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炎炎夏日的悶熱夜晚
看到涮涮鍋透明櫥窗內仍舊萬頭鑽動
那驚訝可真非同小可
近年來台北市外食人口多了太多
以往逢年過節或有特殊日子才會上館子慶祝一番
現在很多家庭反而變成外食是常態、開伙才奇怪
六月遠見就以"吃出競爭力"為題
點出許多企業家逐鹿餐飲界的現象與野心
在物價飆漲、荷包縮水的大環境下
民眾或許會縮減在奢侈品上的花費
但相對來吃一頓好的或特別的
卻是不那麼困難就可以辦到、犒賞自己的方法

生活在台北市真的很幸運
永遠都有新開的店家、時興的口味可以嚐鮮
對食物我其實是個沒什麼熱情的人
幾年前是因為熱衷於飲食控制
吃了不會胖就好
哪管它好不好吃
再者愈是沒有外食的習慣
就愈會拿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排拒它:不衛生、不健康、太油太鹹、貴etc.
以往一年裡外食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完了
即使避不掉的應酬也選擇出席但不點餐
什麼流行的食物全與我無關
一直到現在還是沒吃過葡式蛋韃、Mr. Donut
也不特別覺得可惜
我的口慾期大概早在嬰兒時期就獲得滿足了

最近開始接觸媽媽煮的家常菜之外的東西
發現自己的口蕾果然尚欠開發
我不挑、不懂、也沒研究
所以會讓我覺得好吃很容易
再說食物再怎麼高檔也沒有衣服包包鞋子貴
我不會因花了錢卻吃不到頂極的東西而失望
依舊興致高昂地計畫下一次的冒險
美食家很多、在網路上寫食評的也很多
我不像他們那樣專業與沈迷
但是不得不承認
美味的食物的確能讓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尤其在吃到想像之外的味道時
那種感動還真是難以言喻

在這陣子的嘗試中
我最大的改變是開始欣賞生魚片了
不喜歡吃生魚片其實沒什麼
就像有些女生不好穿著打扮
我覺得很okay啊
自己高興就好又省錢
誰規定女生就要穿著蕾絲蓬蓬裙、塗著圓圓的粉紅色腮紅?
一直以來生魚片是被我列為不屬於食物的那一群
當它被端上來的時候
我的反應其實跟看到用來擺盤裝飾的蘭花差不多
最初還是很勉強地逼自己吃、強忍住讓人想把它吐出來的軟趴趴口感
一直到月前去吃海壽司的握壽司時
才第一次體會到人家說的、生食是新鮮海產最好的烹調方式
像小嬰兒從單單喝母奶、牛奶進展到吃副食品
很驚訝世上竟有如許融合了清爽與馥郁的鮮味
昨天看ptt美食版05年的第一名得獎食記
記的是一家叫"清水鮨"的日本料理店

這是它們的海膽軍艦壽司

這是它們的牡丹蝦握壽司
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最難忘懷的還是在海壽司吃到的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完全沒料到看起來貌不驚人的一小塊白肉魚竟會在口中散發出如此濃郁膠著的氣味
好吃到舌頭都快掉下來了
不管啦(吵鬧中~~)
最近一定要再去吃一次握壽司

女生最抗拒不了的還是甜點
最近想吃Blask As Chocolate的芒果&百香果巧克力蛋糕
這家店可能大家不知道
但說起黃湘怡的Awefully Chocolate就有印象了吧?
Awefully Chocolate前陣子結束營業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Black As Chocolate
同樣標榜單純不花稍、表現黑巧克力原味的蛋榚

有興趣的可以去它的網站上看看 www.blackaschocolate.com
跟Awefully Chocolate時代比起來少了香蕉巧克力蛋榚
但多了起式跟芒果&百香果口味
覆盆子塔也是新的
不過網友說比Haagen Dazs還香濃的"黑"巧克力冰淇淋不見了
有點難以想像哩
因為最近剛好有吃H牌的巧克力冰淇淋
覺得已經濃郁到一個極致

接下來兩家是遠見介紹的
覺得也許不會很好吃
但就是湊熱鬧、嚐嚐新
一家是開在石牌的"Mr. Boaz"

口味五花八門顛覆了一般人對包子的既定印象
另一家是國泰醫院附近的"幸福紅豆餅"

看照片跟一般的紅豆餅也沒兩樣
而且有點貴(一個15元)
不過配上店主人獨立創業、不厭其煩對每個顧客說"祝你幸福"、最後從男女朋友邁入婚姻的背景故事
總覺得吃起來會別有一股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