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報1

因外公前一天過世

12/31我完全沒有跨年的心情

到朋友公司一同觀賞101煙火的原計畫取消了

加上老公人在國外

於是2014的最後一晚獨自打發

本來不覺淒苦畢竟本來就沒在跨年

不過看到老公所傳與朋友在villa共享豪華晚餐的照片後

思及下了班自己得一個人頂著寒風回家

國曆年夜飯大概翻翻冰箱隨便塞進胃裡打發掉吧

突然眼眶熱熱的有那麼點心酸

 

搭公車回家的路上我決定不要那麼可憐

繞去買個滷味這樣至少有現成的食物可吃

結果老公聽完大呼他有罪惡感「老婆我吃大餐妳吃滷味」

哈哈其實滷味對照我原本打算吃的已經是大餐了

結果晚上10點多好不容易跋涉回府

居然被困在大廳10幾分鐘上不去

電梯卡在一樓

門在那裡諷刺又囂張地開開關關開開關關

本來想說頂多爬樓梯到13樓

平常有在練就當作健身沒在怕的

但安全門被鎖起來而我沒事也不會想帶安全門鑰匙出來

只好向警衛求救

幸好在他替我四處奔走的過程中電梯自行康復

算是虛驚一場

 

回到家裡一片寂靜沒電視可看

因為幾天前朋友來家作客時我欲放DVD未果把接線搞爛了

中間老公有回台灣但沾一下醬油又飛走

我不想把珍貴的相聚時間浪費在請他弄這些電器上

所以任由它一路壞到現在

沒電視沒關係至少還有網路

配著網路新聞把滷味吃掉稍微止飢後

我開始今晚的重點行程:上TutorABC

 

確定不去外面跨年後

我就連續訂了晚上11:30跟凌晨0:30兩堂課

等於要用上英文課來跨年一路從2014上到2015就對了

一方面是反正也沒別的事好做就當作找人陪我聊天吧

二方面是堂數剩頗多趁老公不在多上幾堂免得最後上不完

三方面是本歐巴桑猜跨年夜鮮少有人訂課所以極有可能一對一

平常若指定要一對一可是必須扣4倍點數呢

果然一切如我所料

這兩堂課都只有我一個學生

所有唸課文跟回答問題的機會皆由我一人獨享

等於每堂課整整45分鐘都必須全神貫注地聽和說英文

不像以往上多對一的課時我往往會無聊到忍不住偷偷上網

CP值超高

 

上一個跨年夜雖然也是自己在家度過

(那時認識老公了但他同樣是跟朋友出國跨年)

但至少有跑去陽台瞭望遠處美麗華和101的煙火

一邊將電視開著看晚會倒數和金城武長榮廣告的首播

今年就真的是無感跨年了

外頭的喧嘩被上課時戴的耳機完全隔絕

所以我對倒數和放煙火一無所知

一切在聊天中悄悄發生

一般人的歲末年終和新年初始會選擇和家人朋友一同歡度

而我居然是跟兩個素未謀面的陌生男子透過網路牽線說說笑笑

真是種詭異新奇的體驗

因為時差的關係其實老師們那邊還不到午夜

不過他們多少知道我這邊是跨年時分

第一個老師問我:「上完這堂妳總該去睡覺了吧?」

我笑笑說接下去還有一堂欸

這個答案讓他非常驚訝:「妳確定妳學英文真的沒有任何目的嗎……

(我在之前的聊天裡有說過自己學英文並非基於實用性純粹只是想把這個語言說好)

 

老師不知道的是

我在跨年夜的連續兩堂課之後

元旦休假的這天又訂了整整5堂課

去年元旦我早上連上3堂就在那邊志得意滿了

今年完全翻倍成長

從12/31起算24小時內我上了7堂課

一堂課雖然只有45分鐘

不過再加上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

總共在英文上頭花了7個小時跑不掉

而剩下的時間就拿去上健身房、回娘家吃飯玩貓以及睡覺

多麼充實的一天哪

 

告訴老公這個計劃時他怕我無聊

我說完全不會

一直不間斷去做認為對的事是我的習性

我不會因為今天是假日就放自己一天假

也不會因為剛許了新年新希望就三分鐘熱度接下來馬上冷掉

這個習性幫助我順利考上台大醫科

還記得那年農曆春節我除夕過完就把自己關進補習班的K書營

(詳見永生難忘的過年:魔鬼訓練營)

年節氣氛難免使人放鬆但我卻把發條上得更緊

這就像龜兔賽跑一樣

我未必跑得比人家快、腦袋比人家聰明

但我會一直用自己舒適的速度和方法堅持下去

不管最後是輸是贏至少我對得起自己

現階段雖然沒有一個明確如聯考般的目標在前頭

內在卻還是有個不斷驅策我進步的動力

上英文或上健身房對某些人來說是討厭的功課

我卻早把它們內化為日常休閒

與認真無關我只是在做一件令自己愉悅的事罷了

 

元旦的某堂課裡老師問大家有沒有什麼new year's resolution?

我覺得呀

願望從來就不該是用來許的

即便要許也不必等到過新年

一個最最錯誤的示範就是馬總統今年的元旦文告

他指出的社會問題過去這六年多任期內都未見改善

試問到了民國104年會有什麼不同?

他一邊宣稱和解、合作、停止內耗

一邊又在王金平黨籍訴訟案和陳水扁保外就醫案上態度強硬

臉皮之厚和睜眼說瞎話的程度讓我嘆為觀止

咦寫到這裡隱隱有變成政治文的趨勢

我想說的是

新年願望不是空口說白話的作文比賽

與其訂下一堆冠冕堂皇又註定實踐不了的高遠計畫

不如從此刻就挑你做得了也有心去做的著手進行

 

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然後我老公今天終於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