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的香港公忌變成公審大會
人人都在批判鄭少秋的薄情
是幼時楚香帥看多了的移情作用嗎?
我卻是莫名地同情他
薄情的男人何時少了
比他做得更絕更冷酷的大有人在
當然用別人的錯誤來justify另一個人的錯不合邏輯
但我還是覺得鄭少秋搞到這樣人人得而誅之
有點兒冤

媽媽說他很笨
明明就可以做得漂亮一點
移情別戀就算了
長年未曾好好照顧女兒就算了
好歹在前妻臨死前去看她個一次
或至少死後飛快趕回來
被肥肥親友拒於門外更好
可以搏點同情
爸爸說鄭少秋從頭到尾就在利用肥肥
沒愛過她
很過份

父母的看法我原則上同意
可是就算鄭少秋把表面功夫做好又怎麼樣呢?
大家不滿的、謾罵的是他的薄倖
可擺明了他對肥肥就是沒有愛嘛
再罵也擠不出一點多餘的情份
我寧可惡人做真惡人
也不希望他們假惺惺地扮好裝乖
是的
鄭少秋對前妻逃避跟冷漠的態度甚至不及一個普通交情的朋友
這令人心寒
不過肥肥人都死了
再不爽鄭也沒什麼用
如果肥肥真的希望在生前再見鄭一面
那些所謂的至交好友為什麼不在她死前就放炮呢?
如果我是肥肥
我要鄭少秋是發自內心來關心我、探視我
而不是被大家逼來的
至於誰利用誰的問題
一切還不是各取所需、你情我願
一個男人是真愛妳還是利用妳
聰明的女人一定知道
有時候我們只是將錯就錯而已
就像有錢的老男人娶了年輕貌美的女人為妻
難道他真的以為自己渾身散發成熟男人的魅力?
屁啦
一切都是自欺欺人而已
既然是一場雙方都同意的交易
就不必事後再來指責誰以愛情之名行騙

噢當然我還是討厭負心漢的
當年秋官在肥肥跟官晶華之間顯然有overlap
這不可取
但離婚後他對前妻剩多少情份、要盡多少禮數
那是他自己的事
或許在道德上有缺憾
但他沒犯法
更不需要公審定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