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中秋節烤肉得追溯回大一時期了

這15年間

我總是事不關己地觀察著那些為烤肉而奔忙的民眾

同時為可以置身事外而慶幸

去年中秋寫了一篇就是要烤肉分享觀察心得

如果跟當時的我預告

明年妳也會心甘情願加入全台大烤肉的行列

我肯定不相信

因為我壓根兒就是個不作興過節也很討厭大費周章的人啊

今年會破戒主要也是因為我不必作任何準備

男友的朋友在翡翠灣有個渡假小屋

邀請大家一起到他那邊烤肉共度佳節

聽起來超好玩的當然就答應啦

 

當天一路從十一點多待到晚上九點

中間陸陸續續來了很多我之前認識跟不認識的朋友

剛到時日正當中而小屋冷氣顯然不夠力

大家都熱爆了

烤肉地點在沒有冷氣也無遮陽設備的屋外甲板上

男生們很認份地勝任起架音響、擺桌子、升火、烤食物的工作

DSC08327

DSC08326

所準備食物的量、質和種類都讓我咋舌

牛肉、香腸、豬肋排、雞翅、蛤蜊、青椒、杏鮑菇、豆干、甜不辣、花枝丸、玉米、茭白筍、螃蟹等

以上是可以烤的

另外還有各種麵包、塗麵包的cream cheese、蕃茄乳酪沙拉、洋芋片、啤酒、礦泉水、果汁、柚子、月餅等等

實在是太豐盛了

 

昨晚才去南方澳吃了一頓海鮮大餐

導致我一開始整個吃不下

烤一烤大家看海上開始有點浪了

提議去玩水衝浪

很想動一動疏通一下塞車中腸胃的我簡直如獲至寶

開心地跟著大伙兒下水

因為本來沒預期會真的有機會下去海裡游

當天其實沒穿泳衣也沒帶浴巾、面鏡等海灘用品

幸好上半身穿了運動內衣

勉強堪用硬要下水至少不會當場變透視衣

男友一直都把夏威夷買的body board放後車廂

這下子又派上用場了

昨天去福隆因為開放的海域太小根本沒辦法衝

今天總算一償夙願

在男友幫助下(就是我先在板子上趴好然後浪一來他把我推出去)連我都衝到好幾個

一路乘風破浪飆到岸上超好玩的

 

玩水玩了兩個多鐘頭

讓我總算有點餓了

回到渡假小屋烤肉仍舊持續著

DSC08331

桌上永遠是源源不絕的待烤食物

冷凍庫裡還有一堆呢

 

此時太陽沒那麼烈了再加上我全身濕透沒乾衣服可換

整個清涼很多

大家邊吃邊聊直到天色漸暗

一輪滿月升起皎潔地掛在海平面上方

還真有過節氣氛

DSC08329

 

東西吃得差不多之後

朋友說他還有驚喜

第一個驚喜是天燈

DSC08332

雖然跟柯景騰、沈佳宜是同年代的人

但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沒去過平溪也不曾放過天燈

倒不遺憾因為我始終覺得這是個不怎麼環保的活動

不過扣掉這層顧慮

放天燈確實是件很凝聚人心的活動

一般會在天燈上寫一些願望再讓它升天

然而我們一時間找不到筆就算了

 

DSC08333

DSC08334

在眾人目送下

天燈緩緩升到漆黑的夜空中

最後成為一個小點然後消失

 

還沒完喔

朋友準備了第二個驚喜:煙火

我們一群人跑到接近海灘的空地去放第一批

第二批則爬到小屋的屋頂上去放

煙火很漂亮不過點燃的過程在我看來頗可怕

點好後得跑快一點要不然火花太近會很吵又很嚇人

我很慶幸男生包辦了這個工作

 

DSC08344

這是我們放煙火的地方

可以看到海平面和天空相接的地方

如果沒有那些燈火就好了

月亮應該會顯得更亮

 

本來沒把握可以把煙火拍起來

畢竟我對攝影一竅不通

不過感謝Sony RX-100類單眼的強大功能

只要調到煙火模式然後對著夜空亂按

甚至不需要特別去抓timing都能拍得到

就像當一大群魚游過去你只要閉著眼睛往水裡亂撈都有收穫一樣

接下來就來欣賞我這些無師自通又無心插柳下所得的成品吧

 

DSC08345

DSC08346

DSC08347

DSC08348

DSC08349

DSC08350

DSC08352

DSC08353

 

由於多數人明天一早還得上班

八點多便曲終人散紛紛告辭

離開前大家有分工合作把這杯盤狼藉和一天下來所製造出的垃圾稍加清理

不過無論如何

最辛苦的還是從事前準備、當日費心招呼到事後收尾都要一路包辦的屋主

他收的工本費根本抵不過這一切金錢加心力成本!

因為怕塞車

我跟男友還特別待到九點多又吃了兩顆柚子才走

後來一路順暢比上午來時還不塞

一切順利圓滿

 

這幾年來幾乎沒在過中秋

不只沒烤肉而已

我連月餅都不太吃也不做任何特別的事

就只當賺到一天假罷了

總覺得費心去過節跟安排活動很麻煩、抬不起興致

也害怕快樂之後的收心會帶來痛苦

然而今年這場中秋烤肉改變了我的觀念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自然是身邊多了親愛的男朋友

在他的帶領和陪伴下

無論什麼事都變得特別也更加享受了

感謝有他

讓我期待起下一個中秋

和所有兩個人即將一起度過的每個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