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去鼎泰豐湊熱鬧了
反正少了我這個客人
它依舊是永康街最人聲鼎沸的角落
對在地台北人而言
鼎泰豐存在的意義似乎是觀光景點大於吃飯場所
招待外賓時會第一個想到它
自己要打牙祭時卻排得很後面──沒事幹嘛跟觀光客去擠啊?!

突然就想吃鼎泰豐
雖然它的小籠包在我心中不是排第一
不過其它點心跟菜餚搭起來再加上名氣
算是CP值頗高的一家餐廳
排隊就給它排吧
台北市這麼多家名店吃下來
三、四年輪一次鼎泰豐也不為過

永康店門前還是一如往常地吵嘈
很意外地食客們卻是零星聚集著
沒人在排隊
也找不到一絲等得不耐煩的焦躁氣氛
門口的服務小姐給我們一個叫位號碼
簡單告知可能會等卅分鐘
接著遞上一張菜單請我們先點菜
一氣呵成的安排不讓人有太多猶豫考慮的空間
等待最令人不安之處在不知終點為何
但鼎泰豐卻把這種疑懼減到最低
消費者會覺得一切都在進行中
所點的那籠小籠包仿佛從在菜單上打勾的那一刻起
便開始桿皮、拌餡、包捏和蒸煮著
教人等得心甘情願

屋簷上LED顯示的號碼距離我們的還有廿幾號
所以點完菜後就放心跑到隔壁金石堂翻雜誌
透過金石堂的玻璃窗碰巧可以望見顯示器所顯示的數字
自動門頻繁的開閤也讓鼎泰豐門口的動靜適時傳入
卅分鐘一下就過去了
又或者其實沒等那麼久
反正我也沒注意
小姐把菜單收走、送進了廚房
又再多等了大約三、五分鐘
我們依照指示來到位於三樓的座位

這在中式餐館真是很難得的景象
四周的食客約有半數是外國人
儘管餐廳外還有不少人在等著
我們還是被安在由兩張方桌組成、明明可以坐四個人的座位
不像一般餐廳可能就不管三七廿一就要你跟陌生人同桌吃飯了
而如果是剛好滿座的人數
服務生會很貼心地拿出一個布簍盛裝大家的包包、提袋
免除東西不曉得要往哪兒丟的尷尬

才坐定
電腦印製的帳單便擺到桌上
我嘟嚷著:"那如果我想加點怎麼辦?"
菜上得卻比想像中要慢一些
往好的方面想:真的是拿到菜單才特別替我們做的呢
服務生的訓練有讓我驚喜到
光是三樓一層就固定有三、四個服務生來往穿梭
一個倒茶、一個端薑絲、剩下的是機動部隊
不會只有送菜時才出現然後臨時要找人找不到
負責薑絲的小姐很棒
不必叫就會自動過來補上新的薑絲
絲毫不會小家子氣怕你吃倒他們
有一次我明明還剩兩根在碟子裡想下一口再吃
碟子就被眼明手快地收走了
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這裡服務生是走純正台妹路線
制服是傳統的白襯衫、黑背心加上黑窄裙
服務的熱誠跟敬業不遜於華航空姐
雖然鼎泰豐在服務上有日式的一絲不苟
包裝上還是保留了濃濃台式風情

關於菜餚的照片跟描述詳見相簿
就食物而言鼎泰豐不足以使人回味再三
但整個吃飯的流程跟服務的確一新我耳目
果然一個賺錢的企業是該這般講究效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