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最早期的印象之一
就是潘迎紫跟孟飛的神雕俠侶
(還有鄭少秋跟趙雅芝的楚留香)
腦海裡還殘存跟媽媽、姐姐一起躺在榻榻米上的畫面
配上電視機裡過兒"姑姑"、"姑姑"的叫喚
在還沒看到金庸原著以前
心裡總有個不解的疑惑:"那男主角為什麼要一直學鴿子叫?"

對照今天中國時報登的潘迎紫作品表
"神雕俠侶"播出的時候我不過五歲
小龍女雙鬢貼羽毛的造型深植心頭
導致我小時候畫仙女都是那個樣兒
"一代女皇"、"一代公主"出來的時候我六、七歲
印象很深的是潘迎紫劇中露了一手轉眼珠的特技
一般人轉眼珠多是兩顆眼球同時順時針或逆時針轉
潘卻可以一順一逆同時往外轉圈
小時候看同一個人飾演母女倒不覺奇怪
完全不符合遺傳學嘛
又不是孤雌生殖
潘迎紫扮老有扮出那股母儀天下
扮小又顯得青春俏皮不噁心
推起來她那時也屆不惑之齡了呢
再來是我十二歲左右的"浴火鳳凰"
雖然從人變鳥都用重覆的畫面一播再播
特效很爛、虛構神話的劇情也很扯
(大家都記得嗶波跟幻波公子吧?!)
但我們三個ㄚ頭依然看得超入迷
那齣戲裡除了火鳳凰我還喜歡戈偉如演的蛇魔女
苗喬偉演的天魔我也暗戀過
而且劇情把他安排得愈壞、愈邪門我愈喜歡

真是時光飛逝
今年娃娃回來已經是六十出頭的阿嬤
大家都恭維她年輕依舊
不過我覺得媒體全是睜眼說瞎話
鏡頭下明明就是皺皺臉皮加上人工修飾過的痕跡
對老女人動手術留住青春尾巴的行徑我一向頗為不屑
因為對我來講皺紋是智慧的象徵
有自信的人毋須仰賴表象的吸引力
但潘姐姐纖細苗條、宛若少女的身材我卻不得不佩服到五體投地
有些女人實在像妖精一樣
真讓年紀尚輕就浮現歐巴桑身材潛力的我汗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