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男友滑手機時突然大叫:「妳知道王泉仁又結婚而且娶了誰嗎?」

我一臉「你也太後知後覺了吧」的表情

雲淡風輕地回道:「就日本女主播啊,他之前在倫敦牽手被拍到的那個。」

我講的是昨天在健身房看電視新聞得到的資訊

還是有點勁爆畢竟他八個月前才總算離成婚

「不,」男友眼裡閃爍著隨後我立時便能理解的異樣光芒,「是佐藤麻衣。」

「什麼?!」這下子換我跳起來了

這兩個名字完全連不在一起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渡過了初始的驚愕期後

仔細想想

其實王泉仁跟麻衣會兜在一起也沒啥好奇怪的

比較奇怪的是這次王家長輩怎麼會容許他娶藝人吧?

 

當年王泉仁向李晶晶求婚時我便寫過好個新娘不是我

裡頭主要講的便是豪門小開的政治婚姻

那篇寫完後我被不少人罵

指責我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就亂寫

說王跟李是青梅竹馬、天作之合

說王自始至終就一直很喜歡李

(那請問中間卡一段柏妍安是在作夢嗎?)

而他老爸只是剛好也喜歡Crystal才不是什麼屈服父命咧etc.

本人虛心受教也自我檢討了一番

不過後來的發展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被罵心酸的

如果他們真的自小認識彼此了解又真心相愛

怎麼會那麼快就玩完了?

那些跟王泉仁有私交自以為了解他的人

搞不好還沒有我們這些旁觀者來得了解人性跟現實

 

雖然王泉仁在感情跟婚姻上常有驚人之舉

但從曝光於檯面上的感情史看來

鍾情於主播、藝人等演藝掛美女這點倒相當一致

這也是為何我前頭說

他跟麻衣會擦出火花其實沒啥好意外的依據

 

小開和女明星/女主播這個組合

就像臭豆腐配泡菜、薯條沾蕃茄醬一般契合自然

跟他們胼手胝足開創事業的上一代比起來

小開很多都閒閒沒事成天以跑夜店辦趴踢當正職

在這類場合

正妹跟酒精一樣是少不了的基本元素

而當一般人能把到小模跟空姐就很了不起了

小開當然吃得更好

所謂「更好」倒不是指臉蛋長相身材這些

畢視外表相對主觀而且到某層級以上之後很難比較

再說真要比高下小模跟空姐也不見得會輸

到了小開這個境界他們要把的可不只是美女

而是有名氣的美女

哪個圈子曝光度高又美女如雲呢?

當然就是包含影劇跟新聞界的媒體圈了

 

至於為什麼女明星/主播會鎖定小開或說豪門

這個話題在關於女明星的兩個為什麼真慶幸我不用挑有錢人來嫁

已經討論過了

簡言之對某些女人來講

能吸引到一個能養她寵她、讓她下半輩子不愁吃不愁穿的男人

也是一種自食其力的方法

在那群千方百計想嫁給有錢人的女人裡頭

自然是外貌出眾又兼具名氣的明星/主播

有本事抓到最大尾的魚

看口袋深淺挑對象不見得一定跟真愛相牴觸

我也不欲用泛道德的角度來批判畢竟各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

只是我認為抱持這種價值觀的女人有點傻的是

花別人的錢其實遠沒有花自己的來得自由、踏實跟有保障

而且跟有錢人「交往」不代表他就會娶妳

尤其對象是小開時不確定性更高

因為他們很多都是狐假虎威可支配的錢和權有限

連婚姻也缺乏自主性

而小開的爸媽通常不喜歡女明星

有過負面新聞的固然進不了門

即使潔身自好也會因為學歷或家世背景懸殊等理由被擋下

女主播則相對受歡迎至少螢幕形象健康且學養在水準之上

 

上述說法可不是空穴來風

本人雖然對豪門毫無嚮往

卻也曾誤打誤撞地跟某小開相過親

由於是長輩喬的所以出席前我對對方的背景來歷並沒多問

相完回家拿著名片google才嚇到原來這麼大伽

雖然整晚跟小開幾沒講到什麼話都是長輩們自己在講

不過我立時有了就當平白吃一頓好的吧不可能有後續的自覺

一方面是自己一介平民無意高攀

二方面是第六感告訴我小開對我毫無興趣

他只是應父親要求勉強吃了這頓相親宴

禮貌性地送我回家、要了電話

然後大概說完goodbye轉頭就把號碼給刪了吧

這位小開的爸爸希望兒子娶女醫師

可能考量到IQ、專業、人格特質或甚至自己初戀女友是醫生etc.

