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醫師朋友聚會提起圈子裡一椿外遇事件
劇情高潮迭起
講到爆點大家異口同聲發出驚呼
聲音大到把出席的小孩都嚇哭了
(不過孩子的爸說他是連人家打噴嚏大聲一點都會哭啦)
一陣嘆息加惋惜過後
朋友的律師老婆悻悻然地說
花心大蘿蔔在律師界也很多
我腦子裡浮現任職金融界、外商公司友人類似的證言
發現重點其實不在男「醫師」、男「律師」、男「主管」……
這些男XX所有的共通點是──「男人」
我默默下了一個結論:
男人都想偷吃只是有沒有那個膽跟那個ㄅㄢ(辦法)

老實說從開板到現在我寫過這個主題太多次
都臭酸了罵到不想罵
只是最初是驚訝外加倒楣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憤世嫉俗地警告身邊女性友人都沒人要相信
現在類似的事愈看愈多
已經變成金剛不壞之身
傳出誰出軌偷吃都嚇不倒我了
偷吃又分兩種
一種是嫖、一種是搞外遇
這兩種狀況新聞每天都在報
(真的要感謝狗仔隊的追根究柢加鍥而不捨
把眾多無知少女從「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的謊言中解救出來)
我爸每次聽到這類報導總是義正詞嚴、語帶嫌惡地說:「這些男人唷就是沒責任感啦。」
言下之意似乎是若非卡在責任感的話其實他也……

食色性也
我當然也知道哪隻貓兒不想偷腥
有食慾或性慾再自然不過更不需要覺得丟臉
問題是不該任由這些慾望無限制擴張
欣賞美食是一回事
把自己吃成腦滿腸肥是另一回事
多情浪漫是一回事
把自己當成種馬四處播種又是另一回事
而且變肥主要傷害的是自己的身體
對旁人頂多就是傷眼跟佔據空間罷了
偷吃卻是把自己短暫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
十二萬分地要不得
我沒有天真到要從道德層面去感化那些偷吃成性的人
畢竟陷入荒淫逸樂就像個無底深淵
鐵定是有一就有二從此樂此不疲
我也是人啊怎麼不了解
我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就是會有那些跟他們一搭一唱的女人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當第三者或擺明了賺皮肉錢的性工作者也就算了
問題是在我聽到的故事裡
很多女生其實根本知道那些男人是有正牌女友或老婆的!

今天假如是金城武已婚然後來追我那也就算了
(好啦就說是「假如」了,幻想一下不行唷)
美男當前能坐懷不亂的大概只有lesbian
但嘔人的是自以為大情聖的花男往往與高大英俊沾不上邊
愛耍嘴皮子但與其說風趣幽默還不如肉麻當有趣
光憑這種個性倒貼送我我都不要了
何況是當他的地下情人、紅粉知己咧
(X,我快吐了)
偏偏就有一些傻女孩會被這種男人還算okay的title所迷惑
(看過太多男醫師的醜陋嘴臉我實在不覺得那身白袍有啥了不起)
而且名草有主的身份會反過來成為他魅力的來源之一
女孩會沾沾自喜:「哇,他都有女朋友/老婆了還對我動心耶。」
仿佛自己頓時電力大增、身價大漲、傾國傾城
哎姐妹們啊
這種擺明了佔妳便宜的遊戲真的不必跟他喇
妳說貓偷吃的時候還作興挑食嗎?
只要別餿掉大概就來者不拒了吧
所以花心男發出的試探不但不是恭維或垂青
而是一種惡毒的侮辱
因為每個女生都應該值得對方全心呵護
從頭就擺明要跟妳玩的男人根本不尊重妳
直接給他一拳別客氣吧

好咧家在事件中的那對怨偶後來分道揚鑣了
沒給我來忍辱負重或苦守寒窯那一套
要不然聽了會很想摔電視
(呃……又不是電視裡報的跑去摔電視是要幹嘛?!)
朋友的律師老公說唉怎麼這樣就分了呢如果有證據可以要至少n千萬的贍養費欸……
(有沒有發現這群朋友裡醫生跟律師配的好多)
我個人倒是支持女方快速「裸退」的做法
自己的青春年華寶貴得多
何必為了那點錢再跟這種爛男人糾纏不清
再說要花他的錢我還嫌弄髒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