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個切片的阿嬤因為被切太多次了
一直沒給個確定的診斷
從一開始就臭著臉老大不願意
要拍照也不給拍
說什麼之前都拍很多次了
我們也沒跟主治醫師說(<-這種事還要跟主治醫師說嗎?)
拍了也沒用啦etc.
好言好語勸說之後好不容易她擺好姿勢要開始拍了
但沒拍幾張
刀房外頭傳來我此時最不想聽到的消息:"便當來了!"
─是的
病理R1負責的一堆拉裡拉雜的雜事中包括了禮拜一跟禮拜四中午的便當─
眼看著阿嬤的照片一時三刻內也拍不完
我只好丟下相機先去點收便當
一邊跟阿嬤說:"對不起妳等我一下唷。"
很不幸的是老板報出來的錢數跟我預估的不一樣
研究半天才發現一個豬腳便當被送成雞腿了
於是本來卅秒可以解決的事硬是被delay成兩分鐘
等我趕回刀房
阿嬤早就火冒三丈了
她冷冷地說:"便當比我重要是吧?我還以為妳要去吃便當呢。"
我連聲道歉說對不起我是負責訂便當的人
錢都在我身上所以必須出去付錢
阿嬤說:"那妳是不會找同事先墊一下嗎?"
我愣了一下

也對唷
不過如果找別人先幫我付
我就不會發現豬腳變成雞腿這件事啦
但理虧的人是我
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地哈腰道歉
安撫著阿嬤繼續接受拍照記錄和後續的切片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的是
為什麼當個住院醫師要負責訂便當這種工作?
我們是很閒嗎?沒別的事做嗎?
回想起這三個月來的病理R1生活
每次一到禮拜一或禮拜四我就覺得很煩
從一大早選便當、挨家挨戶登記、收錢找錢、打電話、付錢......這件事遠比想像中要來得複雜
而且你還要一邊分心處理治療室的事
常常便當一來手邊的事就要被迫打斷
像整理玻片、幫忙調片子、加切、找照片、洗照片......這些事我也認了
但"訂便當"有任何專業、學習價值可言嗎?
今天為了訂便當的事被病人唸
我啞口無言
或許是我做得不夠周詳吧
我應該早就把錢準備好
讓小姐替我付
不必自己再跑出去
不過追根究柢
到底是誰訂下我們病理R1要負責訂便當的陋習?

算了
反正再訂也就這禮拜四跟下禮拜一
從此我不必再為"便當事"煩惱
燙手山芋可以交給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