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人一到月圓之夜就會受蠱惑現出獸形
而我則是一到陽光露臉的週末
就會湧現一股想洗衣服的欲望

這幾個月寒流一波接一波地來前仆後繼到令我想罵髒話
經過倫敦耐寒訓練後
(其實說倫敦冷其實也還好畢竟室內都有開暖氣
我之所以被逼到成為不怕冷體質是因為每天花至少一小時走路上下學
而從暖呼呼的宿舍房間走到戶外還有不算短的距離
常常打扮好一踏出去才發現「靠怎麼這麼冷」時
已經來不及再回去添加更保暖的衣物了
只好脖子一縮硬著頭皮頂著寒風細雨奮力朝學校前進
腳程加快的話常常抵達教室時不但不覺冷
還滿身大汗猛脫衣服哩)
這第一個度過的台灣冬日對我來說並不算冷
照理說寒流就算來個不停也是沒在怕的
不過身為東南亞人我還是比較喜歡夏天說
冬天—尤其是溼冷的冬天—給人一種陰鬱的感覺
再來是我寧可連續三、四個月都十度以下
也不要一會兒回溫一會兒又down下去
因為假如一股作氣天寒地凍到底
我可以很認命作好反正就是要一連穿很久無趣衣服的心理準備
最近卻是常常以為天氣要好轉了
結果又被告知要迎接另一波寒流、再一波、又下一波……
簡直是種折磨

抱怨完畢
(總覺得現在日本災民那麼可憐我在這裡抱怨小小的寒流簡直無病呻吟)
總之今早醒來看到窗外灑進幾綹耀眼的陽光
我就暗暗決定待會做完瑜伽吃完早餐要來洗褲襪

不愛穿褲子的人冬天絕不可缺少的禦寒小物正是褲襪
在低溫中露出裙子下兩截赤條條且滿佈雞皮疙瘩的腿
無論對妳本人或路人都不是種享受
以前在醫院有學弟妹妹偷偷給我起了「絲襪學姐」的綽號
因為他們發現我每天幾乎以各種不同顏色跟圖案的絲襪造型出現
然而跟我從英國帶回來的褲襪相比
過去收藏的質與量簡直是騙小孩
只可惜很多超級新潮花稍的漂亮褲襪在台灣都不敢穿
倒不是沒膽量穿出門而是它們不太適合穿去看診
所以整個冬天下來至少一半都還束之高閣純欣賞用
在倫敦我習慣褲襪一天穿下來回房間立刻洗起來晾乾
回來之後一方面是懶
(在倫敦就小小一個房間拿去廁所洗加晾只是舉手之勞
而且房間太小很難把髒襪子丟一邊眼不見為淨)
二方面是仗著冬天不太流汗襪子怎麼穿都不臭
脫下來放著讓它透氣通風幾小時就直接收進櫃子
簡單來說就是幾個月褲襪穿下來還沒洗過任何一雙啦
(長期收看網誌的網友應該知道 [而且我也不怕人家知道] 敝人很多東西都不常洗
例如牛仔褲 [詳見不洗衣服] 、內衣 [詳見異鄉逢知己] )
觀念上來說我認為褲襪是需要不時汰舊換新的消耗品
所以不會像預備穿一輩子的好衣服好鞋子那樣珍惜它們
不過把這些其實也要價不菲的襪子當免洗衣物用過即丟未免太奢侈
折衷起來就是穿它個幾季然後視保養情況來淘汰
洗還是要洗
但大概一季洗它個一次也就夠了

拎褲襪大軍上樓洗滌前
我先整理了這陣子翻箱倒櫃下來被搞得一團亂的衣櫥
畢竟出門前時間緊迫衣服試了又換、換下來又胡亂塞
會保持整齊才奇怪
結果衣服摺沒幾抽屜就搞得我腰痠背痛
整理過程中好奇的布朗尼跑來攪局
(有圖為證別說我誣陷牠)

照才拍完牠看一看也覺得滿無聊的就走了
(因為我把牠最愛的毛毛圍巾全收在一個有拉鍊的袋子裡了
這叫盜高一尺魔高一丈啊哇哈哈)
整整兩抽屜的褲襪我憑記憶挑出這個冬天有穿過的
有些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穿過的本來想靠聞味道來分辨
但不是我在唬爛
還真的完全聞不出任何差異欸
(我的嗅覺在英國鑑定過是正常的
所以應該可以說我穿過的襪子沒有人類可分辨的異味吧)
然後我就捧著那堆起來像座小山的褲襪們來到洗衣槽
家裡已經沒有比較不傷手的冷洗精了只好用濃縮洗衣粉
雪上加霜的是也沒有手套只好赤手空拳上場
整批洗下來手開始有點微痛
富貴手看很多的我深知平常不做家事突然碰太久的清潔劑
如果再不事後補救絕對出問題
所以下樓第一件事就是把凡士林抹遍全手
而且預計接下來幾天要不厭其煩地一再塗油
否則皮膚科醫師自己手有濕疹還真給它漏氣

洗完後我數了數
整整十九雙
浸泡、搓洗再一一過清水、擰乾倒也費去不少功夫
全部晾起來再插腰欣賞它們迎風搖曳的畫面
(好啦「迎風搖曳」這部份我承認是自己幻想的
晾在自家陽台又不是開放空間哪來的大風啊?)
還頗有成就感
不過不是我在講歐
褲襪這種東西沒事還是別常洗
其中有一雙金蔥的經過這番折騰已瀕臨報銷邊緣
好幾根金蔥絲都斷掉彈出來
再穿它別人恐怕會以為我的腿毛怎麼這麼長這麼捲還穿出襪子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