但小開對女人的品味顯然不同

我怎會知道呢因為未久此人就與女星交往上了壹週刊

後續見報也多半是在夜店被拍且往來對象多為影劇掛

人家吃慣了魚翅鮑魚這種山珍海味怎麼可能看得上清粥小菜

 

父母對子女婚配對象的選擇多少都有想法

但相較於一般平民百姓

小開的爸媽特別愛管也特別覺得自己有權利管

畢竟家大業大可不能隨便讓人進門

而既然小開在事業上受盡家族蔽蔭仍未獨立

婚姻這種牽涉到兩個家族的重大決定

勢必得採納父母意見不是想娶誰就娶誰

小開的爸媽通常有什麼偏好跟條件呢?

由於媳婦娶進來

對外影響的是家族形象和聲望

對內影響的是家庭氣氛與後代品質

所以扣掉能傳宗接代這最基本的要求

像李晶晶這種從小看著她長大的世交之女是最佳人選

學歷國外大學起跳、嫻熟豪門規矩、應對進退大方合宜而且門當戶對

不只不必擔心她是覬覦家產因為人家娘家就超有錢

還可透過聯姻壯大雙方聲勢增加媒體曝光度來個一箭雙鵰

退而求其次

則至少得家世清白、有一定教育水準上得了檯面同時又乖順聽話

不求有功至少得無過

 

不管當年王泉仁本來就只是玩一玩沒打算認真

還是基於不敢違抗父命才沒娶柏妍安

總之她不符合王家娶媳「至少要國內國立大學畢業」的最低標準

確實是個不爭的事實

不過標準向來都只是拿來當參考

尤其在王泉仁已經照家族期望娶了一個大家都投同意票的媳婦進來

卻依然搞到滿城風雨、不歡而散後

我想他爸大概也絕望了

既然兒子的品味就是這樣(我沒說怎樣)

又何必阻攔他跟自己喜歡的女生在一起呢?

麻衣沒有不好

但她依然沒有國立大學畢業

(還是外國月亮比較圓如果是日本的私立大學就okay?)

家世背景也極為懸殊

如果時間早個五年、十年而王泉仁也是單身的話

我不覺得這個媳婦過得了他爸那關

只是這場小開選妻與父母選媳的拉据戰

當戰線拉長後氣勢多半是前者長後者消

換言之小開只要撐得夠久通常還是能拿回一點婚姻自主權

 

報載麻衣已經有孕在身

很多人也相信這是她這回能闖關成功的關鍵

我卻認為懷孕頂多只有催化作用

並非讓豪門一定為妳而敞開的必殺技

有錢的男人或許不太聰明

但應該也沒笨到會隨意播種讓人以此逼婚

所謂的「不小心懷孕」其實潛意識裡代表他還算認真

再不然就是小孩對他來講根本沒什麼

即使有了他也不認不養只負法律上最低責任

或只認小孩但不認孩子的媽

懷了龍種還是被拒於門外的前例不少

最有名的便是混血美女梁洛施

她19歲便與亞洲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交往

放棄了當時令外界大為看好的錦繡演藝前程

共生了三個兒子卻始終沒得到名份

兩人於2011年宣布分手

當然在我看來

目前自由自在的她遠比當一隻豪門龍中鳥快樂

不過梁洛施用自身遭遇証實了一件事

那就是別妄想用肚皮來拴住心不在妳身上的男人

 

王李聯姻世紀婚禮的畫面

到現在-尤其是最近-還是時常被拿出來反覆播送

新郎新娘的深情一吻超級甜蜜

誰猜得故事的下一章竟會整個大走調

變成對簿公堂、相互控訴指責

結婚總是喜事

新人總是滿臉喜悅滿心愛意自以為能長久

而我總是好奇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看出誰會不歡而散誰會白頭偕老?

那些身邊伴侶一換再換、結過也離過婚的人

再牽著另一雙手步上紅毯時又怎麼不會氣短心虛呢?

他怎有把握自己有能耐守住親口許下的關於一生一世的承諾?

我誠心希望王泉仁這輩子不要再辜負女人了

當然情侶分手或夫妻紕離不會只是單一方的責任

不過如果這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

恐怕他還是難辭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