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林、陳兩位男主角領銜演出這齣官場現形記
讓看政論節目成為我最近下班後的最佳消遣
雖然國家高官出這種紕漏實應哀矜而勿喜
但是名嘴們刻薄尖酸又一語中的的批評實在太犀利了
常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錢、謊言、錄音檔
這件事會爆出來
是天時地利人和諸多巧合下才可能發生
畢竟在貪瀆案中拿錢跟收錢皆有罪
都嘛是偷偷進行、互謀其利
局內人瞞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會自投羅網
而咱們的什麼特偵組、調查局、監察院等等平常不知在幹嘛
期待他們自行揪出貪贓枉法的事例無異於緣木求魚
這次要不是沒喬好搞到陳啟祥很不爽
林益世又夠白目開價收錢大剌剌沒設防火牆
再加上陳是個狠腳色既決定玉石俱焚就備足軍火
拍照、錄音(聽得出來有故意套話)、合約、提款單……一應俱全讓你賴不掉
而且還小心翼翼地佈好局
請大律師、遞狀自首、第一砲選藍綠都不挺的壹週刊爆料
避免因欲扳倒之對象過於位高權重而被搓湯圓搓掉
我們大概根本不可能有機會知道
原來自詡清廉的馬政府團隊
鍋蓋一掀同樣是臭不可聞哪

整件事發展到現在
我最無法理解的一點是
為何事件爆發之初林敢那樣斬釘截鐵地公開說謊呢?
在媒體國人都尚不知此事前
陳便威脅過林他手上有一些證據
林置之不理
直到醜聞將刊上雜誌的消息傳出
他還是裝無辜向府院高層喊冤
後來那幾場現在被播出來超諷刺跟可笑的記者會
他更是不顧能提出的辯駁跟證據有多麼薄弱跟避重就輕
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收賄」
又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壹週刊及陳誹謗
當說詞愈來愈顯得左支右絀而被迫辭職後
林依舊call in進政論節目嗆聲
如果有錄音帶就拿出來讓他一刀斃命
甚至陳已到案而他也被請進特偵組接受訊問的最後一刻
林益世還是一臉坦蕩蕩的微笑
嗯本人認真建議他未來出獄後
反正政壇混不下去又沒考上牙醫執照
可以往影壇發展因為演技實在太精湛啦

照常理推斷
林益世裝死敢裝得這麼徹底的可能性有二:
一、他在賭對方手上的證據不夠
二、背後大伽力挺自以為事情可以壓得下來

第一種的可能性不高
因為壹週刊鉅細靡遺到猶如逐字稿的爆料
明眼人一看就知除非錄音否則不可能這麼詳盡
何況林是當事人欸
他會以為陳跟他女友記性好到過耳不忘?
換作是我
在有點心虛跟不知對手虛實的狀況下
絕對不可能把話講到那麼滿
畢竟現在大聲嚷嚷喊冤都被媒體記錄下來了
屆時萬一罪證確鑿不得不承認
再對照起來不是很糗嗎?
應當是林判斷即使對方握有某些證據
火都不會燒到他那裡來
才敢如此有恃無恐

他憑什麼這麼篤定?
以行政院秘書長的職位加上他的黨政關係
要說能隻手遮天、把黑的講成白的
在媒體監督下還是有點勉強
唯一的解釋是這醜聞一旦爆出來
會牽連甚廣拉一堆人下水其中還包括更上層的人
所以林有自信會有人主動幫忙喬
不可能見死不救讓他就這樣落水溺斃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或許是陳啟祥那方實力太強難以操弄
或許是後頭大伽決定就讓林犧牲掉吧
林益世現在成了拿錢又睜眼說瞎話的超級大豬頭
目前他還嘴硬說賄款全進自己口袋不供出其他得利者
拜託唷誰信啊林先生你已經信用破產了
只希望特偵組夠有guts一路查到底
拭目以待吧看最後一刀會斃掉幾條命

這裡頭還有個我想討論的人物是彭愛佳
先不管她是否知情或有罪
站在女人的角度
我非常同情嫁給爛伽的姐妹們

從道德面上來看
我覺得林最糟的一點並不是拿了不該拿的錢
畢竟人為財死啊我們只是沒機會罷了
面對同樣的誘惑誰敢說自己就能坐懷不亂
(我媽說她可以)
他最讓我看不起的是那「好大的官威」
坐上高位後就自我膨脹、仗勢凌人、半瓶醋響叮噹
這種高傲態度反映出了一個人低劣的本質
這是千古不變無法矯正的
在我心裡的排序裡
最不可原諒的是虐待小動物
第二糟糕的就是稍有錢、權就擺架子拿翹
因為這兩種人是發自內裡的邪惡
他不像貪財或好色者是過於軟弱抵抗不了誘惑
而是主動對弱勢者發動肢體、言語或精神上的攻擊
這些爛伽不要說嫁給他了
我連認識都懶得認識咧

女人不必要求老公各方面都得比自己強
但不讓我們鄙視、唾棄是最基本的吧
偏偏
林益世的所做所為正還真讓人不屑與之為伍啊
彭愛佳如果從頭到尾不知情
那很糟糕
表示夫妻間不是開誠佈公
老公汙了錢也並沒打算跟她分享
而且戀愛到現在九年了
要說不了解其夫為人實在說不過去
但如果知情又沒勸阻那更糟
表示她跟這樣的爛伽不過是一丘之貉
他的靠勢擺譜、氣焰囂張她一點都不會看不下去
夫妻倆過去在不同場合都曾對貪官汙吏表示不齒
暗地裡卻狼狽為奸數美金數得可開心咧
真是可悲又可鄙!

很難想像林益世現在的心情
如果我是他
真的會很想死
臉實在丟得太大了
政治生涯跟個人名譽全毀於一旦
是要繼續活著浪費糧食幹嘛
但畢竟我不是他啊
一個反正就說謊成性沒啥道德觀沒以家國社稷為重的人
或許還是一點檢討跟反省都沒有
滿腦子只想要怎樣凹才會被判得比較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