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上班經過急診室
發現一群人聚在入口處本來計程車排班的地方
乍看之下大家似乎都拿著像是攝影機或是相機之類的攝影器材

台大待久了這種場面見怪不怪
每次又有什麼名人住院、檢查或是誰又送急診了
記者先生小姐就很喜歡往我們這兒跑
身為醫護人員當然不能隨看熱鬧的民眾或八卦的狗仔起舞
所以我沒多看就直接進醫院上班去了
Morning meeting時偶然跟惟新討論起來才覺得有點怪
因為那一群人的打扮實在不像"記者"
而且好像都是拿那種望遠鏡式的長鏡頭專業相機
更奇怪的是他們鏡頭對準的不是立法院或醫院而是一棵樹
我們暫時的結論是:這群人在賞鳥


隔天經過急診室那群人還在
(我想他們有回家休息吧)
實在太好奇的我忍不住湊過去看
才走近就看到一隻鮮艷的綠鳥從樹上飛出來
樹下聚集的人潮手忙腳亂地捕捉牠的英姿
我找了一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賞鳥者詢問:"請問這是什麼鳥啊?"
男生一邊透過LCD調整剛剛拍到的照片一邊回我:"五色鳥啊。"
講完繼續眉飛色舞地跟身旁的女伴分享攝影心得
結果這件事昨天就上了各大新聞媒體
聯合報還把鳥兒的照片登在頭版

原來是一對五色鳥夫妻選在急診處的樹上築巢
被發現之後一傳十、十傳百
吸引了一批賞鳥跟攝影的愛好者每天自動到台大來站崗

據說幼鳥最近就快會飛了
而牠羽翼豐厚後全家就會遷移到別處
i.e.再要這麼近距離地看五色鳥也沒幾天了
今天早上上班又再特別繞過去看鳥兒
發現鳥巢離地面其實非常近
(這點有違鳥類的天性,應該算鳥中比較笨的吧...)
幼鳥大剌剌地從樹洞中探出頭來面對鏡頭
一點兒也不害羞
那天惟新說看到綠色的鳥會帶來幸運喲
因為是"幸福的青鳥"
雖然是這麼不迷信的我聽了心情也不禁好起來
不過我不是執著於青鳥的代表意義
尤其這好像是洋人的說法吧
(十三號星期五還有lucky seven那類的我也不信)
"五色鳥事件"溫馨之處在於它展現了人性的可愛面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人們如此自動而和平地集結
往往只有在搶限量商品啦、示威抗議啦、爭賭明星啦......
我們才會很有目的性地一早去排隊、才會寧願頂著大太陽也不喊累
有所忮求的臉孔是猙獰醜陋的
可是這群人不辭辛勞的守候卻只是為了觀賞城市裡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
這動機顯得多麼單純而美好呀

在七夕寫"幸福青鳥"確實是有些應景意味
但實際上這中國情人節被我睡掉了大半
(很早下班就直接從下午五點睡到隔天六點!)
妹妹很可愛還擔心我是不是心情不好
唉我早就過了那個自怨自艾、懊惱自己沒人要的階段
當然偶爾還是羨慕別人熱戀中的甜蜜
但大部份的時候我可以接受各人有各人的幸福
能照進度把書唸好、有時間運動跟睡得飽飽的
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剩下的事唷...明年四月以後再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