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看了中國時報影劇版大S婚後首度露面的照片
就一直甩不開那直衝心頭的震驚
整個也太療癒系了吧
女星爆肥這件事一向能讓我莫名地興奮
近幾年
感謝老天
也三不五時就有振奮人心的Before vs. After可觀賞
(這陣子讓我覺得腫到不像話的是何嘉文卻似乎沒什麼人發現說)
可之前怎麼也想不到
它會發生在自律甚嚴且茹素多年的紙片人代表大S身上啊啊啊啊啊~~~

我承認自己是個被時尚產業成功洗腦的瘦子崇尚者
瘦巴巴穿起衣服來比例真的比較好嘛
但靠自然健康的方式慢慢瘦下來okay
硬把自己惡搞到前胸貼後背就太over了
再說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能耐跟必要變瘦
某些女明星豐腴歸豐腴也照樣很有曲線美
(西洋明星例子較多像Katy Perry、Liv Taylor、Beyoncé等
都讓我遙想起咱們大唐盛世的仕女大概就長這款吧
不過竊以為她們若能變瘦應該會再正至少兩倍)
所以理性上來講
我知道自己不該抱著嘲笑心態看待女明星變胖這件事
很多BMI低到快破錶的女星都需要增肥
努力加餐飯添點脂肪是好事
要幫她們拍拍手才對而不是在旁邊偷笑
問題是短時間內變瘦固然不健康
像大S這樣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她3月22日結婚時仍未變形)就長出雙下巴跟水桶腰
也絕對是很傷身體的一件事哪

我的身高跟大S差不多
所以大概能從照片猜出她的體重八九不離十
婚前紙片人時期她頂多四十出頭
現在……
嘖嘖嘖
至少五十幾跑不掉
到底是怎麼吃才能讓一個人在不到一個月攬上十公斤的重量咧?
賣減肥藥的購物台不是都愛把一堆豬肉放秤上
以彰顯出減肥者減掉的體重有多可觀
如果你跟我一樣無聊沒事轉到這個畫面會忍不住停一下的話
就會知道十公斤有多少份量
(至少一顆豬頭或一隻豬蹄吧)
某些人就算懷孕到後期
胎兒跟羊水全部加起來也不到十公斤ㄋㄟ
我個人也不是沒有胖到五十幾過
但第一是我的起跑點本來就比大S重很多了
第二是要在不到30天達到這麼輝煌的成果
以敝人運動量即使每天嗑兩個大蛋糕或喝兩桶油大概都不可能吧
大S近幾年來一向有健身習慣
就算她蜜月期間完全荒廢好了
理論上應該還是有做某些新婚夫婦該做的運動
再加上吃素的習慣讓食物選擇受限
怎麼想我都好難理解那些體重要怎麼跑到她身上

一切的一切
或許
真的就只能用「幸福」來解釋吧
既然感情不順沒人愛的我無緣品嚐這種肥到深處無怨尤的「幸福」
難免會大驚小怪一時放縱竟有吹氣球的效果
然而不管大S是真幸福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哈汪小菲嘢雖然我知道他也沒想鳥我)
爆肥這件事證明了她從頭到尾都不是naturally thin
真的天生瘦就胖不起來的人類如孫燕姿
就算再放鬆再放縱也不可能突然胖很多(除非生病)
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身體自然設定的標準體重
隨著飲食跟運動量的微調變化
體重會在這個標準值上下輕微擺盪
但理論上是不可能呈切線方向一發不可收拾地飛去的
會爆肥的人往往平時是處在過度壓抑的狀況
一旦那個緊箍的力量拿掉了
就會反彈性狂飇
不只直達標準還一路超過甚多
所以我一向很反對高壓自虐式的速效減重法
理由正是扣掉傷身不談
這種不擇手段註定走向復胖的結局
除非你是蔡依林或鄭秀文這種鋼鐵意志的非常人
一般不靠身材吃飯的老百姓
根本不會有那種生生不息的動力

就在我興高采烈地跟旁人分享「原來大S也會變胖」的新發現時
冷不防被人提醒:「欸油她就是懷孕了嘛。」
我一怔:咦為什麼之前都沒想到這個可能性?
其實大S婚禮前就被壹週刊拍到上婦產科診所
據爆料她所找的醫師跟小S還是同一個
不過那時我比較相信徐家人所解釋「只是作準備尚未懷孕」的說法
因為——
1. 大S已高齡卅五哪有那麼好想生就生的唷
2. 大汪結婚手續早就辦了即使現在懷孕也不會落人口實
3. 如果是未滿三個月不宜公開沒必要否認得這麼斬釘截鐵
大S這回爆肥露面記者也不是沒想到「懷孕變胖」的可能
不過後來我又仔細再看了一遍報導內容
裡頭提到「穿10公分高跟鞋,證明還沒懷孕」
然後就完全否決了大S已有喜的猜測
我覺得用穿跟鞋或平底鞋來證明有無身孕實在很無稽
洋派時髦一點的女性誰在在乎鞋子啊
(君不見維多莉亞貝克漢挺著肚子跟外翻的姆指
還是照樣穿我穿了很可能會摔死的高跟鞋「搭飛機」
請注意是「搭飛機」唷~~
我只能說可見坐頭等艙一定很舒服所以沒在怕)
狂喝酒猛抽菸或狠一點直接吞A酸(會致畸胎)才有那個說服力嘛
大S現在究竟有無懷孕很難講也好像不關我屁事
只是她這種肥法就算推給懷孕我都難以接受
不是很多未婚小媽媽連小孩在廁所不小心「大」出來
身邊的家人朋友同學老師都沒一個發現?
這些社會新聞告訴我們
孕前瘦弱的女性在懷第一胎時只要保養得宜
是不至於胖太多的

假如幸福的代價是非得變胖不可
那我真的該慶幸自己感情上一直沒有太幸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