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寶還在肚裡時

我就未雨綢繆地琢磨起該送什麼作為彌月禮

對口味古怪的孕婦來說這項工作根本是種享受

因為可以理直氣壯地到處研究食物

而開始搜尋這方面資料後才知道

原來各商家都有優惠度不等的彌月禮試吃

最大方的完全免費

小氣點的則酌收材料費但多半可在下單時折抵

至於孕產婦的認定也有寬有嚴

有些只要妳宣稱懷孕就相信毋須任何證明

嚴苛者除了查看媽媽手冊還規定試吃時間必須在生產前後

 

貪小便宜的我對此發現十足心動

畢竟一生能懷孕幾次

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福利怎能不好好把握

由於早有其他孕婦網友將全台從南到北所有試吃優惠整理成篇

搜羅此類情報只要坐享其成即可一點都不花時間

不過我也就興奮了那一、兩天

後來根本沒進行預想中的瘋狂大試吃

除了沒那閒功夫跑來跑去四處領蛋糕之外

主要也是自知糕餅類不是什麼好東西

懷孕期間還是吃得健康點吧免得胖到自己

再說後來跟老公達成彌月禮要送油飯的共識

既無實際需求更是把試吃這回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是到了懷孕後期有些鬧嘴饞

加上先前消費拿到一張霜淇淋兌換券的期限將至

總之都要去門市一趟

才預約了「香帥蛋糕」的彌月蛋糕試吃

方式是一週前去電預約就可以200元試吃價品嚐五種蛋糕

以拿到的量來講(如下圖)這價格稱不上划算

無怪乎沒核對任何證件就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了

 

香帥蛋糕的彌月蛋糕試吃

彌月蛋糕試吃

由左至右:咖啡核桃、提拉蜜酥、晶鑽布朗尼、紅豆、芋泥

拼起來大約一條蛋糕長

以各口味每條230到290元間的價格帶來看

試吃價還是有便宜一些啦

前面說彌月打算送油飯但尚未拍板定案

所以並非單純吃好玩的還是有把香帥列入考慮

可惜只有最經典的芋泥口味有水準

其他不是太乾就是太甜而且蛋糕體粗糙

於是雖然本人一個早上就幾乎把整條給吃光了

卻也立刻把它排除在名單之外

 

自此彌月禮一事就擱著直到月子做一半

警覺似乎該來張羅一下免得措手不及

打電話給本來想送的「太子油飯」才知道

產品的保鮮期非常短最好當天領當天送到親友手上

但我們不可能空下一天到處當送貨員

店家又沒有配合的貨運公司

尤其老公有些親友在台中

即使採冷凍狀態寄出等收到也有過期之虞

不待客服語畢我已打消送油飯念頭

不過送個彌月禮幹嘛搞到像挑戰世界第一高峰

轉而思索其他選項

腦中第一個冒出的便是「阿默」

 

吾乃「阿默」忠實客戶

不只偶爾買蛋糕來自己享用、訂過它們家產品當同事的新春賀禮

在閒閒沒事的單身時代還曾參加「阿默」舉辦的講座

(詳見另類冒險:阿默曉學講座)

這個時候會想到它很合理

即使官網上的資訊已經很充足

我仍舊撥了電話詢問相關寄送細節

客服人員非常客氣而且解說詳盡

表示他們可以幫忙寄送但必須收取運費

小卡如果我們要自己做可以寄過去由他們代貼

總之只要肯出錢一切包在他們身上

 

有過去的好印象加上此次熱情接待

在掛上電話的那一刻我已經決定要送「阿默」

但為確定口味還是上網申請了試吃

它們的程序比「香帥」複雜許多

得留下詳細資料(我本來就是會員所以省了這步)、上傳媽媽手冊封面、規定產後5到15天才能領

試吃費只要銅板價區區50

但由於我不方便到門市領取所以又多了100元配送費

提出申請後隔天公司向我確認送貨時間

約三、四天後就拿到蛋糕了

打開家門迎接試吃品時我整個傻眼

因為對方身著白襯衫加西裝褲完全辦公室打扮

而非我本來想像中的宅急便送貨員

後來拿到名片也說明此男為阿默業務部專員

是專程為送這份試吃品而跑一趟的

讓我備感受到尊重

 

隨試吃品附上下面這份小冊子:

DSC09259 DSC09260 DSC09261 DSC09262 DSC09263 DSC09264

提供試吃的是其中四個訂購率最高的口味

業務人員用原子筆標上「1、2、3、4」從不甜到甜的試吃順序

小冊子裡除了各口味蛋糕的詳細資料外

還有製作彌月小卡、大量訂購之優惠等資訊

 

