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忘記大炳、蕭淑慎同樣聲淚俱下卻一犯再犯的前例
但這次
我心軟了

在看膩了政客名人犯了錯還瞎掰胡扯、伺機脫罪的嘴臉後
賀在第一時間爽快承認令人耳目一新
但這個原因只佔了一小部份
主要仍是顧及始終在他身旁不離不棄的未婚妻Judy
如果賀一航不振作改過、如果社會不肯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個女人不是太可憐了嗎?

老實說在事件剛剛爆發的時候
我的想法跟大部份的媒體、輿論一樣
認為這場預計十月舉行的婚事大概是吹了吧
畢竟誰會要一個又嫖妓又吸毒的人當老公
本是同林鳥的夫妻大難臨頭都各自飛了
何更提還沒真正綁在一起的未婚夫妻
之前他們上「康熙來了」就提及因賀長久以來形象不佳
這椿婚事並沒有得到女方家長的祝福
是Judy莫名堅定的愛維繫著這段關係
這顆震憾彈投下後兩人共築的未來更加風雨飄搖
如果Judy選擇離開
絕對沒有人會怪她薄情寡義、雪中不送炭
只會譏嘲賀是咎由自取

然而
這世界上就是有一群道德感高乎常人的人
具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無私情操
以前我最佩服自己明明也不是不能生
卻一再跑去領養第三世界殘疾兒童的外國父母
以咱們中華兒女血濃於水的觀念
總覺得小孩當然要與自己有血緣關係
非親非故很難毫無保留地愛下去
即使不得已真的要領養
也一定儘可能挑個看起來聰明伶俐可愛的
偏偏外國人不這麼想
他們養兒不為了防老
而是覺得假如自己有多餘的能力
拿去照顧、培育幼苗是理所當然的事
真正有心的人根本不在乎小孩的國籍、人種、健康情形
甚至還會故意挑可能連親生父母都嫌棄的病童
把麻煩往身上攬而絲毫不以為忤

情人
在邁入婚姻成為家人以前
並沒有同舟共濟、雪中送炭的義務
婚後才發現對方的缺點
除非是不可原諒、罪大惡極的劣行
否則只能像生出一個有失天缺陷的孩子
再苦也得認命咬牙撐下去
婚前發現問題還願意饒恕忍受
就像你明明有不領養或領養一個健康孩子的其他選擇
卻還是執意走崎嶇蜿蜒、顛簸難行的路
只能說愛情力量真偉大了

對愛情失望之後的我變得極度自私
我覺得談戀愛是要替自己加分的
不是在做慈善事業
如果對方帶給你的麻煩比快樂還要多
那根本沒有在一起的必要
今天換作我是Judy
絕對會火速彈開就怕自己跑得不夠快
所以我完全無法理解她這個看似愚昧的選擇
不過我不會笑她傻或為愛沖昏頭
雖然不知道三、五年過去後Judy會不會後悔
但我其實是佩服也有點羨慕她表現出來的勇敢與胸襟
人要有一定程度的無私
才能這樣地去愛一個根本沒有血緣關係的個體

看在Judy的份上
我願意給賀一航一個機會
也衷心希望他能就此悔改
不要辜負了這個為愛不顧一切力挺他到底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