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
我的同事們大概還在台南吃宵夜、狂歡吧
我已經溜回台北休養生息了
進到皮膚科已有三年
到今天以前
一次年會都沒去過

很怪

不管是哪一科醫師
年會都是我們要盡力出席的大拜拜
光是聽各家醫院報告跟國際大師級講者演講
其實就值回票價
皮膚科年會還有一項別人沒有的特色
學姐們從R1起便不停鼓吹有拿不完的保養品
"絕對抵得過妳繳的報名費!"

不過我還真的不同於一般人
保養品我沒興趣
看到大家用行李箱扛回來的瓶瓶罐罐一點都不羨慕
演講懶得聽
因為我很有自知之明
左耳進一定很快就右耳出

我們科的傳統是年會那個週末會排R1值班
這樣senior residents才有機會去參與盛會
我R1那年年會由慈濟主辦
其實也不是排我值班
但是我不想為那些保養品千里迢迢跑到花蓮去
再加上R1嘛
去了也不覺得自己聽得懂多少
堂而皇之地缺席了
隔年年會由馬偕辦
理論上我是要去的
因為我們科R2跟R3都規定要報年會
R2報case report、R3報original
不過那年我很烏龍地沒報到名
想一想還是臨陣脫逃
明明年會就只辦在離家不遠的劍潭捷運站
卻連著兩天都沒去

今年沒藉口
跟著同事大舉南下到成功大學參加我第一次的皮膚科年會
大會把我的報告在第一場的第四順位
其實一點也不緊張
因為台下人很少、事前又被迫練到很熟
(要不是怕超時,這樣反覆演練實在不符合我的個性哩)
報完後就跑出去到各攤位領贈品
多半是簽個名、留個資料
廠商就會奉上或多或少的試用包或正品
這時候才知道為什麼講堂裡是那麼門可羅雀
因為大部份來到會場的醫師都在四處搜括贈品
我很快地加入他們的行列
不一會兒就已經大包小包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有乖乖待在第三講堂聽報告
不過太basic的都聽不懂
離開會場時還有滿多攤位沒去
不過我的目的本來就不在保養品
多拿一點只是想貼補一下這次參加年會的工本費:高鐵票2425元 + 參加費3000元
其實還是虧

很高興當到R3總算開了葷、獻出第一次年會
而且小R1時代我就一直剉:R3要報original耶,我要報什麼???
跨過了這一步
說不上海闊天空
也算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接下來可以好好休息了嗎?
噢不
還有蔡醫師病理跑檯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