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打電話回家
剛好是妹妹生日
(其實我忘記了XD)
她說看我的相簿跟網誌
「感覺上好像買到『失心瘋』了。」
這個詞用來形容目前的狀態似乎很貼切
我已經很久沒這樣了
像一台機器轉到「血拼」mode而且還調到最高速

大二到大四的寒暑假我常跑東京
每次去都待個十天左右
這十天裡扣掉吃飯睡覺全部都在逛街
那種born to buy感覺真的很過癮
快感的來源不僅僅只是把錢灑出去而已
買衣服配件跟買其他生活用品不一樣
它們不是單純的消耗品用掉就沒了
當我看中一件衣服而且發現它一如預期地合身
還沒付錢光是攬鏡自照已經心曠神怡
接下來我會開始想像各種穿著它出席的場合
然後再試著跟衣櫃裡既有的單品搭配
(一個好shopper絕對會把家當清單存在腦子裡)
如果這件衣服通過這兩關:1.實穿 2.好搭
就會被我拎回家去
這幾乎就像小時候玩的紙娃娃
只是一切都變成立體的了
雖然我這個真人娃娃身材一點都不模特兒
但替自己造型的樂趣就在於並不是穿什麼都好看
所以在試穿過程中會誤踩地雷也會有意外驚喜
買久了漸漸會知道自己適合跟不適合的東西
不過有時又會調皮想挑戰沒嚐試過的新風格

通常在國外我才准自己陷入狂買狀態
因為假如現在不買以後就只能後悔、沒機會了
這種心態往往讓衝動型購物下的錯誤抉擇有機可趁
幸好過去出國期間都不長
加上本人踏入血拼界已久還算有鑑賞力跟自制力
倒也不至於買到傾家蕩產
此趟來倫敦比較糟糕的是一待就是十個月
而且學校附近實在太好逛
開始祭出mid-season sale之後對我造成強大考驗
我不只放學後在Oxford Street各店家流連忘返
連回家都花上大把時間瀏覽各品牌的服裝目錄
不是看爽而已這叫「做功課」
一方面參考服裝流行趨勢跟搭配方法
二方面熟悉各牌子單品以備打折時可以快狠準
目前「我的最愛」裡洋洋灑灑八家英國服飾品牌網站
就算不出門的日子也可以在宿舍裡線上「逛街」

不過我要澄清的一點是「失心瘋」還是有點誇大
表面上看起來我好像買很多
(上次跟朋友線上聊天她還擔心我到時候會帶不回台灣)
其實很多後來都被我拿回去退了
這就是在歐美購物的好處
只要標籤不剪先忍著不穿一個月內憑收據無條件退錢
雖然當初會買一定是有喜歡
可是在見識到折扣季來臨的威力之後
我發現很多用正品價買到的東西都太貴了
所以現在右手邊的桌上積了一大袋待退衣物
準備分批拿去換回白花花的銀子
比較害怕的是mid-season sale已經這麼好買了
等到聖誕節的final sale我要怎麼辦?
唉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荷包說:怕受傷害的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