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2月26日終於成功跨海訂購了第一批Topshop
(詳見一波三折的聖誕血拼記)
便滿心期待地等著這份禮物的到來
網站上寫一般international standard delivery約8天抵達
所以本來預估大概1月5日就會收到了
結果可能是因為卡到聖誕假期吧
12月31日才有e-mail通知說貨物已從倉庫寄出
然後5天內可以經過機場、飛越歐亞大陸、經桃園機場再送到我手上嗎?
嗯……感覺上有點拼
所以當1月5日、6日、7日接續來臨而毫無訊息
我倒也不感焦慮

後來是1月11日送到的
換言之從訂購到收到要整整16天
是網站上承諾時間的兩倍
不過由於沒有直接寄到自己家
所以這個可愛的包裹是一直到14日才真正到手

兩年前Christmas sale在倫敦網購的包裹
是用有黑色圓點、內部防水的牛皮紙作包裝


我很好奇那國際版會有所不同嗎?
答案揭曉
是一種像塑膠袋一樣100%防水但完全無法用蠻力撕破的特殊材質
真的超適合運跨洋包裹的要怎麼亂摔淋雨泡水都不怕

不過它仍然保留了Topshop的波卡圓點圖案
整包軟綿綿抱起來好像一個巨型枕頭好幸福呀~~~~

包裹上有一個印有收件人姓名地址及包裝者簽名的貼紙

從這個戳記也可看出Topshop的包裹仍舊是透過英國郵局寄的
(我本來還期待它們會跟其他私人公司合作)
那效率不好就一點都不意外了

剪開包裝後
裡頭就是網購的衣物、出貨單跟退貨用的貼紙


衣物都有塑膠袋獨立分裝
只有圓點領巾是直接光溜溜地躺著
趕著要去健身房 本來打算就先放一邊別試穿了
幸好後來改變主意
因為仔細一瞧我才發現
那件紫紅色的cover-up居然來了兩件
以為是寄貨者搞錯
但對了對despatch note跟當初自己上網填的訂購單
都白紙黑字地寫著我手殘多點了一次
更慘的是試穿過後發現這件cover-up過長不能穿
顯然這次是非退貨不可了
(我媽一直吵著說那給她穿給她穿
問題是連我穿都嫌長那矮了13公分的她更不適合)

總歸是要花退貨的功夫跟郵資
乾脆全部check一遍要退一起退
One size的項鍊、領巾沒問題
豹紋洋裝跟白短外套比想像中還精緻
(而且怕運送過程中壓壞外套還附hanger唷)
Knitwear裡藍加黑色的洋裝跟開襟外套也過關
試到黑白條紋那件我攬鏡一照陷入天人交戰
以Topshop的尺寸來說
我上半身通常穿UK6號、下半身UK8號
洋裝的話則看剪裁來決定是6或8號
當初買黑白紋時最小只剩8號了
我想反正是外套大一點應該無妨
但實際穿起來實在略顯寬鬆
不至於難看可是離「合身」有段距離
此時愛撿衣服的媽媽跑去客廳講電話了沒來鬧
所以我很快便決定要把這件衣服也歸到退貨區

剛剛提到的出貨單是長這樣

裡頭詳列所有關於這次購物的細節
當初在倫敦要退貨
只要拿這張加上要退的商品加上當初付賬的現金卡
直接去Oxford Circus Topshop店舖辦理
方便又迅速
跨海網購加上台灣又沒代理這個牌子的缺點是:要退貨只能寄回英國
肯定有怕麻煩的人會想說反正沒多少錢就懶得退了
在倫敦養成退貨習慣後
我則是很直覺地認為衣服既然沒那麼喜歡或合適
留著就只是垃圾不如退回去讓它再找新主人

郵寄退貨的程序要先登入Topshop網站
進入之前那筆訂單然後選擇要退貨的商品
按下確定後網站會出現一個退號序號
此序號很重要
務必填入退貨貼紙的"Return Number"格子

這樣倉儲人員收到才知道是哪一筆交易所退的哪些商品
也才有辦法進行後續的退費動作

若人跟貨都在英國
郵寄退貨一毛錢都不必多花
只要把還能賣(i.e.未剪標未穿過)的欲退商品包一包
貼上退貨貼紙送到郵局蓋個章寄出即可
因為Topshop已經預付郵資了
但Arcadia Group還沒豪氣到連國際郵資都一肩攬下
(如果他們肯會大大增加我的購買意願)
於是身為台灣消費者的我只能自費完成這件事
反正花的郵資不要超過退的錢都還有賺啦
退貨要注意的一大重點是時效
在Topshop店面購物的鑑賞期是卅天
網購則是貨到後兩週内
雖然不確定所謂兩週是要從收到算至寄出或寄抵那天
保險起見
我還是得設法在1月25日前寄到
免得退不成、衣服又送出(留下來還可轉賣)
簡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1月16日禮拜一一早跑到郵局
小姐說包裹寄到英國一般是10到14天會到
我在心裡暗想:最好是啦
依當初我媽從台灣寄隱形眼鏡給我的經驗
10月中寄出是拖到11月底才收到
中間這漫漫1個多月是發生了什麼事我不想追究
但依英國的郵政效率要靠一般包裹讓這批衣服及時抵達
機率應該比我中大樂透頭獎還低
另外一個選擇是據說可以5天到的國際快捷包裹
時效上符合需求
至於價錢
還好我的包裹不大也不重
最後報價是一般包裹(289元)的兩倍也就是560元
想想還可接受便以快捷包裹的方式寄出了


至於最後到底有沒有退成呢?
我會再update讓大家知道

ps.把網購過程寫這麼詳細的私心是讓更多人買Topshop
這樣或許他們會更加重視這個市場

2012/1/21 News update:
結果1月20日我就收到來自Topshop的退貨確認e-mail了
內容如下

Dear XXX

Thank you for choosing to buy from topshop.com

We have processed your refund for the following items on order no. 6632771:

Quantity: 2
Description: Purple Asymmetric Maxi Cover Up, size S, PURPLE
Refund: 30.00

Quantity: 1
Description: Knitted Zebra Cardigan, size 8, BLACK
Refund: 18.00

Total refunded: 43.20

If your original order contained a promotional discount, we have taken this into account so the refund price of individual items may therefore vary from the original selling price.

Please allow 3-5 working days for the money to show in your account. Each item will show as a separate refund on your statement from Topshop.

Although these items weren't what you were looking for, we're constantly adding new lines at topshop.com so check back soon. While you're there why not sign up for our newsletter so you'll be the first to receive exclusive offers, discounts and fashion news direct to your inbox.

Got a question?
Check out our comprehensive FAQ's: http://www.topshop.co.uk/faq
or follow the links to Contact Us. http://www.topshop.co.uk/contact

Kind regards.
The Topshop Online Team

雖然錢還未入袋
但整個感覺就是非常有效率讓購物者很放心
科科看樣子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網購它們家的東西
(噓~~~最近還有一個student 20% off的discou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