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是我的大學同學兼超級好朋友
不曉得跟同是巨蟹座有無關係
我們個性上就是很麻吉
雖然畢業後走入不同科
專科訓練完成後又到不同的醫療院所服務
我們依舊刻意而頻繁地約出來見面
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那麼多話好講
年輕一點的時候
交談內容比較浮面、常在耍嘴皮子互虧
近年來
我們的話題圍繞著我的感情、她的家庭跟我們的工作
喔當然還有大學同學跟X大同事的八卦
這是每次約會必備的

Irene幾乎見證了我大學之後的完整感情史
再加上她很穩重理性
講話跟思慮都不會太衝
所以每次有什麼狀況
我習慣第一個通知她、問她的意見
某次還是哭著向她求救的
那一刻聽她把電話接起來
整個就溺水者攀上浮木的得救感
(不過還真希望她的「Nobody」來電答鈴可以儘早換掉)
我喜歡跟Irene分享一切
因為我知道她不會在我失意時嘲笑我
也不會在我得意時嫉妒我
當然我在聽她講述自己的故事時
也是抱持著同樣的心情
我們就是這樣發自內心地關心對方
再怎麼東拉西扯都沒有顧忌和壓力

她家住東區
而我上班也會經過這一帶
所以每次聚會皆由身為地頭蛇的她負責在這兒找地點
這天選擇的是「御奉 Emperor Love Tea Boutique & Bistro」
東區這類可以喝飲料、吃簡餐、坐很久的小店非常多
Irene說上次她才跟老公(另一位大學同學)到國父紀念館附近某家德國茶館
裝潢100分但食物糟到爆
全是料理包加熱偏偏收費又貴
相對「御奉」就會讓她一來再來
「御奉茗茶」是泰山企業的旗下品牌
所以這裡賣的茶必然是水準以上
輕食也還算能吃
至少價格合理、現點現做且選材精緻


整個下午我們就是坐在照片深處靠窗沙發上聊天
因為座位舒服又可以看街景行人
那是店裡最受歡迎的角落
既有巴黎街頭戶外咖啡座的閒適
又不必忍受高溫和日晒荼毒
不過後來實在待太久了
下一組訂位客人已快抵達
店長才很客氣地請我們移到店內其他位子
從照片裡也可看出這裡還有賣茗茶禮盒
研究了一下發現售價偏高且包裝太繁複
送人我應該是不會考慮這個




這兩張是從一樓所拍到的地下室
在地板挖洞很有穿透感齁
如果只是來喝杯茶
我還挺喜歡這種帶點可愛的微鄉村加自然風格
不過自己家我絕對不會搞成這樣
Not my cup of tea.


本來想點個三明治或披薩之類的
Irene說佛卡夏(某種麵包)是這裡的特色
所以我後來點了這張促銷廣告卡上的龍蝦沙拉香蒜佛卡夏
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很適合吃這味
Subway不是每年夏天也會替它們的龍蝦沙拉堡猛打廣告?

一入座Irene就熟門熟路地勸我儘快點餐先不急著聊
因為「御奉」的一大缺點是上菜慢
後來換座位到開放式廚房對面後
就完全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偌大、兩層樓的餐廳似乎只請了一位廚師
點單收到才開始動手料理
難怪快不起來
不過不要以為早點點餐就萬無一失
Irene的煎魚不知在哪個步驟被搞錯
其他人的菜都上完才開始重做
大概又隔了半小時才終於端上來
幸好我們不趕時間
且店家還算有誠意知道要補送些小東西墊墊胃
也就沒跟他們計較了
只是如果有時間壓力而純粹要找個地方填肚子
「御奉」的出餐效率會讓我怕怕的

龍蝦沙拉香蒜佛卡夏 290元

實品跟宣傳照沒有差太多
乍看頗大盤但如果很餓基本上是吃不飽的
(我是靠後面那壺奶茶才有飽足感)
內容物倒是頗健康
不管是淋了蔓越莓醬的生菜
或龍蝦沙拉加蕃茄跟水煮蛋slices
都在清爽跟濃郁間抓到恰到好處的位置
油漬馬鈴薯已冷掉顯然非現煎
口感也偏硬
至於讓我衝著它而點的佛卡夏
倒是令人有些失望呢
這裡採用法式吐司做法沾了蛋液再煎
微溫罷了並沒有熱騰騰也毫無焦香
幾乎沒調味
我嫌淡便配著酸黃瓜醬吃
網路上說佛卡夏(Focaccia)是一種跟披薩底很類似的義式麵包
但現場吃到的跟網路上找到的似乎不太一樣
這裡的很像在紐西蘭超市買到的那種蒼白而廉價、孔隙很大、彈性高到像橡膠的pancake
我沒有特別喜歡

蕎麥冰奶茶

多數餐點都會附贈一壺茶
本日選擇有蕎麥綠/奶茶(冰/熱)跟蔓越莓茶(冰/熱)
我選了冰蕎麥奶茶
看似平淡無奇
但喝起來有一股頗濃的蕎麥味
即使再不懂茶如我
也分辨得出它跟一般茶包茶粉泡出來的茶的不同

Irene的老公Chones最初跟我們一起用餐
但吃完後兩個女人聊到如火如荼
他完全插不上話
就被老婆勸回家去休息了
夫妻點的餐都有附前菜

前菜

仔細看所謂「前菜」也就是我盤子上也有的馬鈴薯跟生菜沙拉

鮭魚義大利麵

Chones點的還挺香的唷
麵是用天使細麵
配料看來還不錯
鮭魚不算少、蔬菜也非冷凍包
口味如何就不知了
沒拍菜單不確定價格多少
應該也是300大洋上下

某種煎白肉魚

姍姍來遲的就是它啦
不懂為何要處理那麼久
是在等魚排退冰嗎?
注意右邊還有一小碗看起來很清淡的蛋炒飯


離去前在角落發現這一面「茶牆」
店裡在賣的茶種皆放在巨型試管內供人試聞
一路聞下來令人神清氣爽
(僅有些水果茶過於濃郁)
而且讓我憶起在英國上香水學的經歷
若經過訓練
或許我也可分辨出各茶味的細微不同
但現階段每種都好像啊且聞過就忘

Irene半年多前才剛生產完
我本來很擔心有了寶寶
就不能再像從前那樣定期約會了
結果我們的聚會不但沒減少還變頻繁
這都要歸功於24小時褓姆
所以平常日她還是可以像沒當媽以前
充份擁有跟掌控自己的時間
這也是我萬一有小朋友後的理想模式
只是
可能很難過我媽那關吧
她超反對把小孩交給褓姆只有週末自己帶這樣

這一頓整整吃了4小時半
當然實際用餐的時間很短
大部份都在長舌
如果不是接下來兩個人都要去看夜診
要再聊4小時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
(嗯若我病後初癒的喉嚨不出狀況的話)
用"Irene"當關鍵字搜尋網誌內容
出來的文章數相當可觀
(只有在寫王文華《61X57》讀後感那篇的Irene不是她)
一字一句都記錄著我們的友誼跟歷歷往事
很開心在人生的旅途上
能有心靈相繫的好朋友陪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