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書報架再做鋼烤
桌子跟電器的送貨順延一個禮拜
請師傅於5/9上午送達
桌子預定十點半到
電器則因為燦坤十一點才開
師傅取完貨再出發
能十二點以前到就不錯了
這天還約了設計師十點看一些小地方的收尾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從十點到十二點便可以完成三件事
頗有效率

5/8下午接到桌子送貨員的電話
說希望明天能更改送貨時間
我不禁李組長上身眉頭一皺
因本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運動時間被耽誤
若他敢提出下午才能送達的要求
我預計要來個大臭臉(雖然他看不到)嚴詞拒絕
結果
好咧家在
送貨先生是想提早
登時我臉色緩和下來:「要提早多久?」
對方怯弱地徵詢:「七點到可以嗎?」
顧不得對面正坐著等我講完電話好再繼續聊天的朋友
我對著手機大吼:「什麼?!七點!」

這輩子還沒聽過有人會在清晨送貨的
我忙著咀嚼消化這令人震驚的消息無法言語
送貨先生卻立刻把沈默當成拒絕
施展起哀兵策略:「小姐拜託啦,求求妳啦。」
「可…可是,七點實在有點早,我現在又不住在那兒。」
「拜託啦,我那天要送的東西很多,還要送去台中,七點好不好,最晚七點半?」
被一個大男人抱著大腿(這當然只是種形容)乞求實在很怪
為了及早脫離窘況
我於是答應了這個不太合理的請求

隔天一早六點廿分便起床
六點五十分還在趕往新房的路上呢
送貨員便迫不及待地打來說他到了
咦不是說好七點到七點半之間嗎?
怎麼又默默變成七點前了還真是得寸進尺
只好請他們先在現場等
七點五分抵達時
兩位送貨先生正坐在藍色貨車裡等候
後座開放式的載貨空間一目瞭然
唯一那張桌子被五花大綁著
但露出來的四支桌腳明顯是木頭色
我大驚失色指著它說:「我的桌子是黑的欸。」
「這是要送下去台中的啦,」送貨員連忙解釋:「妳的要現場組裝。」
呼~虛驚一場

我們的大門管理員七點交班
所以抵達時碰到的已是那位相熟的闕先生
他訝異於我們居然會這麼想不開地在大清早送貨
我只能苦笑以對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早的送貨吧?」我問
闕先生一邊指揮著貨車開進車道
一邊同情地猛點頭

初識511 Ventaglio by Cassina的那一刻
我便決定家中主桌非它莫屬
然而在長考掙扎後
還是捨正版而買了複刻版
原因有二:
1.正版一張20幾萬太貴(而且這還是折扣價)
2.正版桌長235公分而複刻版可等比例縮小
最早是在大直大都會閒逛時瞄到才知有複刻版
發現台灣工廠仿做出來的品質也很好
不仔細看的話幾可亂真
後來設計師通報在新莊的紐約家具設計中心也看到複刻版
為此某個週末特地殺去看還順道吃了薑母鴨
(詳見值得為它跑一趟新莊的月明薑母鴨)
因為價格更優惠、現場展示品尚稱滿意
過年前便跟新莊這家訂了桌子

要縮小是共識
問題是縮到多小呢?
桌長210公分怕還是太大
而且萬一電梯進不去又要再補爬樓梯運送的錢
200公分則擔心太可愛沒氣勢
反正桌子製作工期也只要一個月
設計師建議等拆除舊家具跟敲牆後再到現場放樣
會更確定比例跟空間感
所以後來拖到三月才定案為210公分
然後也才開始施作

訂製家具的優點是可貼近個別需求
缺點是在看到成品前
很難確定它最終會全然是我想要的樣子
其他貨品送來頂多就檢查一下有無瑕疵
訂製品則有種一翻兩瞪眼的刺激感
一如預期自是皆大歡喜
但萬一有什麼溝通上的錯誤或做工上的閃失
導致成品不是百分之百令人滿意
要視而不見、認賠簽收自是不行
不過以我臉皮薄的程度
恐怕會不好意思當場退貨堅持請對方重做
畢竟就已經為你特別製作一個商品出來了
你不要是可以再賣給誰啊?
幸好這天有某位極為機車挑剔的人陪我一同驗貨
不怕沒人扮黑臉

以下看圖說故事


如送貨員所說我的桌子尚未組裝
先搬下來放消防栓前的是幾何桌面
被層層包裹保護住目前尚看不出內裡乾坤
照片右方還拍到一位送貨員正抱著桌腳從大門進來
之前一直擔心萬一電梯進不去
爬12層樓梯得多補人家三到四K
幸好空間綽綽有餘


入內後開始拆包裝+組裝
主要就是把桌腳跟鐵件組合起來
然後釘入桌面下方固定
師傅們拿出釘槍開始釘
巨大聲響劃破清晨的一片寂靜
想到不知多少鄰居目前還好夢方酣
我整個坐立難安巴不得衝過去把他們撲倒
幸好總共才三根桌腳
躁音沒持續太久但也足夠讓我一身冷汗了
照片拍到的是送貨員正把桌子反轉放正


噹噹噹噹
完成品就是這樣
大小、染色、做工都堪稱滿意
接縫接得很漂亮
帶有細緻木紋的桌面摸起來很光滑舒服
不過跟真品比起來還是略有不足
正版每條拼接木塊的寬度一致
但縮小版不可能把尺寸抓得那麼細
所以仔細檢查會發現某幾塊寬度比其餘的寬
這讓某位機車人士小小不滿
我倒是一點都不在意



因為桌子是不規則幾何形
喬了好一會兒
才找到即使加上椅子也不會太憋、影響出入動線的角度

客廳愈來愈有樣子了
等吧台椅、燈跟沙發再送來就全員到齊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