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是高等的動物愈難配對
像小狗小貓的配種多簡單
發情中一公一母關起來就生一窩
人類的愛情規則複雜多了
明明很登對、讓旁人忍不住起鬨"在一起、在一起"的人偏偏沒感覺看不對眼
所以專業媒婆的配對成功率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太高
而那些檯面上恩恩愛愛的伴侶看起來卻不見得相匹配
所以才有"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這種流傳百世的至理名言嘛
雙方契合與否當然不是外人所能置喙
憑外表秤人斤兩亦顯得膚淺
畢竟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或其貌不揚但曖曖內光的例子也不少
只是那種男帥女美的組合還是打從心底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或許電影、連續劇裡不乏這樣的畫面
但演員畢竟是編導去精挑細選出來的
帥哥美女擦出愛的火花在真實生活裡依舊少見

人都喜歡美麗順眼的東西
基本上愛情的本質就是美麗的
所以我每次聽到誰跟誰在一起、誰跟誰要結婚了
最原始的情緒反應總是正面
而如果事件主角碰巧都是美麗的人兒
那更是錦上添花、可遇不可求
藝人的外貌已經比一般人平均值高很多
卻也不是每對明星情侶或夫妻檔皆能讓我發出"真是一對璧人哪"的讚嘆
比方說李李仁跟陶子這對
從觀眾角度外貌男遠勝於女、內涵女遠勝於男
堪稱登對但畫面就是不協調
而另一對快撐不下去的銀色夫妻:瘐澄慶跟伊能靜
算得上俊男美女吧
不過女方負面消息太多把形象搞爛
所以一直沒辦法給我夢幻美好的感覺

影劇圈裡被我歸入金童玉女的有:

David & Victoria Beckham

其實我一直懷疑他們是假結婚
要不然怎麼配成這副德性?
兩個人都生得這麼俊就算了
還如出一轍地熱衷時尚、愛炒新聞

Brad Pitt & Gwyneth Paltrow

雖然他們早就分手也各自嫁娶
在我心目中小布的新娘還是非葛妮絲莫屬
私心希望老了之後他們會跟現任配偶離婚然後在一起
(裘莉不要打我...)

Johnny Depp & Winona Ryder

看過"剪刀手愛德華"的人一定都愛死了這對
(嗯不小心洩露年齡,小朋友大概聽都沒聽過這部電影)
兩個都是黑髮黑眼一副痞痞的樣子
噢這麼配幹嘛分手啦!!

謝霆鋒 & 張柏芝

這一對給我的感覺很像金庸小說裡的青年俠侶
可能打打鬧鬧但最終還是屬於彼此
雖然雙方都有轟轟烈烈的情史
該在一起的最後還是會在一起逃都逃不掉

反町隆史 & 松島菜菜子

"麻辣教師GTO"的組合竟然成真了
很多人當初都覺得是在開玩笑吧?
日本藝壇有很多怪怪組合:藤原紀香嫁給搞笑藝人陣內智則、安室奈美惠嫁給舞者Sam、木村拓哉跟怎麼看都是怨婦臉的工藤靜香
更顯得這"正常"的一對難能可貴
(唐澤壽明跟山口智子也還不錯啦)

大S & 仔仔

台灣演藝界裡我覺得還算可愛的配對是他們
雖然是姐弟戀
不過除了外型登對之外
都得過憂鬱症應該更能相濡以沫吧
期待他們的復合

[List持續加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