阿默的彌月蛋糕試吃

DSC09062 DSC09063 DSC09068

用很陽春的紙盒裝著充滿「試吃感」 

反而讓我覺得彌足珍貴因為不是產婦可拿不到

 

日本高鈣乳酪蛋糕

DSC09075

給的是蛋糕邊還挺環保的

這口味我懷孕期間有買來吃過

當時就覺得有點太清淡了

不只非常不甜奶味也不夠重

 

台灣蜂蜜千層蛋糕

DSC09073

有蜂蜜味也夠溼潤但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怪味

而且蛋糕體太輕飄飄了顯得不紮實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DSC09072

媽媽、老公和我試吃後都不約而同把票投給它

不愧是「阿默」的招牌明星商品

很香很紮實又不至於甜膩

大加分處是不需要立刻冷藏且保鮮期比其他款長

不會造成運送上的困難

 

瑞士古典醇黑巧克力

DSC09071

巧克力味很重私心頗喜歡這個口味

但巧克力老公不愛、爸爸又不能吃

只能割愛

後來聽阿嬤說彌月蛋糕本來就不宜送黑的

好險沒選它

 

彌月小卡一度想省錢自己做

畢竟這玩意兒就像婚禮小卡一樣

大家拿到後還不是隨手丟掉

不必花太多心思跟成本

不過上網一查才發現自製小卡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於是乾脆統一請「阿默」幫忙製作

我們只要提供照片跟文案即可

於是那陣子我三不五時就拿起相機猛拍女兒

最後也捕捉到了很可愛的瞬間當作大頭照

至於文字內容由於有30以內的字數限制

倒也省得我在那邊大發文豪之幽情

言簡意賅即可

 

得預留製作時間所以小卡要提早搞定

剩下的就是提供寄送名單、份數、地址、連絡電話跟配送時間

當初沒辦婚禮沒送喜餅就是討厭這種種繁瑣

沒想到送彌月禮時依舊逃不掉

還好目前坐月子中有的是時間聯繫親友

所以我這廂火速結案

老公那邊卻一拖再拖弄到我都快發飆了

突然懂得有些人婚禮辦一辦反悔不結的心態

幸好在最後期限前也被我逼出了完整的寄送表

而整個訂購過程中

「阿默」業務人員的親切、耐心和高效率令我印象深刻

上午說要做小卡下午草稿就寄來了

收費明細做得精確詳實

該給的折扣都主動加上包括大批定購優惠及試吃費折抵(可折100元)

送貨前一天臨時加訂也應變得宜

最驚訝的是他們一毛訂金都沒跟我要就直接製作小卡跟交第一批貨

直到最後一天送到我家時才一併收現金

非常信任消費者

 

滿月日一屆

我便陸續接到親友們「收到蛋糕囉」的訊息

通常也順道再恭喜一下以及詢問我跟寶寶的近況

盛況與一個月前生下她時足堪比擬

上午還有通來電是送貨人員告知我某地址的收件人他聯絡不上

所以蛋糕先交給管理員了要我通知那位朋友記得拿

電話掛了我第一個反應是對方還真小心啊沒有東西給出去就算了

第二個反應是聽起來「阿默」似乎有自己的送貨員而非我原先設想的交給貨運公司

這猜測在我稍晚自己收到蛋糕時獲得證實

來者穿著印有「Amo」字樣的工作服還不厭其煩地交代蛋糕要如何保存

雖然養一批自己的送貨員肯定較花成本

不過提供的服務水準和消費者感受也絕對提升很多

 

DSC09238  

扣掉送貨到府的

我自己這邊親友鄰居加一加共13份

所以來了個大塑膠袋

 

滑動1

蛋糕長這樣

小卡已經貼在盒子上了

 

DSC09266

11月13日出貨而保存期限尚有8天

很夠意思

 

DSC09268

升大學那個暑假突然愛上做蛋糕

(但熱情也就只持續了一個暑假)

所以本人對烘焙還算小有研究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的蛋糕體

我猜啦

成份應該和磅蛋糕類似含有大量油脂

所以味道濃郁、口感綿密、質地紮實且熱量很高

不過「阿默」這裡是做成千層

所以咀嚼起來比一體成型的蛋糕輕快許多

 

從決定到列名單到下訂到真的送出蛋糕

耗去不少心神跟時間

所以當滿月日過完

親友們紛紛回覆他們已收到彌月禮了

終於功德圓滿的輕鬆感也襲上心頭

感謝有「阿默」工作人員的全力配合

所以做月子中的我才能大門不出只出一張嘴

依舊順利把這事辦妥

也非常謝謝每位親朋好友包括網友們的祝福

很開心女兒滿月長成一個胖寶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