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剩四天了
即將告別病房、告別R1生涯、還有...嗯
昨天女生聚會聊起去年翡翠灣豪華職前訓練
月光下的沙灘漫步恍若昨日
怎麼
就要升R2了呢?
雖然R2 course輕鬆很多、也不必再做一些打雜的鳥事
壓力依舊遠大於興奮
畢竟Intern時還可以說自己無知、R1時還可以說自己嫩
到了R2就再不能仗著下面沒人繼續耍白痴了
偏偏knowledge也沒增加多少啊
真是虛 -_-"
本來想趁R2去雲林時偷唸書增加功力的
現在這個發放邊疆的涼缺給取消了
人力全拉回來總院
也順道粉碎了我某一天會突飛猛進的妄想

回顧這一年來的訓練
光是一般醫學就佔掉寶貴的1/4
即使老是覺得自己沒站穩
一隻腳總算是跨進皮膚科來了
還記得剛回本科時光是看到學長姐可以很熟稔地跟老師們交談都覺得羨慕
擺脫不了那股局外人的疏離感
更有一陣子我陷在憂鬱裡、找不到方向
沮喪到萌生辭意
現在不會了
雖然皮膚科的學問還是令我感到很深很難
但我喜歡遇到問題時自己去查paper、找解答的感覺
如果在內科
可能大部份的問題你抓學長姐來問會最快、最practical
在皮皮科卻有很多東西是未定論、老師也不見得知道的
去查去找、唸進去的就是你的了(唉,可惜我唸得太少)

不瞞大家說
之前一直期待R1這一年可以把自己銷出去
但就像intern時希望能碰到好男生的願望一樣
年復一年依舊一身孑然
好累唷
我已經不抱什麼期待了
就怕我升總醫師之前還是會在網誌上complain同一件事
這樣還挺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