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天上班都會經過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旁的「大連風味館」
要說起我跟這家店的淵源啊
其實在大學時代HereTaipei Walker還很紅的時候
就在雜誌上看過它的介紹了
當時對那道北方炒麵超心動的
卻始終沒機會去光顧
一直到近幾年才陸續吃了三次
第一次在四、五年前印象已淡
這篇來談談我在2012年2月18日及6月17日的用餐經驗

菜單是2月18日拍的附上來給大家作參考
最近一次再去項目跟價位都未變





2012年2月18日

大連風味館的「鍋」很有名
所以冬天生意特別好
任何不想等的客人都知道應該要先訂位是唄
但不好意思唷這家店人數太少無法訂位
我們晚上7點多抵達
如預期般人滿為患一堆人在門口罰站
手忙腳亂應接不暇的店員
連要再等多久都說不上來
經歷過銀翼不可思議接待法而曾經滄海難為水後
(請參考劣劣劣劣劣服務品質也太驚人的銀翼餐廳)
我並不覺得這兒的服務有太糟
還是決定要排隊等位子

留了電話先跑去附近水族店晃
沒太久約7:45就來電通知有位子了
菜單上好多東西都想吃吃看
不過基本款還是要吃吃看這兒酸菜白肉
而既然都有鍋了
就只敢再點這裡的另一個招牌--燻肉大餅

燻肉大餅 180元

餅比鍋先上
看這陣仗驚人本來還擔心會吃不完
結果不曉得是太餓還是太好吃
沒幾分鐘便一掃而空
看起來不怎樣
實則餅是熱的而且香酥有嚼勁
有麵粉香又不油
豬肉片著色不深卻很入味


蒜絲跟甜麵醬的組合跟北京烤鴨如出一轍
不過大餅比包烤鴨的麵皮厚得多
肉也沒有烤鴨皮那麼油
口味較為清爽

酸菜白肉(小)鍋 490元

看起來很澎湃吧
除了酸白菜之外
上面舖的料還有川丸子、花枝丸、凍豆腐跟白肉
怪怪的是
之前網路上看到小鍋會附的料似乎更多
像是豬血、粉絲之類的
不曉得是忘了上、食材縮水或我看錯了
反正最後有吃飽
就沒再把店員請來問

山茼蒿 80元

鍋裡已有酸白菜了
但同行者愛吃菜就又加點了這份


吃一吃店員會過來把中間那根銅柱移除
其實也只有小鍋的鍋具有這個東西
中鍋以上-礙於容量-就是這樣直接端上桌
酸白菜份量不少
酸度恰到好處
細長狀的裁切法深得我心
因為敝人口腔黏膜非常不耐熱容易燙到
如果是一大片入口散熱不易明天就準備脫層皮吧
白肉看起來肥
吃起來卻一點也不覺得油
凍豆腐的孔洞頗多
煮完卻還是紮紮實實的
不易爛


這裡的醬汁是自取的
我加了芝麻醬、蒜泥、醋跟一大堆的香菜跟蔥末(已被吃得差不多)
左邊白色的是花枝丸
Soso有花枝味但不是很濃
右邊的川丸子網友說吃多了會膩
我倒覺得還好
可能是吃得不夠多吧


2012年6月17日
前次吃鍋印象不錯但很可惜沒胃再試其他菜了
就惦記著夏天一定要再來看看
而這天之所以會成行
還得拜學姐在家舉辦下午茶所賜
我開心地與學姐老師們八卦了一下午
才與男友會合在6點左右前往用餐

果然天氣一熱生意有差
一秒都不必等馬上有空位
不過因為坐得很靠近櫃檯
讓我發現外帶人潮源源不絕
而且再晚一些到接近7點時
店裡也近乎全滿了
來客開始被帶到隔壁那後來擴充出去的用餐空間
很意外的是雖然我們嫌熱不吃鍋
放眼望去
倒是幾乎每桌中間都還是有那麼一鍋在沸騰著

芒果口味台灣啤酒 100元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兒酒賣得偏貴
另外還點了瓶生啤酒要價110元
第一次喝這種摻了果汁的台啤
超好入口酒味只有一點點
很適合我這種不太能喝的人
酒精濃度只有2.8%
但整瓶喝完還是會臉紅的

北方炒餅 120元


前幾天才剛吃過永康街山西刀削麵之家的牛肉炒餅
剛好可以作個比較
最明顯的不同就是「餅」了
山西刀削麵之家的厚篤篤很有存在感
這裡的則切或撕成細絲
與配料拌炒在一塊兒
不仔細看還無法發現它的存在
(其實這道剛端上來我心裡的OS是:奇怪我有點炒豆芽菜嗎?)
優點是
無論就視覺或口感上
炒餅跟配料完全融合很有整體感
一口吃進去是連餅帶著其他東西
所有滋味一併享受
相較之下山西刀削麵之家的就餅是餅、料是料
失去了把它們炒在一塊兒的意義
我喜歡這裡的北方炒餅多一些

宮爆野生木耳 260元

很大一盤
那些紅灧灧的辣椒讓人覺得好像很辣
但只要避開辣椒本身不吃
其他食材其實還好
我超愛木耳的不可能不喜歡這道菜
野生木耳跟非野生的好像也沒差太多
只是尺寸小一點、厚度薄一點、脆度高一點
黃瓜不多但有畫龍點睛之效
添了點清淡

酸蘿蔔炒肥腸 280元

上到這道菜我開始覺得今天似乎點太多了
因為每盤都好大啊
乍看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又以為人家送錯了
(來「大連風味館」的樂趣正是菜色不常見
所以每道都有驚喜)
再細看發現有切得比一般大很多的腸子
才確定這是酸蘿蔔炒肥腸
腸子是真的很肥
整道菜也炒得油滋滋的
不過因為配上去油解膩的酸蘿蔔
硬是讓它吃起來感覺沒啥負擔
嗯只是吃起來我知道熱量應該還是頗高

鮮菇燒筍 240元


再加上這盤我是真的覺得點太多啦
總算來了道比較健康的料理
菇跟筍都片得大大塊吃起來很過癮
下頭還舖了好幾片高麗菜
都是蔬菜但調味還滿重的
稱不上清淡

韭菜盒子 40元

這是某學姐知道我要來這兒用餐特別推薦的
她說每次與家人來都會外帶好幾個韭菜盒子回去
即使冰過再熱來吃都很棒
感覺應該是第一道上的菜卻最後才送
因為服務生漏看了


其他點夠多了怕吃不完
本來微微後悔早知道不該點這韭菜盒的
吃了卻是「還好我有點」的感嘆
真的很好吃唷內餡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充滿鮮味
鬆鬆散散的沒什麼湯汁
依舊讓人覺得滋味好豐富

一路邊吃邊擔心會吃不完
結果後來竟也幾乎全部解決
剩大約一小碗的炒餅打包回去當宵夜
要不是考量到待會兒要去微風吃31冰淇淋
其實兩個人要share掉這麼一小碗炒餅又有何難
重點來了
結帳時守櫃檯的服務生大姐把我們的點菜單拿出來
開始一樣一樣地在計算機上按價錢相加
然後驚呼:「哇噻,你們還吃滿多的咧。
我頓時有點囧
啊是我們太會吃嚇到她了嗎……
還好我跟男友都瘦瘦的
如果是兩個胖子被這樣說
應該會很想打人吧



菜單上還有好多道菜都好想試試看唷
這家店一定會再來!
(只可惜不能再趁去學姐家喝下午茶的時候了
因為她要生雙胞胎以後沒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