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回舊家
總算把梁詠琪「順時針精選輯」給拎了回來
先前搬家已把多數會想聽的CD搜括殆盡
一個多月下來也幾乎聽完一輪
(膩了最近開始轉為聽廣播)
唯獨就是漏了這張
還好後來媽媽整理我舊書桌時有找到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這兩天瘋狂聽它
勾起好多回憶

這張是Gigi在2005年夏天推出的新歌加精選
當時我intern幾乎快當完或已當完了不是很確定
本人異性戀得非常徹底不作興迷女偶像
梁詠琪的歌去KTV或許會點唱
卻從不買
(我知道現在都嘛沒人買但我唸國高中Gigi當紅時盜版跟下載還不猖獗)
所以為何那次會突然中邪購入這張呢?
原因說來有些不好意思
彼時跟一位心儀學長在曖昧
聊天時他提及最喜歡的女歌手正是梁詠琪
「如果有人介紹一個很像梁詠琪、可是沒她那麼高的女生給我就好了。」稱不上高的學長說
聞言
我一邊笑著一邊心裡酸酸的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不上不下未定關係裡
這句話宛若黑暗中一線曙光
我就這麼一股衝動地跑去買了這張專輯
聽著Gigi的歌聲
仿佛跟學長更接近了一些

跟學長那段只是人生中稍縱即逝的插曲
再想起他
早就沒有任何悸動
(啊都人夫了有悸動也太想不開)
倒是那些被聽到滾瓜爛熟的旋律
因此機緣在生命中停駐了
許久沒聽
照樣琅琅上口
當音符在小小的屋裡飄揚
時空仿佛回到八年前
我還是那個初出茅廬、充滿熱情跟純真的小醫生
說不上來
是更喜歡那時候或是現在的自己
不同的人生階段總是有所獲得有所失去
與其緬懷追憶
不如珍惜目前手邊擁有的

除了無緣的學長
Gigi還讓我想起一位已過世的高中同學
(詳見)
她跟梁詠琪一樣高、瘦、美
人又聰明得不得了
(會聰明到讓我自嘆不如的人並不多)
她跟我一樣迷戀金城武
不過唱KTV時愛點梁詠琪的歌
確實也唱得不輸原唱呦
腦子裡還存有她哼著「Spaghetti」的輕軟童音
這樣一個像天使一般零缺點的女孩兒
卻永遠停留在廿幾歲了
多麼希望從來就沒有那場要命的翻船

以女偶像的標準而言
梁詠琪算是唱將了
前面說不迷女偶像
但Gigi始終讓我很有好感
漂亮、清新、真誠、不賣弄風情也不裝可愛
除了跟鄭伊健那段蒙上小三陰影外
她幾乎不鬧任何負面新聞
雖然一直覺得她應該跟陳曉東在一起啊明明超有夫妻臉的
(真的很愛管閒事)
兩年前與西班牙老公共結連理時
還是非常替Gigi開心唷
我沒那麼好心或說虛偽
不看好的名人婚姻我會直說
然而Gigi跟Sergio在螢幕前的互動真是十分甜蜜而自然
祝你們白頭偕老、幸福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