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假期的影劇版真的很難看
記者都放大假去了沒人跑「現在式」新聞
(其實過年才是狗仔發揮功力的時候呢因為很多沒曝光的情侶檔會逮著機會一起去渡假
狗仔的聖誕假期作業寫的就是倫敦小報挖到的聖誕八卦)
只好一直拿在過年前就可以預先寫好的「過去式」跟「未來式」來充數

「過去式」指的就是那種回顧性質冷飯熱炒的報導
其實同一套內容在陽曆跨年時就用過了
但記者還是深怕我們有健忘症一樣地貼心提醒
像今天大年初一的中國時報就是一大版面圖片比文字還多的去年演藝圈結婚喜事全集
於是好好一個過年又必須再被大小戀、搶錢夫妻黃國倫加寇乃馨這些已經聽到快臭酸的舊聞轟炸一遍
在古早年代要整理出這批資料而不遺漏恐怕確實得費一番功夫
不過在所有資料都已經數位化的現代
弄出這樣一篇報導只要關鍵字輸入再加點美編就完成了
難度大概跟直接抄批踢踢或明星微博同等級而已

「未來式」指的是找一堆什麼命理師、占星士來預測明星來年運勢
跟舊聞重炒比起來我覺得這種內容更過份
因為「過去式」至少是真真切切發生過的只是少了時效性
「未來式」新聞則根本無中生有
恕敝人對相命預言全然不信所以或許看法很主觀偏頗
不過平常報章雜誌刊登十二星座運勢我尚可理解
因為只要有讀者信這些東西那麼登出來就有點用處
問題是請一些江湖術士信口開河地評論某位明星的未來發展
到底對國家社稷的福祉或對那位明星本身有什麼幫助啊?
平日經過算命攤子如果有人膽敢開口要講我什麼
我絕對是頭也不回快步逃離現場
雖然壓根兒不信可是假如就好死不死聽到將有倒楣事降臨
感覺還是毛毛的很促衰
同理可證那些明星好好兒坐在家裡卻被號稱專家者抓去品頭論足
說的都是好的也就算了
但如果無端聽到別人在唱衰自己或是給一些想不理它又難免芒刺在背的爛建議
應該也會感到非常生氣跟無奈吧

因為過年太無聊了所以我還是耐著性子連看了兩天中國時報影劇版的「未來式」報導
一邊看一邊啞然失笑
這是哪門子預言啊?
根本就是拿媒體早就曝光的資訊在那邊穿鑿附會
「大小戀三月間可能為籌備婚禮起爭執」
拜託現在大家都碼知道他們要在三月廿二日在海南舉辦婚宴了
而辦這種人生大事會沒有點小摩擦那才奇怪吧
「依卦象桂綸鎂與戴立忍已同居」
他們兩個同居的事早就被狗仔挖出來了根本不需要卜卦
而且假如卦象裡連這種小事都看得出來
那你要不要來算算我早上拉幾坨屎、跑步跑了幾小時?
「錦榮不是Jolin的Real Man兩人不會就此情定終身」
這一般人都看得出來吧還需要命理師來多嘴唷

用姓名學來拆字算運勢更完全是想像力的展演
與其說是相命還不如說是在耍嘴皮子
尤其看到張惠妹(阿妹)竟然可以用「阿」字來算時
我真的忍不住笑了
演藝圈裡的「阿」字輩何其多:阿布、阿西、阿Ben、阿丹、阿牛、阿基師、阿匹婆……
難道大家的來年都同命嗎?

真希望這個年快點過去然後我才有熱騰騰的正常新聞可看
不必再忍受那群江湖術士的群魔亂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