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vs.小三話題隨著收視率竄高而方興未艾
敝人沒什麼摻一伽的意願
因為這類題目之前寫到不要寫啦了無新意
不過我覺得很奇妙的是許多談話節目紛紛以此為題
請來明星及素人聊小三或大老婆經驗
信手拈來每個人都講得口沫橫飛、涕泗縱橫
不管這些故事是她/他們自己的、朋友的或聲稱朋友但其實是自己的
總之給人的感覺是不分年齡、收入、職別
整個城市的人不是處在很紊亂的感情關係裡
就是剛剛從很紊亂的關係中脫離
而從節目中人講話的口吻邏輯可以推知
未來他/她們對於再展開一段紊亂關係仍舊躍躍欲試

盯著電視螢幕
突然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孤寂
是自己太冷感嗎?
卅出頭歲的我早過了荷爾蒙過度旺盛的發情期
年輕點時確實見到帥哥便忍不住小鹿亂撞
才講幾句話腦子裡的畫面就可以快轉到我與他併肩坐在公園看我們的小孩玩耍
現在唷生活裡遇上的男人女人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差別
也不再能勾起任何綺麗的花痴幻想
一方面是看穿再英挺體面的男人也可能是言語乏味的草包
更別提二、三十年後再好看的帥哥都難逃頭髮禿掉肚皮隆起的命運
一枚歐吉桑賴在沙發看電視的剉樣實在令人十分之倒胃口
二方面是隨著年歲增長你會發現生命裡有太多比愛情更深刻也更雋永的東西
與其在那裡玩愛來愛去的遊戲然後最後還是一場空
我寧可把時間精力拿去關懷及思考社會問題、追求自我的心靈成長
別誤會唷我並不認為為愛痴狂是什麼值得羞恥的事
很多女人宣稱她們沒有愛情活不下去
雖然我不是很懂這種心理
但假若人可以一直處在嚮往浪漫的情懷裡並得償所願地愛人及被愛
應該會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只是對現在的我來講把愛情當重心沒啥好處
這倒不是自主意識下的刻意選擇
而是我根本找不回以前那種熱情跟動力了

好好談場一對一的戀愛是美好的
現代人卻常常不甘寂寞地搞出第三者、第四者
看在我這個連第二者都打著燈籠遍尋不著的人眼裡
不知是該說他們左右逢源還是門檻設得太低
就算暫且不用道德框架去譴責劈腿、外遇的行逕
我始終沒搞懂在已經有一段穩定踏實的感情的前提下
為什麼人還需要另外搞出另一段支線來把問題複雜化?
找到相知相守伴侶像中樂透般難得
既然中過一次就應該安份守己當你的億萬富翁
幹嘛繼續買彩券妄想再中下一次呢?
我承認自己有點性別歧視
女人戀愛至上我勉強還同意她是性情中人
至於那些自命風流、腦袋裝精蟲的男人
無論他其他方面的成就多高或專業能力多強
我是怎樣都尊敬不起來

另一個不懂的點則是為何那些對感情不忠者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找到新對象
敝人條件太差這個世界上喜歡我的人已經很少
而那些眼睛糊到蛤仔肉的人裡頭再要篩選出我喜歡的
更是少之又少(if not none)
看到其他人可以隨隨便便就一拍即合、出雙入對
只覺得他們為人都好隨和唷簡直跟團團圓圓沒兩樣
(大家不認為當貓熊很可憐嗎只不過一起被送來台灣就被迫要交配生小孩
就算諾亞方舟上只剩我跟另外一個男性人類
我總也得看順眼與否才能決定要不要與他湊成對)
假如人不是隨時隨地處在求偶模式
把工作、生活、娛樂時碰上的人全當作potential的戀愛對象
又怎會有源源不絕的新戀情、桃花朵朵開?
但對我來講工作時就認真工作根本不會想到那裡去
生活裡萍水相逢的邂逅不可能有進一步發展
能認識新朋友的娛樂場所近幾年我更完全不沾
簡言之一輩子我是與那種目不暇給、見異思遷、騎驢找馬的愉快無緣了

浪漫跟濫情只是一線之隔
近期因情感過度放縱而斷送大好前程毀掉一世英名的例子很多
紀淑如——說起來她也是我北一女的學妹啊看到她從為國爭光的跆拳警花變成不倫戀的主角只能嘆氣
黃麟傑醫師——明明可以好好懸壺濟世貢獻所學卻陷入變調的婚外情而成為殺人嫌犯各位自命風流的同業請自行看著辦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此老頭之荒淫完全把小柯給比下去我真的很懷疑這種滿腦子只有sex的人會留多少精力在治國
此三人目前皆官司纏身
假如坐坐牢或賠點錢能讓一切一筆勾消也就算了
但為愛情(用在這裡有汙辱這兩個字的嫌疑)或者說情慾賠上自己的名譽、地位
我怎麼想怎麼不值
這座飛花的春城還是早點逃離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