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四個月吃"止涎餅"

收涎是我們家的傳統

上頭照片就是我滿四個月收涎時所拍攝的

不只我

吾家三姐妹都有一系列記錄收涎的珍貴照片

襁褓中的我們不可能記得發生了什麼

幸而這批泛黃的照片重現了當時的熱鬧情境

脖子上掛收涎餅的我們是當然的主角

身邊圍繞著的大人小孩則無不笑顏逐開

每次回顧

眾親友滿滿的愛總能穿越時空而來

事隔多年依舊溫暖

 

姐姐的兒子小威滿四個月時適逢農曆春節

我跟妹妹及妹夫趁假期飛去紐西蘭探望小外甥

即便人在國外

我們還是遵循傳統替他辦了收涎禮

簡報2  

畢竟只是一份心意跟求那個趣味

所以我們並沒有大老遠從台灣拎鹹光餅過去

僅準備了一條紅線

再串上姐姐就近在超市買的甜甜圈

還記得那天每個人

包括原本不懂這傳統的Kiwi姐夫和他父母

都笑得合不攏嘴、樂在其中

 

女兒生日和她表哥很近都在十月

滿四個月的日子亦落在農曆春節

剛好可以由台中婆家的親友一起替她收涎

我早早就開始張羅收涎餅

是也可以學姐姐買個中間有洞的糕餅就好

想起來一點都不難

但在台灣選擇太多反而眼花撩亂

一時間不知從何下手

此時Candy Wedding捎來欲與我合作的信息

上網瀏覽了一下發現時代真的不同了

現在居然有這麼可愛精巧的收涎餅乾

既然確實有此需求

便向Candy Wedding訂了一份迷你派對組合和收涎餅乾

省去我挑選跟購買相關商品的功夫

 

在事前聯繫上Candy Wedding表現得沒話說

E-mail回覆得快、內容清楚、彬彬有禮

對只是寫體驗文的本人都這麼週到

猜想他們對真正客戶的服務品質絕對不可能差

由於辦收涎有時效性

必須在特定時間前收到完好商品

若過期就失去意義了

(有點類似之前那個教授在期末買三姐弟布丁請學生吃的案例)

針對這點Candy Wedding做了層層防範並再三叮嚀:

考量到產品運送的安全性在製作跟包裝上皆已強化保護(詳見後面的開箱照)

然宅配過程難免有風險

故指訂到貨日務必提前使用日期兩天

並請客戶於收到商品後立即開箱檢查商品狀況

若出現任何問題可電話聯繫處理

 

興高采烈要替寶寶收涎結果當天居然收到一盒碎餅乾

必定很傻眼

難怪對方對自家商品能否提早平安送達如此費心

但同時我也不免有點小擔心這災難會否發生在自己身上

結果

還來不及操這個心呢

在指定到貨的三天前

Candy Wedding萬分抱歉地通知說由於年節期間貨運量太大

商品得延後在除夕當天也就是延遲兩天送達

是還在預定的收涎日前並沒有delay到

問題是除夕那天我一早就回台中了

台北家中無人能收件

於是我回信請他們改送至台中婆家

對方倒也變通得很快

說既然婆家跟他們公司一樣在台中

那麼可以提早在小年夜當天親自由同仁送抵不透過宅配以降低風險

於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雖然商品比預期晚收到

卻賺到了店家直送也省去再從台北帶去台中的麻煩

 

除夕回婆家是我跟老公第一次帶小孩出這麼遠的門

嬰兒用品把後車廂幾乎快塞滿了

抵達台中安頓好之後

我把女兒暫時丟給老公

迫不及待地便來開箱~~~

 

DSC00515

共有四盒甜點

左邊兩盒是收涎餅乾

右邊兩盒是迷你派對組合

包括蛋糕跟棒棒糖

 

DSC00519

蛋糕有比利時黑巧克力跟英式伯爵茶兩種選擇

因為老公不愛巧克力所以我選了後者

 

DSC00520

是我很喜歡的戚風蛋糕喔

脫模脫得很完美

諸多茶末散佈其中

 

DSC00516

DSC00533

棒棒糖共有十支

 

DSC00517

女寶寶餅乾有四種選擇:

(A)收涎餅乾組-女寶寶繽紛粉彩系列19片組

(B)收涎餅乾組-優雅公主系列19片組

(C)收涎餅乾組-蜜糖甜心系列19片組

(D)收涎餅乾組-夢幻公主系列13片組

上網研究一番後

我選了最不女性化走可愛風的第一種

 

DSC00525

DSC00529

每片餅乾都個別有空氣泡泡保護套包著

紙盒側邊也有防撞保護

雖然很不環保但確實把碎裂風險降到最低

 

滑動5

為了拍照我把十九片餅乾一一拿出保護套

拍完又一個個放回去

每片餅乾都長得不一樣

共通點是造型充滿童趣又色彩繽紛

其中有一片會用糖霜寫上寶寶的名字

 

DSC00526 

DSC00528

裡頭附上說明小卡教你怎麼串餅乾跟要說哪些吉祥話

紅線也幫忙準備好了

 

同場加映 

DSC00521

DSC00523

DSC00524

對方還加贈一條乳酪蛋糕供我們品嚐

真窩心

 

