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度過了生平第一次的CPC
人生到現在
說真的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我是不太瞎緊張的個性
但今天開始報的時候還是慌了一下
之前準備工作是做足了
差不多十二點時弄完所有的slides
還有多餘時間先預備下禮拜的cases、跟同事聊天
可是正式上場時卻好像廚師要端菜給客人品嚐似的
雖然菜是早就烹調好了
突然又擔心對方會很挑嘴

為了準備CPC
最近生活過得非常積極上進
不只每天回家再累一定會唸點書
連禮拜一值班都一直窩在值班室讀paper
讀到"杜咕"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上床
為了鑽研自己弄不懂的地方
整個人會亢奮地查到水落石出才鬆手
這跟以前有一搭沒一搭地唸、唸完後便以最快速度decay的學習效率相差太多了
我們都同意CPC學到最多的還是準備的那個人
今天報的時候前面睡成一團
(後面的情況我看不到,但想必也是陣亡者眾)
我一點都不怪他們
因為今兒個大概也是我自己CPC沒睡著的唯一一次吧
通常都只能撐完一、兩個病例
然後一直到最後兩個病例才醒來
常常覺得很對不起學姐

稍稍鬆了一口氣
但我比較擔心的是下禮拜的CPC
畢竟第一次幾乎花掉兩個禮拜提早準備
接踵而來的第二次就真的只有一星期的準備時間
扣掉禮拜六下午還要去報月會
準備起來有點趕
所以今天下午報完就連忙跑去拍下次的病理玻片
還真是完全不得閒
不過憑良心講
忙碌之餘也有很大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