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家裡報紙買了兩份:中國時報跟聯合報
晚餐時我翻了翻影劇版
不解道:"奇怪,同樣是陳孝萱的緋聞,怎麼聯合報說沒這回事,中國時報卻說男方認了?"
寧可信其有
這種事情理論上是positive dominant
當事人說是了那還有什麼好存疑的
雖然于華坤之前有個相交十年的女朋友
雖然陳孝萱爆出離婚才剛滿一年
不過男女雙方目前都沒有婚姻束縛
兩情相悅仍舊是美事一椿
不料隔日劇情急轉直下
相較於女方甜蜜而低調的承認
男方竟然大力撇清:"如果讓她有被追求的感覺,那是我不好"、"分手應該是雙方都有共識下才成立的,否則只是感情出了問題"、"朋友的忙我都儘量幫"...
天哪我這個局外人聽了都要心碎了

有本事在外面亂搞就不要被捉姦在床
一旦被捉姦在床了就好漢做事好漢當
男人劈腿、偷吃、出軌基本上已經很糟糕
更糟糕的是做了這些事還不肯承認、不願負責
喂好歹你吃乾抹淨之後要記得付錢吧?
齊人之福也享了、軟玉溫香也嚐了
然後來個打死不認說"只是朋友"
哈~騙誰啊!
這種爛男人就是吃定女人不會把場面搞得太難看
因為我們總不能拿出香艷刺激的玩意兒來證明彼此之間真的"有什麼"
這樣做的結果只會讓自己更難堪
於是厚顏無恥的男人繼續逍遙法外
於是這個世界變成愈敢裝傻愈敢唬爛的人愈贏

男人啊
你們空有五尺之驅
為什麼卻沒有一雙可以依靠的肩膀?
為什麼"真心真意"、"忠貞不二"對你們來說這麼難?
為什麼你們犯錯之後總是選擇逃避跟抵賴、而不是認錯與悔改?
因為
你們從沒思考過衝動之後應該擔起的後果
你們口口聲聲的愛都是自私自利、自欺欺人的
你們玩的是一場根本玩不起的遊戲
卻在精蟲衝腦下一意孤行
我多麼看不起這些禽獸不如的爛男人
可是成千上百的你們卻仍舊悠遊於愛情市場

女人在愛情裡都變得很笨
因為我們的愛總是柔軟而真誠
我還記得第一次跟初戀男友在同學面前牽手
那種害羞、甜蜜又帶著點驕傲的心情
戀愛中的男女不就該是這樣嗎?
巴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我愛他、他愛我
任何東西、任何人都不能把相屬的我們分開
可是過了一個年紀之後
要再得到男人的認可跟承諾變得好難
我們要的只是男人可以大大方方牽著我們的手
向朋友家人宣告我們的關係
但這件明明就易如反掌的事卻讓男人為難了
他不肯"就範"
不是因為我們不好
而是他突然發現把後半輩子許諾給一個女人並不划算

爛男人之所以能夠繼續橫行
難道是女人縱容的結果?
沒有人會想跟另一個女人分享愛情
壞就壞在我們總是看不清爛男人的真面目
當他們用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搪塞這詭異的隱諱與不公開
起初我們縱使懷疑縱使不依
久而久之還是在無限上綱的愛情下讓了步
這份信任跟包容成了姑息
最終竟如養虎為患般反噬自己
是誰說愛情就是犧牲就是忍耐?
當我們很阿Q地為自己的付出奉獻自鳴得意
卻忘了對方卻從頭到尾就不曾為我們做過什麼

我想陳孝萱並不笨
或至少三折肱也該成良醫了吧
可是在黃文豪、吳宗憲、詹仁雄etc.這樣的風風雨雨之後
她還是栽了個大跟斗
相信愛情的女人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錯
如果我是她
我不會難過自己又再度失戀了
這種爛男人滾回女友身邊去吧閃得愈遠愈好
比較難堪卻是當初怎麼會愛上這麼沒有擔當的爛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