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上網意外發現31冰淇淋又有桶裝75折的優惠
(9/16(五)~9/25(日)共十天無廣告意圖純粹呷厚倒休報)
而31的巧克力、抹茶跟紅豆三種口味已成了居家必備食品
於是不顧冰箱快放不下的事實
決定趁折扣期間去大肆搶購一番

怕禮拜六人太多不能悠哉地試吃其他新口味
(不知道31是怎麼召人跟訓練員工的
微風店的服務生臭臉比例奇高最好少惹她們)
於是選在星期三下班後先殺到微風週邊吃晚餐
市民大道上的餐廳多如牛毛
這次選了先前經過多次但一直沒機會光顧的「大眾立吞酒場」
它的點非常好就在市民跟復興交叉口
但店面弄得極為隱密
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這裡有一家店
本以為週間晚上來人不至於太多才對
誰知道探頭進去問店員居然說裡頭客滿了只剩下外頭露天的座位
而且表現就是一副要吃不吃隨便你沒想留人
看在天氣還不錯又不曉得還可以吃哪家的份上
就決定接受露天座位了
不過那只是很難坐的高腳椅加上幾個啤酒箱堆起來再蓋上一片木板充當桌子湊合而成的座位
坐上椅子後桌子的高度在腰部以下
根本無法好好吃飯

自我安慰說算了吧反正只是隨便吃吃
今天的重點在買冰淇淋~~~
於是點了幾支串燒加烤魷魚加蛤蠣湯就安份地等上菜
等待期間帳單先送了上來
很驚喜地發現這家店不收服務費欸
串燒來得頗快
而且以一支40元來講品質很不錯
(曾經滄海難為水再怎麼爛都很難超越「串燒傳說」)
不過在一陣頻繁地上菜之後
突然就再也沒有店員要理我們了
我勸自己就當在巴黎露天座喝咖啡、悠閒地看看路上正妹嘛
但當20分鐘過去還是什麼菜都沒有的時候
我開始有點惱怒
畢竟這期間只來了一桌新客人
(坐門口所以很確定來客情況)
廚房是會忙到哪裡去?
等到後來我幾乎都想跑去跟店員講菜不必上了我們直接結帳
只是心裡又有另一個聲音叫我冷靜、自持、不要愛生氣
在快爆炸前那隻望眼欲穿的烤魷魚總算出現
距離點菜已經快1小時了

或許來「大眾立吞」的顧客多半是喝酒聊天
所以也不會在乎菜上得快還是慢
但這家店顯然出菜順序跟人力調度大有問題
明明先來、先點
可是當我們呆呆在那裡枯等後續的菜時
其他客人卻還是源源不絕地有新菜端給他們
而且尊重顧客的店家不是應該依據客人的用餐狀況調整出菜速度嗎?
如果擺明了喝酒聊天要坐一整晚的
慢慢上我還感激食物不會放涼了不好吃
當菜早就一掃而空還被晾著空等
實在很難讓人不生氣
我不認為烤一隻魷魚會需要將近一小時
根本是被排到太後面處理了才會這樣
就算真的需要烤比較久
店家也應該先預烤等客人點了再完成它
更氣人的是當我們終於忍不住溫言提醒催促時
店員只是很敷衍地說「快了」、「快了」
一轉頭又跟一群看似他朋友的客人聊天拍照
好像廚房歸廚房、外場歸外場
一點沒把讓客人滿意當成整個團隊的責任

這頓飯吃了快一個半小時
但只有不到半小時桌上有食物
大部份的時間就是一直等、等、等
後來只能自我解嘲至少沒跟我們收服務費
畢竟一點都沒有服務可言啊
而且推測老板大概對員工很不好吧
要不然怎麼會大家都愛做不做
絲毫都沒有要為這家餐廳賣命的感覺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微風買冰淇淋
誰知道搭電扶梯一下B2
迎接我們的卻不是之前熟悉的L型冰櫃加臭臉店員
而是一堵張貼著「施工中」的白色牆面
沒錯之前微風美食街有好一陣子在改裝
但那是B1而且都重新開張很久啦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我連忙跑去問守在超市口的型男店員
得到的答案是:「明天週年慶才會重新開張。」
不死心再問那31有沒有設臨時櫃
答案是沒有
沮喪中擠出了一個plan B:到微風台北車站買
(事實上31在台北也只有這兩個點)
不過考量到很可能台北車站那邊也還在改裝
就決定禮拜六再來最保險
離開微風時碰到黃國倫搭反方向的手扶梯下樓不曉得要去哪裡
可惜看到明星的興奮並沒有沖淡買不到冰的失落
(至少要看到金城武、郭富城才有這效果)
而且我們覺得很不夠意思的是
怎麼可以在銷售點關閉時推出優惠
回饋消費者的美意登時被大大打了折扣

不甘心空手而回
我們乾脆步行到Momo百貨買Anna Cocoa的生巧克力
之前有幾次都想買但都礙於攜帶跟存放的問題沒買成
比如說聽莫文蔚演唱會那天
唱完都11點了百貨已停止營業
提早買又沒辦法在室溫下放置太久
今天假若可以買成倒也了卻一椿心事
近日天候非常適合壓馬路
邊走邊聊頗有一股閒適
讓我逐漸忘記方才吃飯吃到一肚子氣
以及冰淇淋居然不賣給我這件事
只是一到Momo我又再度傻眼
Anna Cocoa的舊櫃位已經換成賣珠寶的了
於是一切就像歷史重演
我到詢問台問服務小姐是移櫃還是轍櫃
她說早在幾個月前就轍了
「不過Sogo忠孝館B2有唷。」
唉早知道直接從微風去就不必走那麼遠的冤枉路啦

看看時間現在要殺到那裡勉強來得及
所以我們就這樣繞了整整一大圈走到Sogo忠孝館
抵達時手錶明明顯示9:50離閉館還有10分鐘
但1F大門卻已然關上
還擺了一個明日請早的立牌
嗚嗚嗚老天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結果今天還真的是什麼都沒買到而且吃到一家上菜像生小孩一樣慢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