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點時間看完她最近寫的部落格
她死了
一個也喜歡在網路上抒發心事的女孩
男主角我一定認識
女主角多半也見過
學長說他今天一看到這則新聞就想到我
我啐了他一口:"我哪裡是這麼容易自殺的人啊。"

為了感情的事去死
多麼不值得
如果學長說得沒錯
女主角原本個性樂觀開朗
又怎會被逼上死路?
我發現
愛情裡總是男生不勇敢
我不是說自殺是勇敢的
但顯然問題不是女方一個人解決得了
所以她選擇了最怯懦的徹底消失
如果男生有點肩膀不放她孤軍奮戰
事情絕不會弄到這個局面

這不是編進連續劇裡都嫌老套的戲碼嗎?
"父母親因為門戶之見
硬生生要拆散相知相惜的小鴛鴦"
我一直覺得這個問題有解
因為大家的出發點都是愛
愛來愛去結果怎麼會壞?
如果父母的說法有理
就全心全意去做你的孝子
何必讓女生委屈求全、嫁過去還被嫌
如果父母的說法沒理
就站在女友這邊替她作說客
只要你夠堅持
這場耐力賽長輩不一定是贏家
最忌陽奉陰違、拖著問題不解決
讓女友變成拐騙兒子的壞女人
可是偏偏很多男生都選擇這條最好走、卻也最晦暗的路
結局就是這樣:玉石俱焚

再怎麼說都是別人的私事
不容我置喙
只是碰巧
跟我之前的處境有一點點像
總歸就是一句:他不夠愛妳/我
學長說:"男生碰到喜歡的女生,不是該急著向全世界宣告:這是我女朋友,誰也不准碰!"
是啊這些我都知道
夠愛妳的人
不會放著妳痛哭流涕
不會冷眼看著妳掙扎
夠愛妳的人
絕對會寸步不離守在身邊保護妳
而不是刀鋒向內無情地傷害妳
聽見我"終於"分手了
學長說:"那我現在可以罵妳了嗎?妳真是傻!"
請罵吧...
愛情裡總是愛得比較多的那一方會受傷
要說我笨說我傻我都欣然接受(反正那都過去了)
在女主角的部落格裡
我看到好多灰色、好多自卑、好多無奈跟好多好多的愛
男人你們又是怎麼去愛一個人的呢?
愛一個人怎麼會有那麼多藉口、那麼多不乾脆跟那麼多左右為難?
不要說對不起、更不要說我愛妳
自以為寬容的拖延是凌遲
不是最後的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