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像女生
因為我不愛計較

不完全同意這句話
關於"女生愛計較"
不過我是真的不愛計較
因為人的算計常常是錯的
如果什麼事是擺明了會吃大虧
那我絕對會計較、會努力爭取
我不是那種打落牙齒和血吞的老好人
但是那種表面上的吃虧跟佔便宜
對不起
我一點都不想花心思去爭
表面上的loading多了一點、累了一點又怎樣?
多幾堂空節我還不是拿去睡覺、打混
所以比別人多上一點班我絲毫不介意
眼光放長一點
說不定因此看到什麼有趣的case、多學到什麼東西

就算是真的吃一點虧好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反正總有人要吃虧
為什麼偏偏就是別人不是我?
當別人厚著臉皮要佔便宜的時候
犯不著吃相難看地跟他爭
其實某個程度上
我還滿佩服能光明正大揀軟柿子吃
然後還臉不紅氣不喘、完全不會不好意思的人
做人不用故做清高
想吃不敢吃又把自己氣得要死
很多事情本來就不可能公平
要佔便宜就給你佔啊
我剛好是吃苦當吃補又不愛斤斤計較的人

那些愛計較的人一定活得很辛苦吧
他身邊的人也一定會被弄得很痛苦
我最近深深覺得找伴侶最重要的一點其實是價值觀
不同的價值觀會讓兩個人完全無法溝通
再門當戶對、郎才女貌都沒有用
有幸我是這麼神經大條、很多事都可以隨便的人
其實這樣會讓自己快樂很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