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緊湊的禮拜六:
早上去游泳
接著剪頭髮
再來是米朗琪吃鬆餅
然後到東區晃了一圈才回家

開始工作後一些之前看來理所當然的事都變得不簡單
剛開張的髮廊
工作人員略帶意興闌珊的表情讓我聯想到每天早上仍在deny上班的自己
洗頭小弟努力找話題跟我聊天
如同一邊開刀一邊與病人抬槓的我...
(不同的是聊得來的我才聊,倒不必刻意這麼做)
米朗琪的服務生揮汗與前來登記的客人周旋
安撫著大家在悶熱氣候中大排長龍的不耐
頓時我活脫脫就成了門診區候診看燈號的病人...
東區路邊攤的老板利用短短三分鐘草草吃了個再簡便不過的晚餐
可不就像治療室忙不過來中午、溜身去吃飯的學妹...
(幸好我中午不用休息,這麼趕光是用想的我都要消化不良了)

繁忙的台北都會
大家都是這麼辛勤地工作著呵
站在崗位上盡責著服務別人的同時
也無時無刻不在享受他人提供的服務
忍不住要用觀察者的角度來體驗這個城市
有點刻意、卻又給人無窮樂趣
想要別人怎麼對你
就以同樣的態度來對待工作中接觸的人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