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交屋了
恰好前天又約剛裝潢好新房的朋友喝下午茶
分享給我許多找設計師、溝通、實際執行等等的心得
看著人家美侖美奐如樣品屋般的完成圖
頓時也興致勃發地振作起來
開始正式整理腦內紛雜的
關於空間規劃跟設計的想法

這些日子來已經看了不少裝潢實例照片跟影片
然而
每個人對「家」的需求都是獨一無二的
頂多找到與自己品味相近的設計風格
不可能直接套用別人的格局
那些範例愈看愈是眼花繚亂
過目即忘抓不到重點
與其大海撈針般地尋找有共鳴的吉光片羽
還不如直接殺去傢俱行找靈感更直接
所以禮拜六下班後便直奔位於金山南路一段的「卡希納」家飾生活館
除了Cassina外
這家公司還代理了其他歐洲傢俱品牌
(有興趣者可移步至其官網一觀)
事實上我們也是因為它有在賣那盞很有名的Flos Arco立燈
才找到這兒的

Show room佔地三層(B1到2F)
雖然每層坪數不算大
但在台北市區要設這麼一個展示區已屬不易
我們看起來就一副沒錢的樣子
接待的劉小姐依舊熱情而積極地介紹商品
三層樓的東西林林總總看下來
最有感覺的
還是當初一進門就被驚艷到的這張扇形幾何桌




好的設計是
看到它
你才明白原來自己需要的正是這個!

那便是我第一眼瞥見Ventaglio的感覺
一見鍾情似的
敲中了心裡某一塊
從決定買這間房子以來
因為坪數小
我就很確定要把客、餐廳合而為一
放一張同時可當餐桌跟書桌的table
所有的事:吃飯、上網、唸書etc.都在這張桌子上完成
但我一直苦惱於無法勾勒桌子的模樣
長得方方正正太像餐桌
那麼這個空間就跟一般人的餐廳沒啥不同
如果是普通人家客廳沙發前的那種茶几式矮桌
又不買沙發變成要席地而坐感覺太慵懶

Ventaglio解決了所有問題
長度上有當餐桌的本錢
不規則稜角又適合拿來讀書跟辦公
幾乎可以想像我坐在凹槽處
前方擺一臺laptop
而側邊是一落書籍跟一杯茶的畫面
桌體是厚實的橡木很有質感
表面磨得非常光滑
但仔細看還是有細緻的天然木紋
摸起來的觸感很舒服


共有黑跟原木兩種顏色
當然是選黑的囉
未來的家走的是冷冽無彩色系


這形狀配上光影
簡直是件藝術品
不過傢俱自然不能只是擺在那裡好看就夠了
下面幾張是從Cassina網站跟網路上找到的
把Ventaglio實際放到居家空間搭配起來的照片



這個範例裡的椅子我也喜歡
就是想要這種簡潔的線條


這張帶點淡淡的紫暈


很北歐風
不過不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卡希納最近有折扣
所以這張桌子的原訂價雖然不便宜
折扣後倒還勉強負擔得起
怎麼辦好喜歡唷~~~
有了Ventaglio
其他裝潢再怎麼簡單樸素
想必也會蓬蓽生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