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像隻小工蜂樣地忙進忙出
出國待辦的事好多
一向不靠行事曆的我
小心起見還是寫了一張洋洋灑灑的"to do list":
轉帳、換外幣、領錢、拍病理片、找蕭醫師、看DIF & 發報告
每做完一項就打個勾
倒也很有成就感
前三項都跟$有關
這似乎是長大的宿命
我其實很不想管錢
討厭弄那些保險啊、投資啊、轉換啊
煩都煩死了
錢那麼多做啥
對我來說只要餓不死、穿得暖、有地方游泳就好
歐洲的錢長得都好像玩具鈔
為了怕花不完又換不回來
我只換很少很少的錢
大概就夠給小費加上買些小禮物
我想挑戰出國都不買東西哩

出入病房看片室之間
看到一個義工阿姨坐在門口
幫忙把住院病人要用的各種表格、單張弄成一份一份的
突然心裡就湧上"無間道"裡劉德華跟梁朝偉說的:"我想跟妳換!"
一直就好喜歡做那種只要動手不必動腦的工作
小學時代有一陣子迷上用色紙摺紙鶴、用縀帶摺星星
我都一邊唸書一邊摺
感覺上還因此背得特別牢
可能因為反正不影響課業
媽媽也不阻止我
(我還滿佩服這點的
如果是我的小孩
大概會被我唸)
紙鶴摺了好幾筒、星星摺了好幾罐
星星是摺來幹嘛的我忘記了
紙鶴倒記得是想送給郭富城的
瘋到連到阿公阿嬤家吃年夜飯都帶著我的紙鶴工作盒兒
其實我應該去接家庭代工的唷......
至少還有錢賺(完全跟上一段有矛盾到,哈)

昨早查房又拿到那份每年都有的"員工身心調適調查表"
一邊跟查房一邊填:是否緊張不安、對目前生活是否滿意、是否想改變現狀......
那時候還沒碰到義工阿姨
要不然我一定會更想改變目前的工作內容──能更不用大腦就好勒
不過整體說來還是比去年的自己更快樂一些
我很確定!
出國前趕著把兩篇paper弄得差不多
大大鬆了一口氣
很多時候緊張不安是出於責任的積欠
想到那些當做而未做、能做而懶得做的
就令人陷入憂鬱
偏偏人又總是被層出不窮的things-to-be-done追著跑
我還在deny packing的事
昨晚把行李箱挖出來了
意思意思丟幾個東西進去便喊收工
然後以為可以輕輕鬆鬆去旅遊了
又冒出十月底的contact report跟basic seminar

So this is life.
我決定把Basic seminar的paper帶出國唸
然後開始想回國後的計劃
等退休以後我再來做義工阿姨不必用大腦的事吧
只怕那時候又有別的事要操煩了
比如說啊孫ㄋㄚ不會寫的作業
(可能我也不會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