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交班
十一月
基亮跟我剛好互換course
我仔細地交代要如何更改急診照會記錄
輪到他交班了
只見基亮繃著臉、煞有介事地說:"圖書館很冷,記得加件外套!"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他講這個笑話
我還是忍不住大笑
(給沒catch到笑點的人:
這表示即將run的course很閒
會常光顧圖書館啦~)

2.很像拍廣告
這禮拜三上午又逢月底圖書館整修日
一早光臨便吃了閉門羹
只好退而求其次到陽光走廊唸書
無聊的Fitzpatrick Chapter 15 Elastic Fiber
花掉我整個上午
(中間自然摻雜了相當可觀的發楞跟彌留)
對面男生後來兩小時才加入同一bench
彼此維持恰如其分的疏遠與陌生
我悄悄用眼角餘光打量他桌上類似共筆的一疊紙
看不太出來在唸什麼
十一點半不到男孩就跑去樓下買便當
淅瀝嘩啦地吃完後這張bench又恢復各自K書的寧靜

總算我結束了漫長的elastic fiber之旅
放下紙張抬起頭
正想喘口氣
對面的男生卻突然遞來一包口香糖:"同學,要不要來片口香糖?妳看起來很累。"
真是受寵若驚了
不只在他免費提供口香糖的好意
重點是那句"同學"─很久沒被這樣稱呼了─
習慣的是"吳醫師"、"學姐"、"阿姨"
現在衝著我的背影叫"同學"
根本不會想回頭

這書香濃濃、學風清雅的環境按捺住幾近反射的"登徒子"式白眼
拒絕之餘盡力回報他一抹善意而感激的微笑
那個請吃口香糖的場景好像拍廣告
而廣告的下一幕似乎是兩個人很親暱地一同坐著唸書......
然而事實是
我馬上照計劃起身離開
前往即將重新開放的圖書館
希望男孩沒有以為我是被他趕走的
"看起來很累"終究不是稱讚
進圖書館前忍不住跑到廁所鏡子前仔細端詳:的確是張有點疲憊的臉

3.八分鐘
即將來臨的年會大拜拜
大家錙銖必較的是報告時間:case report五分鐘、study八分鐘
Slide一刪再刪都難以達到大會如此精簡的要求
今天預演就硬著頭皮給它上了
一邊講一邊吃螺絲一邊懊惱事前沒練習
放到最後一張"Thanks for your attention!"
只見台下的人不可思議地張著嘴
因為Powerpoint的放映計時器顯示著神奇地停在八分零二秒!
最驚訝的人應該是我
大家或許以為精確的時間掌控是來自事前再三演練
天知道對重覆的事最沒耐心的我壓根兒連一次都沒試講過
只能說...懶人有懶福
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唷

4.寧缺勿濫
昨天游完泳坐交通車回家
旁邊兩個大學女生的對話
A:"...我們交男朋友可不可說是寧缺勿濫?"
B:"呷?我們又沒有挑爛的?"
A:"不是啦,是寧.缺.勿.濫。"
B:"唷~是說寧可缺也不要爛的這樣。"
A:"對啊,可以這樣用吧?交男朋友要寧缺勿濫。"
B:"很貼切啊。妳幹嘛突然問這個?"
A:"沒有啦,就想到有這個成語,就想說它是什麼意思。"
關於成語的興趣到此結束
她們繼續討論指甲彩繪跟睫毛膏

坐立難安的我詑異萬分
"寧缺勿濫"是國小等級的成語吧
可惜這兩個大學女生大概會寫成"寧缺勿爛"(照她們的解讀)

5.恐怖平衡
這期的商業週刊有一篇關於蔡依林的報導
她說自己會盡力做到一百卅分、好讓別人來扣分
愈是不被看好、她愈是會咬牙辦到
從跳舞同手同腳到性感舞后
在十天之內練成彩帶舞和鞍馬
所有食物一律過水才吃
過了晚上六點就不再進食
所以朋友都知道不要約她吃晚餐

與其說佩服
不如說同情
我曾經跟她一樣
把自己逼到邊緣
以壓抑原始慾望而沾沾自喜
讓自己好過竟是一種示弱跟羞恥
偽裝起來的堅強跟毅力看似穩固
實則隨時有瓦解的危機
那個時期的我一點都不可愛
全副精神都放在維持恐怖平衡

一直到最近
我才學會怎麼忠實做自己
面對自己的極限跟缺點並接受它們
這才是真正的、不扭曲的快樂
希望蔡依林也有終於有饒過自己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