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被媽媽拖去看了House Hunting開始後的第二間房
為什麼感覺很不情不願咧?!

事情是這樣的
房仲白大哥找了幾間大直區域的待售屋
跟媽媽約禮拜天(7/8)下午去看
通常那個時段我是有空的
只是好巧不巧
上週末得去參加一整天的美容醫學課程
於是就派爸媽代打
雖然將來實際住的人是我
但我非常信任父母的眼光
倘若他們覺得不okay
我肯定也不會okay
所以由他們來做初步screening是再恰當不過了
看完媽媽很興奮地回報說有某間房子很不錯
問我這幾天何時有空去看?

最近weekdays的時間都被運動跟看診佔滿
等下禮拜學姐產假請完來上班
才會多幾個下午是空的
所以我回道:「下禮拜不行嗎?」
媽媽態度堅決:「好房子很快就會被買走了。」
我本身對買房的態度很隨緣
是真的非常想要擁有獨立自主的空間
但又不像別人是為結婚、搬家而急著買房
不需要趕促促像無頭蒼蠅般猛找藏身之處
不及時找到就得露宿街頭
買不到代表跟這間房子沒緣
就算啦繼續找便是
市場上新房子不斷在釋出
環肥燕瘦各有優缺點
我不信有哪間房子錯過了就遺憾終生
再說
抱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心態
才容易談到好價錢不是嗎?
見獵心喜便患得患失深怕買不到
等於是給賣方獅子大口的好機會

然而我不敢堅持要下禮拜再去
因為前幾天已被爸爸唸過
「什麼沒空?運動時間少一點就有空了。」
「我就說運動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嘛,要有效率。」
我非常清楚如果跟媽媽盧下去
耳邊肯定又會傳來一陣碎碎唸
於是直接投降
答應禮拜三中午上班前跑一趟
反正提早一小時起床就好了(i.e.6點)
還是可以維持平常的運動量

我跟媽媽出現在二號房前
那是一棟國宅式的電梯公寓
紅磚式外表讓我忍不住聯想到第三隻小豬蓋的房子
給人堅固踏實的感覺
樓層是九樓裡的七樓
採光、通風都不錯
總面積56坪、實住30坪
三房兩衛加前後陽台空間非常足夠
屋裡滿是兩位老夫妻住了十幾年下來堆放的雜物
賣相說不上好
不過我有努力試著超脫眼前所見
幻想打掉重來重新裝潢的樣子
停車場蓋得豪氣寬敞
車位大小跟方位也不構成技術上的考驗

房子本身沒什麼太大的缺點
讓我遲疑的是所在區域

這個社區並非位於一般人認知的大直
而是由眷村改建、自成一格的獨立住宅區
對外交通相對封閉
從大路轉進來的公車很少
好處是出入單純、無閒雜人等、鳥語花香空氣好
缺點是
對沒在開車的我來說
出門一趟不是得花時間等那少少的公車
就是走個十幾廿分鐘的路出去搭公車跟捷運
以敝人體力走路自然不成問題
但假如是夜診看完歸心似箭
或下大雨、烈陽高照的日子
多那一段路就顯得很煞風景了

再者這裡生活機能差
是不到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步
可目前附近只有郵局、便利商店
雖然據說國防部開張之後
員工使用的商店、美食街跟銀行會對居民開放
但假如晚上臨時要買個食物水果什麼的
都還是得出去到真正的大直才行

回家後跟爸爸分享看屋心得
他說:「妳講的那些缺點,正是它之所以可以賣那麼便宜的原因啊。我們要有自知之明,錢就那麼多,不可能什麼都符合自己的要求。」
唉想想也是
在買房上大家喜歡跟嫌惡的特質類似
手頭闊綽的買方才有資格嫌東嫌西
錢不是問題反正什麼都給我來最好的就是了
捉襟見肘者如我
只能在有限預算內妥協
又要便宜又要坪數大又要地理位置便利etc.
真有那麼好的房子早就被別人搶走了
哪還輪得到妳啊……

這讓我有點兒沮喪
本來預計拿找對象的那套來找房子
一見鍾情覺得「就是你了!」才能下手
有任何一點遲疑跟不確定就打槍
現在卻發現現實中根本不存在完美的房子
即使有也買不起(淚)
除非打消買房念頭
否則結局肯定是在明知有缺點的情況下
還是硬著頭皮花下大把鈔票買進
換言之找房子並不是在找「最好」的
而是找「缺點最少」的

說不定在看過更多房子之後
再回過頭來會覺得二號房的缺點其實還好
或當然也可能相反變得更加無法忍受
不過無論如何總要先給人家一個答案
最後讓我痛下心來回絕的點是
以後出門運動要走40分鐘才到得了健身房耶
這也太可怕了吧
於是乎看房日誌上又多了一間打叉叉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