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哭點非常非常高的人
每次處在需要哭一下意思意思的場合
都讓我很囧──就是一滴眼淚也擠不出來啊
學生時代的好友們有個共同的、達不到的心願:看我哭
考爛、被老師修理這種事當然不會惹哭我
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一律哭不出來
看"鐵達尼號"這類電影我依舊無動於衷
不是逞強硬ㄍㄧㄥ
只是一般的生離死別很難讓鐵石心腸的我動容

不過這次送舊一直給我一種會破功的預感

地點在北海漁村
R3就我一個女的所以又被拱出來當主持人
本來學姐們就預告她們會哭
可是我萬萬沒想到才開賽三分鐘
進行到邱主任致辭的橋段
香蓉學姐就率先發難紅了眼眶
催淚彈爆開後瞬間感染鄰座的愛真、沛盈
三個淚人兒抽抽噎噎的讓之後的CR致辭完全進行不下去
只好等菜吃得差不多
恢復談笑風聲的CR們才被請上來
結果愛真、香蓉、沛盈全部是笑著開始哭著下台
我把希望寄託在最後一棒宜萱但她哭得更慘
身為主持人要代表junior住院醫師把大家寫的畢業紀念冊交給學姐們
原本還嘻皮笑臉以為今天大概不會哭了吧
我說:"沒進皮膚科以前,大家都說你們上一屆收四個女生,女生心胸狹窄一定處不好吧。我想想也對,就想見識一下學姐們如何勾心鬥角,可是一進來以後卻很失望地發現學姐們感情實在好得不得了。我覺得我進皮膚科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認識這四位學姐,她們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典型、卻都這麼好,我好慶幸我不是男生,因為如果是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要娶哪一個,我四個都想要。我是這一屆唯一的女生,所以我很喜歡一有問題就跑去問學姐,她們就像我的媽媽跟姐姐一樣,一想到以後早上再也看不到她們了,我就很難過......"
歷史性的落淚場面出現!
"好怪唷,站在這裡講話就會很想哭耶,"我是發自肺腑地這麼覺得,"你們其他人要不要試試看?"
後來我的感言就在淚水中草草結束了
香蓉學姐後來還嫌我哭得不夠唏嚦嘩啦
但對我這個眼淚只為愛情流的人來講
在公共場合哭已經是廿年來頭一遭了

紀醫師怪邱主任怎麼把好好一個歡樂的送舊搞得哭哭啼啼的
廖醫師也說她參加送舊以來的這十二年裡
除了今天以外從來沒有人哭過
其實我會哭是捨不得學姐
(鄉民不要再罵哭哭大道了,哭是真的會傳染)
明年自己被送的時候應該不會哭
第一是明年會有三個有淚不輕彈的男兒陪我
哭點理論上會被拉高
第二是可以離開這裡去英國
我的感言只有一個字"Yah!"
要離開待了十一年的台大我當然不捨
但在漸漸失去歸屬感的時刻切斷臍帶
解脫感大於感傷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推學姐全是大好人
推基亮的辛苦籌畫
推北海漁村便宜又好吃
推王醫師說的:"這是開始不是結束"
(其實王醫師還說"不要只是作媽媽",但這對我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