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有點雙重人格

對感情可以很死心眼
喜歡上了就關閉其他可能性
愛得再久都不膩
這種擇善固執(其實也不見得是善)還出現在吃東西跟游泳上
喜歡的食物可以一吃再吃
要不然我待在美國兩個月是怎麼靠cereal度過的?
游泳也是一游好幾年
大家都想不透這麼無聊的運動我怎麼可以一做三小時

但除了愛情、吃食跟運動
其它事我卻總是三心兩意碰沒兩下就不想碰了
能引起我興趣的事不少
可是沒一件能讓我放掉一切潛心鑽研
醫學是如此
我推甄進醫學系、拿書卷、畢業拿成績優良獎
說沒興趣是騙人的
可是一旦到了要作決定把一生奉獻於行醫
我像站在懸崖邊上怎麼都跳不下去
即將離開的CR學姐們開始找工作
皮膚科開業醫的行情還不錯呢
可是我覺得每天就看診做美容很無聊
就算是好喜歡的時尚產業
隨性地翻翻雜誌、看看美圖我樂此不疲
不過我從不像那些時尚達人對所有品牌的歷史沿革琅琅上口
拜託這些牌子每年創意總監換來換去
要搞清楚它們的權力運作是得花費不少功夫的

所以我發現我整個人極度懶惰
我的野心很大也不怕辛苦願意努力
但我什麼都只想知道皮毛
不想把自己侷限在單一的事情上
在一個地方佇足太久我就開始蠢蠢欲動了
其實我是很坐得住的人
我可以書一唸十幾個小時不吃不喝不起來走動
可是這十幾個小時絕對不能唸同一本
我有興趣的是從無到有的大方向大原則
一旦進入枝微末節的細項我就無可救藥地開始失去耐性
以前我認為人若不能專精就成不了事
有點懊惱於自己的定不了性
不過既然深廣往往是無法兼顧的
或許我可以試著在「廣」之中找到一條生路
台灣人或說東方人總覺得工作不該換來換去
尤其當醫生明明就是最穩定的行業了
不抓住這張長期飯票實在很蠢
我的人生卻不只是要養活自己呵
我必須拿更多variation來餵養那不安份的靈魂

一如很多流連花叢的男人說他定不下來是因為還沒遇到最好的
我一度也以找到事業上的歸宿為目標
後來才發現對我們這種人啊根本就沒有所謂最好最適合的
喜歡「變」是我們的不變
如果一個男人無法接受娶老婆然後整天面對同一副面孔的生活
那就不要結婚、只交女朋友啊
只要雙方你情我願同意這樣的相處模式
又何必一定要勉強自己擠進世俗的框架
而工作上的花心相較下又好解決得多:至少不會拖另一個人下水
在沒有家累不需要養小孩之前我沒有太多經濟壓力
就這樣到處沾醬油挑戰自己的可能性多愉快啊
想學的東西太多了
但願在結婚生子之前我還有足夠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