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我自己

 

我想念那些不需要鬧鐘就可以準時在七點多醒來的清晨

我會求知若渴地戴上耳機用TutorABC開啟這天

接著老公起床、梳洗、準備出門

我會蹦蹦跳跳地陪他坐電梯下樓並目送車子駛離

 

我想念總能夠精神抖摟在預計時間抵達健身房的我

接下來的三個小時

我可以隨心所欲把自己往極限推

並同時感覺暢快淋漓

 

我想念那旺盛的食慾

早餐千篇一律是muesli加牛奶卻怎麼都吃不膩

晚餐隨便吃什麼都津津有味而且永遠盤底朝天

 

現在的我

染上了所有自己以前最討厭的特質

 

懶散嗜睡不求上進

不只很久沒上英文課

也不再送老公上班因為他離開時我還賴在被窩裡

體力變差所以運動時間不得不縮短、強度也減弱

坐公車搭捷運像個歐巴桑瞄到有位子就一屁股坐下去

走路不再趕快搶綠燈免得跑起來會喘

變得怕冷

穿得比路人多還是忍不住瑟瑟發抖

飲食習慣方面改變最大簡直像變了個人

極度挑食

很多鍾愛的食物現在看了只覺得噁心:可樂、蔬菜、麥片、白開水etc.

不合胃口或吃不下的直接丟掉

寧可浪費食物也不願逼自己多吃一口

每天都在苦苦思索有什麼是好吃跟可能會想吃的

並非基於食慾旺盛

而是多數東西嚐起來都味同嚼蠟無滋無味

 

我還是我

只是我的知覺、感受、對身體狀況的掌握度

不再是這麼多年來所熟悉的自己了

如此失控卻甘之飴

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你/妳呀

我肚子裡的寶寶

 

是的

我懷孕了!

謹以此篇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