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下午跟房仲白先生約在信義建國交叉口的郵局前
這附近隸屬附中學區、交通便利又近大安森林公園
雖然大安區房價普遍貴到嚇人
但郵政新村跟大安國宅有幾個看起來還okay的物件
想親自跑一趟一探究竟

三號房是我對郵政新村的初體驗
整個郵政新村建物有好幾棟
據說是不同年份蓋的
外觀亦不盡相同
共通點是都走國宅路線
略顯老舊雜亂與氣派沾不上邊
從大門進去、搭電梯、一直到站到鐵門前
我的感受都是偏負面的

進房前白先生就一直強調這間「屋況不好」
我問他這是什麼意思?
他說就是裡頭什麼都沒有、什麼都要自己弄
本來覺得這對我而言並非缺點
那種什麼都弄好好的我反而怕
畢竟要剛好符合我的需求跟品味太難了
這樣買來還要打掉重弄很浪費
而且買方多少會把之前的裝潢設計費加入售價裡
我豈不是虧到了
若購買時的狀況是什麼都沒有
反而可以直接從頭來過不是很好嗎?

然而一進到屋内
眼前景象讓我不由地皺起眉頭
整間房子就像那種會發生命案的荒廢空屋
在四處探勘的過程中
我隨時都作好會在角落發現一具白骨的心理準備
之前聽說很多人買房會被投資客包裝得美美的假象所迷惑
反之屋況差的房子其實好好整理一下
也有可能醜小鴨變天鵝
所以我努力壓抑視覺上的震撼
試著去想像重新設計裝潢後的各種可能
問題是
三號房的隔間太過參差零散
大廳的採光還好
後面房間跟廚房整個都是暗的
結論是:沒救

四號房隔了幾個巷子
依舊是郵政新村
但公共區域相對來講比較有在管理
而室內狀況則讓我仿佛從地獄來到天堂
裝潢精美可立即入住
格局我也喜歡
從玄關進去右手邊是開放式廚房跟餐廳
前方是客廳
由於房子位於邊間
所以客廳跟兩房都看得到街景
我幾乎可以想像在客廳擺上腳踏車機跟跑步機之後
自己一邊做運動一邊欣賞窗外景致的畫面

正當我愈看愈中意眼冒愛心
媽媽卻狠狠潑了一盆冷水
指出屋主靠大馬路那面裝的全是氣密窗
隔音效果雖然不錯
但一關上整間房子完全不通風
以後如果住在這兒恐怕得整天開著空調
「這樣對健康不好。」
唉母親大人說的是
於是四號房又被我們打槍了

五號房還是郵政新村
目前有人住
在我們入內參觀前
屋主還特別把家裡養的小狗抱出去逛
以免牠看到陌生人會抓狂
不過可能跟當時天氣太陰正在下雨有關
這間屋子我進去就沒興趣
整個採光很陰沈沒生氣
客廳唯一的窗子面對的是中庭而非大路
感覺很封閉
總結一句
它給我一種很適合老人家住的印象

郵政新村至此全軍覆沒
我把最後希望擺在六號房
它是大安國宅15層樓裡的第12樓
如果網路上附的照片是實景
那麼View超棒的可以直接鳥瞰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海

公共區域比郵政新村好一些
有個小小的滑冰場
樓下門房會登記出入賓客
搭電梯也得有感應器才能按
入口處有幾位很老的老人坐在那兒納涼
看到生人臉孔便好奇地盯著我們瞧
我猜想萬一搬來這兒
鄰居平均年齡恐怕至少六、七十跑不掉吧

六號房的坪數頗大
大到讓我覺得一個人住似乎太浪費了
它的格局我不喜歡
客廳跟餐廳相對小而且不方正、空間利用差
不過上述都不是重點
我最念茲在茲的是那個VIEW~~~~
結果……咳咳咳
它面對建國南路的那面居然在後陽台
換言之如果要欣賞大安森林公園的綠意
還得利用晒衣服的時間或刻意跑到後頭去
而不是人安安穩穩坐在客廳就看得到了

花1個小時多看完四間房子
結果都不行
不過我並沒有失望
因為還是從過程中學到很多
自己心中的那個藍圖也更加確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