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新航往返倫敦-新加坡-台北的美好經驗
讓我不再視長程飛行為畏途
此次搭國泰到奧克蘭卻破壞了這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好感
小時搭飛機去美國那種像在坐牢關禁閉的痛苦又回來了
到底差別在哪兒呢?
且看下頭分析

話說去程台北飛香港是下午四點多出發
由於不想脹著肚皮上路屆時拉撒都不方便
我索性早餐也沒吃就飢腸轆轆地登機等待餵食
好不容易起飛升空、扣緊安全帶的警示標誌解除
空姐在望眼欲穿下推著餐車遞上空櫥替乘客準備的餐點
收到的那刻我還真是快哭了
因為眼前不是想像中包含前菜、麵包、主菜加甜點的豐盛飛機餐
而是一個十分陽春、連口味都沒得選的三明治

三兩下把它解決後肚子還是餓得緊
只能自我安慰沒關係待會兒轉機就又有東西吃了
後來想想也怪自己太一廂情願
台北飛香港僅須短短一個半小時的飛行
航空公司把餐點簡化無可厚非
基於同樣理由我也只得原諒這架機型所附的簡陋娛樂設施
雖有個人螢幕可是各節目是由中央系統統一播放
再加上航程過短沒法播電影
全是一些我轉來轉去也沒啥興趣的帶狀節目

抵達香港機場後到下一班登機時間還有將近三小時的空檔
全家人鳥獸散自由活動
同樣被餓到的爸爸與妹妹&b.f.分兩組覓食去
堅持等上機再吃的我跟媽媽則穿梭於眾精品店閒逛
搭電扶梯進候機大廳最早映入眼簾的其實是久違的Zara唷
滿懷著他鄉遇故知的情緒很高興地往裡頭衝
東看西看結果空手而出
(回程再訪則收穫頗豐
爸爸買了件皮衣媽媽買了件T恤)
精品店逛完剩下半小時我照慣例泡進書店的雜誌區
很驚喜地發現香港進的外文雜誌跟英國幾乎完全同步
捧著先前在倫敦看慣了的幾本時尚跟八卦雜誌囫圇吞棗
精神上的飽足讓我暫時忽略肚子裡正在大唱的空城計
看完後的心得是身處台灣還真沒辦法得到太updated的歐美明星動向
比方說Sienna miller跟Jude Law根本就分手了我還停留在他們倆要結婚的老消息

終於登上即將出發前往奧克蘭的班機
乘客們已紛紛在座位上安頓下來翻閱著機上雜誌
機長跟座艙長各自廣播過一輪歡迎我們的搭乘
我則滿心歡喜因為幾分鐘後就有東西吃了
不料機長帥氣的聲音再度響起卻是宣布一個如晴天霹靂的消息:
(不曉得為什麼機長的聲音總是千篇一律慵懶低沈讓人聯想到George Clooney)
這架飛機的電腦系統出了問題無法起飛
不過「還好」有另一架備用的同型飛機可用
請全員移駕!
從沒碰過這種事情的我臉上冒出三條線
要去喬那架飛機過來、整理內部、reload所有的食物&行李、重新登機……
光用常識推想就知道不是一時三刻解決得掉的事
後來我們也的確晚了整整兩小時才得以起飛
令人不甚滿意的是國泰航空對於捅出這個簍子並未表現什麼歉意
當然對我們家來講班機延遲是不礙事
傳個簡訊請老姐不必太早來機場接人就行了
但假如是時間掐得很緊的商務旅客
則可能會趕不上某個會議、作不成交易、延誤後續行程
損失可小可大
如果是碰到什麼不可抗力的天災那大家也就算了互相體諒嘛
起飛前一刻才發現硬體出問題絕對是航空公司本身的疏失
可是國泰卻只廣播要大家前往另一個還頗遙遠的登機門
然後就放任大家像難民一樣地在候機室空等一個多小時
像下面這三位NZ大叔就乾脆大剌剌地就地上起網來

其中一人還呈婦產科內診臥姿真是率性至極

總之後來還是順利而安全地起飛跟降落了
只是這趟長途飛行實在折騰人
可能是被新航的A380寵壞了吧
我很不爽國泰的波音747沒有踏腳墊、按鈕讓座椅傾斜也只有下滑作用而已
反正睡起來就是很不舒服
捱到後面幾小時你會覺得頭啊、腳啊、身體啊都很龐大多餘沒地方擺
空服員的服務態度、飲食內容、娛樂設備倒還okay
(要比空姐對經濟艙乘客的臉臭度至今仍是華航樂勝啊)
不過以敝人飢餓程度恐怕沒有評判食物好吃與否的資格
只要不端餿水出來我應該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近幾年搭飛機總是不顧脫窗危機猛看免費電影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可惜去跟回程沒有橫跨兩個月份所以電影選單是同樣的
害我被迫看了幾部爛片
(話說回來其實也沒人逼我)
照先後順序共看了以下七部電影:
杜拉拉升職記——劇情演技一般般但卡司不錯服裝很讚還有莫文蔚真的好瘦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包著女性主義外衣但實則還是大男人主義的無聊好萊塢片女主角的個性設定太自私不討喜幸好沒花錢去戲院看要不然會想退票
Morning Glory (麻辣女強人)——娛樂性強毫無冷場大推!我看到後來還莫名其妙地哭了女主角超討人喜歡Harrison Ford很冷面笑匠可惜Diane Keaton的角色沒啥發揮
Going the Distance (真愛零距離)——芭樂劇情但我喜歡Drew Barrymore和Justin Long之間的chemistry以打發時間來說算得上是賞心悅目的小品
The Blind Side (攻其不備)——完全衝著此片讓Sandra Bullock勇擒小金人而看雖然是Michael Oher的真實故事不過可能是我小人之心吧總覺得還是有點美化白人上流家庭的味道
Music and Lyrics (K歌情人)——因為覺得Drew Barrymore太可愛而繼續選看的不過內容太做作後來沒看完
茉莉花開——和茉莉花革命無關是陳沖&章子怡主演的大陸片看了頗後悔內容在講三代女性糾葛的命運野心大但拍出來實在老掉牙

寫了老半天其實還沒提到真正讓我跟阿母決定以後沒事別搭國泰的重點
那就是香港機場的地勤人員太rude了
十幾廿年前還是小朋友的我過境香港就對港仔的惡劣態度印象深刻
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
機場人員的服務精神還是如此低落
說實在的轉個機基本上也不太跟地勤人員有什麼交集
但光是檢查隨身行李那關短短幾秒的互動
就可以讓我們全家人一個比一個不爽
我得到的待遇還算好的那位站在輸送帶後方的男地勤從頭到尾沒看我一眼好像我是透明人
妹妹和男友碰到的那組人員則是顧著聊待會兒要去哪裡完全沒理他們
爸爸最氣因為對方是很不耐煩地揮手叫他走開好像在驅趕難民一樣
不曉得香港機場工作人員的頤指氣使是針對台灣人或是對所有旅客一視同仁
不過反正either way我都不想再過境這裡找氣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