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罩杯爆漲

這輩子第一次知道「有胸部」是怎麼一回事

老公—不消說—也很高興

不過每次當他在那邊開心賺到二度發育的老婆時

我總不忘潑冷水提醒生產過後餵完奶一切就會恢復原狀

「現在這把金斧頭不是你的,要記得你的是鐵斧頭唷。」

 

把大胸部比作金斧頭、小胸部比作鐵斧頭

似乎有違我過去「毋需為平胸自卑」的主張

但承認吧多數男人都喜歡胸部豐滿的女生

一如女人多半鍾情於高大強壯的男性

這偏好從心理學、社會學、生理學、演化論上都找得到合理解釋

所以

我始終很感激老公不在意我這一般人會認為是缺點的特徵

我倆無話不談胸圍自然也非禁忌

我就曾經很直白地問自己胸部那麼小為何他都不嫌棄?

老公的答案是我在其他方面已經讓他滿意到不行了

如果胸部還夠大那純粹算他賺到

換言之我老公不是貧乳控

可同時也很清楚比起胸部大小

另一半的腦袋、個性、價值觀等特質重要太多

 

以此為開場白是因為

在挑對象時有些條件看似膚淺

但在普世價值觀上大家還是有明顯好惡

像是女生要漂亮、婀娜、擅家務、溫柔賢慧......

男生則要英俊、高挑、會賺錢、寵溺老婆......

當然如果要把所有理想條件按照優先順序條列出來

上述這些很刻板印象的特質未必會被排在前頭

不過假使只是很天馬行空地隨己意胡亂設定

大家都會想訂作一個林志玲或金城武

就像金斧頭、銀斧頭跟鐵斧頭大放送任你選時

當然是先從值錢的挑起啊跟它客氣什麼

這無關貪心只是在反映人性

偏偏 「臺灣醫界」七月號裡卻出現了這麼一則相當違反人性的徵婚啟事:

 

◎74年次180/72男藥師明星英俊家產多,非常有上進心個性好相處,希望體健外表平凡中等女藥師。(02)2206XXXX

 

光第一句已然讓我大開眼界、嘖嘖稱奇

自稱英俊不稀奇

但居然加上「明星」來強調帥度還真是自戀到一個史無前例  

直接放話家產多也很白目

當然夫家有錢對許多女生來講絕對有加分作用

不過這種大剌剌又毫不修飾的表達方式

只怕會弄巧成拙吸引到一堆見錢眼開的應徵者

然而在我看來真正亮點其實落在第三句

 

不走外貌協會路線的男生幾希

會主動捨金、銀斧頭而要求鐵斧頭就好著實令人感動

只是再仔細想想難免眉頭一皺覺得事有蹊蹺

倘若真把重點擺在女生的其他面向而相對不重視外貌

是不是該花點篇幅勾勒自己重視的特質

外表方面略過不提也就夠誠意了

這裡卻是對內在部份隻字未提

反而很此地無銀三百兩地強調外表要「平凡中等」

換言之太美太正的還不行

這完全違背人皆喜歡美好事物的本性哪

前面加個「體健」更是怪

是沒人會歡迎體弱多病、健康堪虞的對象

但正因為希望應徵者身體狀況良好已經是common sense了

再特別指出這點顯得非常多餘好像在找種母或幫傭一樣

改成「愛運動」「陽光」之類的會好得多

 

把第一跟第三句兜在一起看更顯詭異

如果這位男主角真的那麼高富帥

且在用字譴詞上顯然非常得意於自己的高富帥

要求有個外表足以匹配女伴不僅在心態上合理

實際上也應該辦得到才對

但他卻絲毫不作此想甚至指定平凡中等就好

這就像明明掉了一把金斧頭卻謊稱自己掉的是鐵斧頭

箇中緣由教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番brainstorm後覺得勉強說得通的解釋有二

 

一是此男上輩子可能是張無忌又沒喝到孟婆湯吧

始終牢記媽媽臨死前叮嚀的那句:「愈漂亮的女人愈會騙人!」

於是對正妹避之唯恐不及

(話說即使張無忌本人也沒在鳥他媽呀還不是被趙敏、周芷若、小昭、朱九真等一票美女耍得團團轉)

嗯上頭當然是開玩笑的說法

我這裡是指或許此男之前的感情經驗使他從此對外表佳的對象有了成見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乃人之常情

過去這類型的情人曾讓自己吃足苦頭

下次自然會學乖了儘量避開同質性太高的對象

比方說之前討論過的媽寶男、花心男等等

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一點也不冤枉

只是我很難想像有什麼不好的特質會是「美女」所共有的

 

一般人不跟太帥太美的對象交往是因為怕自己罩不住

我確實也看過一個研究說若情人間顏值差異過大則感情不易長久

因為較優的那方多少自覺受委屈最後十之八九會出軌

然而這位男主角大可不必顧慮這點畢竟他都帥到像明星了啦

另一個帥哥美女的可能缺點則是長相漂亮從小被捧慣了

談感情時會自命風流、不專情

加上身邊蒼蠅蜜蜂環繞誘惑比長相平庸者多很多

然而這推論有點欲加之罪

畢竟外表出眾的人未必不能對另一半忠實

長得不怎麼樣卻還在那邊偷吃的反而不少

不必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杯弓蛇影到從此鎖定無鹽女

再說同樣理論也可以無限上綱往其他受歡迎的條件上套

那是不是乾脆找個毫無可取之處的對象來交往算了

這樣她絕對不會拿翹也不會有人要來跟你搶

 

第二個解釋是這男的其實愛同性

只是礙於家長要求或欲避人耳目或想傳宗接代etc.

必須找個結婚生子的異性對象

在這樣的前提下

他自然一點都不在乎另一半的外表

甚至還頗有良心地強調中等平凡就好連中上之姿都不需要

秉持著一種沒事別耽誤人家的概念

(那長相平凡中等就活該被耽誤嗎?)

也因為這樣

他連另一半的內在特質都沒多提只要求「體健」

擺明了嫁進來不是得生一窩孩子就是得做很多家事

 

在現實世界中談戀愛的彈性遠高於撰寫冷冰冰的徵婚啟事

不需要把理想對象的條件鉅細靡遺地勾勒下來

那把尺自在心裡而且往往連自己都摸不清

真要列出來還不知從何列起

更何況

世上本來就不存在一百分的標準情人

我們只是在有限的時間和範圍內

儘量挑一個最貼近理想和最適合自己的

聽起來有點玄但對的人出現時你總是會知所取捨

就像老公一眼就看出我是他要的即使胸部很小

 

如果真的就是走投無路

刊登徵婚啟事也不失為一招啦

而既然都決定拋頭露面了

多半在內容上也會字字推敲以發揮最大效益

要怎麼呈現自己跟限定應徵者是一門藝術

最後會如此定稿想必有其用意旁人無從置喙

只是我真的不懂

登了上頭這則啟事的人到底自以為可以吸引誰? 

現代女生只要稍微梳妝打扮人人都能被稱作美女

自認平凡者恐怕不是極度謙虛就是低於水平甚多

就算本人碰巧是個「體健外表平凡中等女藥師」好了

反而不敢應徵哪畢竟男主角這麼帥豈不顯得我很自不量力

「家產多」一寫上去又顯得我很愛錢

換言之

最後會來應徵的恐怕都是掉了鐵斧頭卻妄想能換得金斧頭的貪心樵夫

這必然不是登文者的本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