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餐廳吃飯都會拍照的我很少坐下來好好寫篇食記
雖然把照片上傳再加上說明後
那些字數貼上來立刻可以變成一篇現成食記
但之前就是懶得這樣做
今天決定要寫是因為到處找餐廳吃似乎變成每週生活重心了
加上非饕客級的本人也並不是要正經八百品評餐廳好壞
而是想記錄上館子的前因後果加心得感想
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擠不進相片說明裡啦

「洛神賦」的存在是從週六中時新餐廳介紹版面得知
有興趣者請自行Google其特色
不過簡單來說它是投資天天婦羅、MONE、橘色涮涮鍋的陳莉所開
目標在「以吃到飽價格提供頂級食材」
看來廣告錢花得很有效
禮拜一(4/4)深夜打電話要訂禮拜六(4/9)晚餐時段
居然只能訂到九點以後了
不過怪的是禮拜三死馬當活馬醫再去電詢問
突然又有八點的空位跑出來
當晚先跑去附近敦南誠品閒晃
意外在1F購入Moorigin銀杏項鍊一只

從英國帶回來的項鍊大概一天戴一條也要好幾個月才輪得完的我
本來自以為不太可能再為配件心動
不過這裡真的有好多具設計感令人愛不釋手的家用品跟飾品唷
讓我頓時興起趕快買房才能來這兒選購東西的衝動
(ps.後來發現博客來現在同樣的項錬賣九折價有點冒煙
不過其實原價就比我預期的低很多了啦)
逛到七點左右「洛神賦」來電確認訂位時我們很天真地問說可以提早到嗎
得到的答案是不行
滿奇怪的是一般確認電話不都嘛會在好幾小時前就打
以前還沒碰過在一小時前才來確認的店家

從敦南誠品走到「洛神賦」所在的仁愛路四段27巷
沿途經過很多去過&(大部份)沒去過的餐廳
看起來讚的就被列入To Eat List了敬請期待
在橘色涮涮鍋二店所在處我們先瞄到到一台很醒目的Nissan銀色跑車
但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後面這句用得有點怪but you know what I mean)
轉角另一台紅色保時捷立刻把它比下去
人家車牌是精選過的「1111-XX」
(XX是兩個拼在一起有意義的英文字母但我不好把人家車牌完全曝光)
而且很囂張地發出噴氣聲就像隻蓄勢待發毛色發亮的賽馬
好不容易把發直的眼光移開
發現橘色方圓百米內全部停滿名車
不過不管是雙B轎車或保時捷休旅跟紅吱吱跑車一比都遜掉了
一邊吒舌於來吃橘色的人怎麼都這麼有錢
另一方面則想起忘記哪一位明星說的:「享受美食是最廉價的奢侈。」
平凡人不見得開得起名車、戴得起鑽錶、住得起豪宅
要享受橘色所提供的頂級食材還算勉強負擔得起啦
(不過舌頭賤有糟蹋美食之嫌的我往往覺得路邊攤就很好吃了說)

抵達「洛神賦」時差五分八點
(假如作文題目是「食記」我應該得零分吧你看扯這麼久居然連進去都還沒進去)
此時店內坐無虛席、人聲鼎沸
報到後到被請進去的十分鐘只能在那裡猛吞口水看別人吃
入座後訓練有素的服務生會先問客人有無來過然後開始解釋用餐方式:
一人549不收服務費兩小時內吃到飽採點餐式隨點隨上冰淇淋跟飲料皆包括在內那我們先為您上鴦駌鍋底……
可能是每天講太多次了台詞倒背如流
我被她快速簡潔的說明感染一整個戰鬥力高昂起來
當服務生一走開我仿佛聽到一記鳴槍
心裡的碼表開始倒數計時:「預備,起!」
(後來發現兩小時對吃Justin Bistro & Wine Bar從坐下到離開只要40分鐘的我們來講是綽綽有餘
而且網路上說即使真的吃超時店家也不會來趕人
要看時段吧)

第一件事是勾選想吃的食材
跟其他自助式吃到飽麻辣鍋相比這裡種類相對少
不過最後幾乎也沒有什麼是重覆點取的

菜單上有勾的是三輪下來總共點過的東西
其實大部份在第一輪就點下去了
後來兩次只是想把肉類儘量吃過一遍
(來吃到飽還是難免有撈本心態)
醬料部份應該是近期內看過最豐富的自助吧台

所有想得到想不到的佐料都有
尾端還有提供蛋跟蛋黃分離器
麻辣鍋湯頭夠讚應該是不必沾醬也好吃才對
所以個人習慣只用醋跟醬油以酸味來襯托麻跟辣
失策的是醬本身清淡我卻很貪心的加了一堆青蔥、青蒜跟大蒜
搞到後來嘴巴一直臭到隔天早上還久久不散
哭哭(幸好不必上班要不然就非戴口罩不可了)
飲料部份冰箱裡有玻璃瓶裝的檸檬紅茶、可樂跟雪碧可自取
不過我看也有不少桌再加錢點洛神汁跟烏梅汁
可能是被制約了吧總覺得吃麻辣鍋要配這些比較對味兒

