜湯 350元

韓國人似乎很愛吃湯泡飯

點湯都會附一碗飯

很像我小時候的吃法

 

裡頭有泡菜、豆腐跟豬肉

這樣350元算貴還是便宜?

這家店已經讓我的價值觀整個混淆了

 

梅子茶 贈送

 

當作收尾的甜茶

跟中式烏梅湯喝起來截然不同

是脆梅的味道感覺比較輕快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的烤肉很棒

(其他料理則相對不出色)

用餐環境舒適整潔

服務生很專業態度也殷勤

不過這一切一切的優點

都彌補不了它實在太貴的事實

不是沒吃過比這家貴的餐廳

但以CP值而論

我覺得在這裡所花的錢

還是遠遠超過所吃到的食物和得到的服務

吃過一次就好

在中樂透頭獎前不會想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