開箱結束分隔線


開箱結束分隔線

 

話說

雖然蛋糕跟棒棒糖是供我們辦party用的

但由於本人很不洋派(=很台)沒有這樣的規畫

所以吃完年夜飯後

蛋糕就被我跟老公當宵夜給吃掉了大半

181380

明明也才十點不到但全家人都跑去睡了

只剩習慣晚睡的我們夫妻倆

女兒則在一旁打盹兒所以桌上還有奶瓶及沒推銷完的母奶

 

英式伯爵茶戚風蛋糕 

DSC00538

既然是當宵夜吃

就沒必要點蠟燭跟切得漂漂亮亮放紙盤上啦

其實如果不是為了拍照

粗魯如我根本想直接撕來吃說XD

送入口前有點緊張

在冰箱放了一天半會不會變得太乾呢?

 

DSC00539

厲害的戚風不需要多餘的裝飾跟調味

光靠麵糊:發泡到恰到好處的蛋白、過篩數次的細緻麵粉、品質優良的奶油跟蛋黃

再加上適度烘烤

便交織出讓人迷醉的質樸滋味

Candy Wedding的戚風正是如此

口感細緻綿密

蛋糕體蓬鬆又夠溼潤

蛋味十足之餘還透出淡淡茶香

吃起來輕盈無負擔

讓我即使已經滿肚子年菜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柚子輕乳酪蛋糕 

DSC00540  

「輕」乳酪來說cheese算放得多了

柚子味隱隱約約

不過老公在原先不知情的狀況下依舊吃得出來

仔細瞧裡頭還有一些讓他一度誤會是發黴了的小果粒

這款蛋糕也好吃

但個人認為戚風仍較為出色跟顯功夫

 

甜心棒棒糖  

簡報

由剛學會抓東西的小女當model拿著拍照

她還很配合地放進嘴裡含得很陶醉

除夕當天我送了幾支給外甥女當禮物

其餘拿回台北自己吃

 

DSC00720 DSC00787

草莓口味白巧克力包覆著鬆軟的巧克力蛋糕

外殼有點硬不是很好咬

內餡有幽微的蘭姆酒香

整體偏甜

 

為配角們花了許多篇幅

接下來總算要進入收涎這重頭戲啦

 

女寶寶繽紛粉彩系列收涎餅乾 

滑動6

慎重其事地把餅乾攤在桌上

摩拳擦掌要來按照指示串紅線了

 

DSC00783

餅乾上的糖霜裝飾非常精緻

連木馬腳下的橫木都還有白色點點喔一點兒不馬虎

簡直像藝術品一樣

 

DSC00785

從背面看起來就一點都不像木馬了

少了混淆視覺的糖霜後

供穿線的兩個孔洞變得很明顯

大部份餅乾都很好穿線

但有少數洞口有點塞住

要把卡住的多餘餅乾剝掉才能穿

 

DSC00784  

餅乾遠比想像中厚

不含糖霜還有0.5~0.7公分

如果不做得這麼厚實

很難抵擋得住運送跟收涎過程中可能有的碰撞

 

滑動7

雖然收到多達十九片收涎餅乾

實際上根本串不了那麼多

只拆了七片來玩

 

滑動3

我準備了金太郎圍兜兜來隔離餅乾和衣服

不過這餅乾完全不油

結構也十分堅實幾乎不掉屑

前後掛了十幾分鐘都沒弄髒布料

女兒傻傻的任我們擺佈

但倒也沒有表現出任何不舒服的樣子

一起參與收涎儀式的兩個外甥女則非常興奮

一看到餅乾就雙眼發光直說好漂亮

 

滑動1滑動2

我抱著女兒由阿嬤主導收涎

邀在場每個人摸一塊餅乾作勢讓女兒吃然後唸一段吉祥話 

女兒被眾星拱月著場面熱鬧滾滾

這一切都有拍照跟攝影記錄下來

讓在台北的阿公阿嬤阿姨姨丈也能身歷其境

 

滑動4

難得的一家三口合照

生下女兒後忙著替她把屎把尿

反而很少有機會好好坐下來拍全家福

趁收涎人手多來一償夙願

 

至於收涎餅乾好不好吃呢?

我本來覺得這不是重點也沒任何期待

雖然那天外甥女們確實吃得津津有味

但我想小孩子嘛大概看到餅乾長得漂亮就被成功收買了

將多餘餅乾帶回台北後一度還很苦惱

不曉得要怎麼把它們給推銷出去

不意嚐了一片後驚為天人

餅乾是真材實料的蛋香加上奶油香

即使連糖霜一起吃也不至於過甜

顯然店家並未將之認定為收涎道具而已

用料品質跟店裡販售的其他甜點一樣紮實

 

感謝Candy Wedding提供商品

讓這親友同樂的收涎禮因而增色不少

看來第二個寶寶的收涎勢必也得採用這麼漂亮的餅乾了

要不然長大後看照片肯定會怪媽咪偏心

 

Candy Wedding

甜點設計 + 婚禮 / 寶寶 派對 + 彌月蛋糕 + 彌月餅乾

Phone + 0972-915377 | Tel + 04-23288242 

Mail + service@candy-wedding.com

Web + http://www.candy-wedding.com

Add +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19號 

AM 12:00 - PM 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