鍋底是一家麻辣鍋好吃與否的關鍵
可惜的是雖然挖來前滿堂紅經理合資
好口味卻顯然沒有一併帶過來
(也難怪畢竟挖來的又不是大廚)

紅鍋看起來加了不少香料
滿心期待地撈起裡頭的豆腐鴨血來吃卻是硬硬地不怎麼入味
本來以為是點小辣太客氣所以吃來不過癮
加湯時要求改中辣後也只是辣油層變厚
湯汁本身還是平鋪直敘談不上什麼豐厚的香麻味
至於白鍋在加了蛤蜊、花枝跟其他蔬菜熬煮後
喝起來居然還是像煮過水餃的清湯
往好處想是店家果然沒加什麼味精跟其他人工調味料

食材方面「洛神賦」的表現尚稱可圈可點
上菜快
我還在那兒探頭探腦、勘察地形時這第一盤就來了

肉因為要現切所以稍晚才上
之後再加點其他的也是幾分鐘內就送到
一份的份量比想像中少
不過以吃到飽來講這是優點而非缺點
萬一一份上太多反而會減少可吃到的種類
我很愛吃被壓在大白菜下頭的牛筋
這不是每家麻辣鍋店都有而且有的話也通常賣很貴
川丸子這裡的做法跟「太和殿」比較像
(我在之前的相片說明裡提過「太和殿」跟「一兵一卒」的川丸子根本是不同的東西)
不過因為尺寸大吃起來有點像迷你獅子頭
黑木耳是乾貨去泡的
偏脆而沒有新鮮木耳的Q度
而全部裡最令人驚艷的是手工鮮蝦丸(也是唯一後來再加點一次的食材)
蝦味非常重而且吃得到明顯的蝦肉塊

肉類一般去吃單點式的頂多點個兩盤吧
這天仗著吃到飽就試六種七盤
(把「梅」誤植為「五」了科科)






(梅花豬點兩盤是意外不曉得為什麼廚房就是送兩次
反正既來之則吃之也沒請他們收回去)
看似很多不過這裡所謂一盤的量只有單點式一半不到
肉質自然是不能跟一盤要價就差不多五、六百的頂級肉片比
不過全部吃下來最後的「雙」降牛倒是留下一個驚嘆號
(菜單上這麼印不過應是「霜」之筆誤
能體諒店家環保節省資源而不重印
但出這種小紕漏還是有點讓品質low掉)
肉既厚又大涮起來好過癮

我們笑說早知道七盤都點霜降牛豈不最划算

戰力逐年降低中這樣吃下來就很飽了
看隔壁桌剛進來的小底迪小美眉點了不少豆皮、豬血糕類的易飽食材
令人佩服年輕人果然很能吃啊
冰淇淋是此趟來的另一重點
幸運的是其實過九點後店裡空位就多了
冰品區也沒什麼人在排隊儘可以大大方方以醜陋的姿勢猛挖
一般吃到飽店家冰淇淋為人詬病的一點是硬得像石頭超難拿
這裡也不例外
而且怪的是比較難吃沒人拿的都特別軟
拿到快沒了的都很硬
「洛神賦」共提供Häagen-Dazs跟明治兩種廠牌的冰淇淋
前者四種口味後者八種
以目前H牌一品脫已經漲到320元的訂價來說
可以說是非常划算
我很高興的是這裡還有之前看到都一直捨不得買的限定版「草莓起司蛋糕」口味
(捨不得的原因是一般口味可以到大賣場以兩百出頭的折扣價買到但限定版不行)
雖然已經被挖到見底只剩殘骸
但在我不顧形象竭力刨刮之下也勉強有湊到兩、三球的量
這個口味的特色是加入了起司蛋糕特有的餅乾底吃起來鹹甜鹹甜
不過如果要說果香那還是單純的草莓口味大勝
明治則因為最近吃慣同為日系的31冰淇淋了一比之下遜掉
感覺上色素跟人工香味都加很多

賣食物要成功必須有能突圍而出的記憶點
要嘛地點超讚要嘛物美價廉要嘛創意好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以這樣的標準來評估「洛神賦」
我只能說就是家CP值還不錯的吃到飽麻辣鍋店
它所能提供給顧客的跟其他類似的店家並沒有太多差別
食材或許好些但湯頭輸掉
裝潢有質感、服務也不錯
不過這兩項以目前新開店來講是沒有要扣分有的話也不會大加分
(而且沒人會衝著鼎王的九十度鞠躬而去吧除非女服務生穿比基尼重點還是要回歸食物)
當初是懷著以吃到飽價格品嚐頂級食材的期待而來
後來發現麻辣鍋要好到某個程度以上
恐怕錢還是省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