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R3後開始跟從前學長姐一樣神出鬼沒不定時曇花一現於門診
以前只要不是輪到苦命的病房course
幾乎天天有機會跟門診護士小姐們聊天
尤其是在治療室一起等王醫師或蔡醫師下診那真叫革命性情感
現在一個月難得見幾次面
即使見了面也只能客套地打招呼問候無法深談
在這幾個月內陸續有人離職、有新人進來
整個門診像風雲變色一樣再不是我熟悉的了

下午代許醫師的診
病人很少很少
想說不要看太快還是很快就把一輪燈號按完
晚到的患者零零星星地進來
我與跟診的佳伶逮著空檔就猛聊
首先當然是update彼此的感情狀況以及對未來的規畫
後來不知怎地就講到新娘秘書的事
她給我之前她去上新秘課的老師的無名相簿
晚上回家無聊點著看
一看花掉大半個小時:嘩果然結婚當天的女人是最美的
(不過我發現放在第一頁的新娘都特別美,當廣告嘛)

因為本身很熱衷搞造型
打理服裝、飾品、髮型、妝容永遠是每天最creative最愉悅的開端
所以我一直頗嚮往新娘秘書這個行業
先前便固定在看一個朋友的朋友做新秘的作品(也放在無名)
真羨慕有人的工作就是"灰姑娘"裡拿著魔法棒點石成金的仙女
負責在另一個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把她變美
不說別的光是可以天天參加喜宴又不必包紅包就是種太奢侈的幸福了
當然也不至於抱著太不切實際的想望
我明白任何東西變成職業都會喪失一些美感
真的在當新秘的朋友就說其實換造型很趕
還不熟練時會怕髮型做不起來
而且有時事前溝通不夠會跟新人的要求與期望有落差
像我每天替自己做造型失敗了頂多就醜一天嘛
反正成敗自負也沒多少人看得到
但是新秘並沒有失敗照片重拍、婚重結的退路
很多完美主義者新娘可不容許自己婚禮有絲毫差錯

工作壓力倒還是其次
哪個工作沒有壓力?
小職員怕被老板罵、醫生怕病醫不好
我最擔心的反而是造型、妝容的變化難道沒有山窮水盡的一天嗎?
做十個新娘也許不會重覆
但做到幾十個、幾百個
我不信新秘不會黔驢技窮把重覆的招數戲法使出來
就像我懶起來或趕時間時也只好搭同樣的衣服、化類似的妝
畢竟不是天天都有飛揚的靈感跟興致啊
而一旦創造力跟藝術感被耗到剩下匠氣
新秘這種的工作還有趣味嗎?
佳伶老師的相簿跟網誌解答了我部份的疑惑
在她眼中每個服務的新人都是獨立個體
她會細心在事前溝通跟魚雁往返中感受新娘的特質
以此發想再配合新人自身的想法跟需求
讓她們可以在結婚當天成為最美麗最快樂的新娘
令我驚訝的是老師曾經去法國進修
也捨得砸下銀子添購各式各樣的珠寶飾品來搭配使用
(我很care這點,因為大家都希望與眾不同,我不想同一個新秘做出來的新娘都戴同一條項錬、用同一款髮飾)
從這裡我看出了她的專業、敬業以及對這行深厚的興趣

腦海裡開始勾勒自己結婚的畫面
我敢說我不會是個很盧很龜毛的新娘
但一定還是希望自己當天可以美美地出嫁呀
希望其中有一個造型是粉色系的
然後頭髮蓬蓬捲捲的、耳鬢戴一朵香檳色的大花
呸呸呸不是說現在不想結婚的嗎...(掀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