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窩在圖書館唸書
冷不防一陣黏膩溼熱
"Shit!"我低喊一聲就往廁所衝
果然是好朋友來報到了
i.e.晚上的游泳計劃泡湯

對一個游泳愛好者來說
很幸運地我的月經間隔在過去是極不規則地長
一年可能來不到三、四次
廿三、四歲時曾為了這件事去看婦產科的老師
做了一些檢查後說沒什麼大問題
"如果沒有要準備懷孕不需要特別治療,頂多補充荷爾蒙、調調經。"
後來藥吃一吃水腫得厲害我便不管它
月經來了好麻煩又不能下水游泳
不來正好我還偷笑咧
不過可能是年紀到了也可能是體脂肪回復正常了
好朋友這一年來又想起我
開始規則來訪

不能游泳
不動就渾身不對勁的我還有計劃B:跑步
台大新體還沒開放前的大學前半期我一直靠慢跑健身
說到跑步家裡最會跑的要算爸爸跟老妹
爸爸一度是建中田徑隊的飛毛腿
哇不曉得當年有多帥
(講到這個
前天晚上爸爸問我為什麼不喜歡XX
我說他當朋友可以但就不有趣、不會讓妳有那種"嘩~好厲害好崇拜"的感覺
爸爸嘆道:"如果妳連這個都要嫌,我看唷......"
我幾乎可以預見他要接著唱衰我會一輩子找不到男朋友
於是豎起全身羽毛呈戰鬥狀態準備反駁
沒想到他老人家話風一轉而且開始結巴:"欸,啊...妳...妳覺得我有不有趣?還是很無聊?"
我為難地搔搔頭:"你叫我怎麼回答?你就是爸爸嘛!哪那麼無聊去想你有沒有趣、可不可以當男朋友。")
妹妹一直是班上大隊接力的前幾棒
上大學後四處參加馬拉松
最近練跑不輟更一舉拿下梅竹校園馬拉松第一名
至於百米跑十七秒多的我從來就是掉車尾選上大隊接力然後排中間棒
比耐力的話好一點
台大的校園馬拉松我拿過十八名
校運一千五百公尺拿過第三名(沒什麼人參加就是了)
跟班上男生組隊參加陽明山路跑結果每一站都在等落後的他們追上來
最後氣死我了被迫棄賽
醫學院田徑隊的練習我只去過一次
因為大家跑沒一小時就結束吆喝著去吃東西
我傻眼了:運動少於一小時半哪叫運動啊?

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跑步事蹟發生於醫學院體育館
當時的男朋友是醫籃隊員
固定週一跟週三晚上練球
我每次都陪他去練
但與其他跟前跟後的稱職女友不同之處在於
我主要的目的不是去看他們打球
而是他們練他們的、我從頭到尾在看台上跑
就這樣跑兩個小時、一圈又一圈
跑到隊上的學長學弟封我為醫籃吉祥物、要我乾脆比賽時也在場邊跑這樣會打得比較好
跑到連隔壁醫排跟樓上練合氣道的同學都好奇這個怪怪的長跑女生是誰?
很會利用時間的我連跑步都不忘唸書
口袋裡一張小抄備著邊跑邊背
十二對腦神經的功能就是這樣記起來的
如果是在家裡用跑步機跑
我還曾把CIBA(解剖學圖譜)擺在旁邊桌上邊跑邊翻
背臟器的相對位置跟血管分支

有地方游泳後跑步鞋就被我束之高閣
偶爾找不到地方游或是好朋友來才去跑
雖然書上都說游泳消耗的卡路里更多
但跑步對我來講還是比較累
又總是搞得渾身大汗的
不舒服
今晚重新踏上跑步機
關於跑步的回憶全湧上心頭
附上舊時在醫學院體育館剛跑完時學妹替我拍的照片
算是為年輕時代的堅持跟認真留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