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美國版電影海報,右:台版電影海報)
這兩幅海報傳達出了什麼訊息?
我的解讀是:台灣人還真是重口味
或許大過年的兩個女人拿刀(雖然是蛋糕刀)有點犯忌諱
不過換成是我也會作跟電影商同樣的選擇
既然是wars(戰爭)
兩個新娘背對著背甜笑幹嘛
台版的才能表達那種劍拔弩張的氣勢

這部電影是我跟媽媽、妹妹三個女生初二回完娘家一起去看的
當初看到報上介紹我們就全部毫無抵抗力地淪陷了
於是有了這次久違的母女三人電影行
女孩子嘛最喜歡這種不需要太多大腦的愛情喜劇
看完之後卻是有志一同的失望:不難看,可是無法令人感動
兩位摰友為婚禮反目成仇的劇情明明可以塑造出更多笑料跟衝突
但整個編排都顯得薄弱而牽強
或許對我這種已經失去婚姻憧憬的老女人而言
從小幻想有個六月plaza婚禮的命題就犯了沖
不過老實說我對小女生一心一意想實現夢幻婚禮這點沒有絲毫偏見
因為身邊女性的確很多人有類似的浪漫想法
我可以接受為達目的不則手段甚至與好朋友鬧翻的安排
只是都廿幾歲的人了
應該有比送巧克力害對方胖或把對方頭髮染成藍色之類更有創意的做法吧
全劇繞著互相陷害報復的軸硬掰
用的又盡是那種小女孩拉辮子扮鬼臉的招數
或許在看到美美的女主角們出糗時可以逗得觀眾噗嗤一笑
自始至終卻毫無新鮮感
我都說看這片就是不想用大腦了
自然不預期看完電影後會帶來什麼省思
然而同樣是marriage、female friendship、love、fashion這些元素
"Sex and the City"就有本事讓我們又哭又笑
我不得不說"Bride Wars"在主角們心境上轉折的著墨實在太淺了
Emma跟Liv感覺上都是為結婚而結婚
後來一對成功邁入禮堂、另一對卻黯然分手
差別在哪裡?
過少的舖陳讓結尾顯得很突兀
仿佛只是為了刻意製造一個讓大家猜不到的意外

幾乎想給負雷了
幸好Anne Hathaway的甜美跟好身材救了這部片
替影片穿插點綴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畫面
其實我本來也很喜歡Kate Hudson的說
2003年她在"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裡的表現可圈可點直追她老媽
五年過去這位新任的American sweetheart卻顯得如此老態畢露
也不過一、兩年前我還曾看過她為時尚雜誌拍攝的一系列家居照
當時才生過孩子沒幾個月的她身材正得讓我們這些沒當媽的都汗顏
可是在"Bride Wars"裡她的腰明顯比Anne Hathaway粗好多
臉上也布滿了歲月的痕跡
再加上角色設計不討喜
整個就被另一位女主角狠狠比下去
Anne Hathaway延續了自"The Devil Wears Prada"以來的時尚氣息
纖細玲瓏穿什麼都好看
就連那件"媽媽的舊婚紗"套到她身上也比Vera Wang的精心設計要搶眼得多
我跟妹妹英雌所見略同地愛上她幫Liv哥哥挑西裝時穿的那件鵝黃色cardigan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snap shot)
袖口收束設計加排扣裝飾好有質感
而最後一幕裡穿T back dress配上剪短新髮型的她則顯得俐落時尚
一掃先前在片中略嫌土氣的造型
(她演老師所以大部份的造型比較淑女保守)
讓原本看到"1 year later"就開始倒胃口的我稍能接受這個略嫌畫蛇添足的結尾

所以結論是:
這還勉強算是一部可以拿來打發時間、水準以上的好萊塢商業片
有大卡司、有美女、有華服、有笑點
但是不必期待更多否則註定會失望
另一個小發現是我上一部電影竟然是四個多月前看的"海角七號"耶
想當初有男朋友時幾乎每個禮拜看一部院線片
即使不那麼想看的電影常常也硬著頭皮看了
Threshold有夠低
現在碰到想看的卻往往拖到電影不知不覺下片了還抽不出時間
只能說電影片商的衣食父母其實都是情侶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