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陳妍希扮小龍女究竟適不適合的爭議
在整個大中華網域持續延燒中
無獨有偶的
好萊塢電影圈也正為選角問題吵翻天

自從「Fifty Shades of Grey」電影版宣布籌拍後
男、女主角會由誰出線扮演
就一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雖然不過就是虛構人物嘛干我們屁事啊
但身為書迷
確實希望大螢幕能重現閱讀時腦海中浮現的圖像
(不得不承認那圖像還滿A的[羞])
即使沒更好
至少不要破壞當初的美好想像
在卡司正式公佈前
歐美八卦媒體三天兩頭地在預測演員名單
台面上的新生代俊男美女幾乎全被點名一輪
結果前幾天答案揭曉
全場嘩然


涉世未深的純情處女Anastasia Steele將由Dakota Johnson飾演
Charlie Hunnam則會化身遊走正邪之間、令女人看一眼就神魂顛倒的Christian Grey

憤怒又失望的粉絲對此結果超級無法接受
立刻在網路上發起簽署請願書
訴求是改由普遍受認可的Matt Bomer和Alexis Bledel演出
短短數日內到連署人數已達五萬
主事者連假海報都做好了
matt_bomer__alexis_bledel_20121030_1631621485  
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Youtube上甚至有很多由Matt Bomer和Alexis Bledel擔綱的非官方movie trailers
只能說粉絲們實在入戲頗深

我跟這兩組人馬都不熟
但純粹就外型來說
確實是網友們力挺的Matt Bomer + Alexis Bledel
較符合原著裡的描述
至於原著裡是怎麼寫的有興趣請自己找書來看
或參考敝人拙作Fifty Shades of Grey

扮演女主角的難度相對小
Anastasia本來就沒被寫成天仙美女
只是個相對平凡的棕髮大學畢業生
很多好萊塢女星都在我可接受的口袋名單中
嚴格說來Alexis Bledel其實有點太漂亮
但比起最後雀屏中選的Dakota Johnson
更具有那種小兔子似的羞怯特質
要演出後來愛上男主角後欲拯救他的堅毅
跟經「開發」後的迷醉跟熱情
應該也游刄有餘
(都妳在講是從哪點看出來的啊)
本來要嫌Dakota Johnson太臭老
一查才發現Alexis Bledel(born in 1981)還比Dakota Johnson(1989)老八歲?!
無論是DNA太強大或保養有方
前者已經三字頭這件事總歸讓人難以置信

詮釋Christian Grey就很棘手了
他可是能融化千萬少女心的超級高富帥哩
同時又有不可告人的床笫癖好
以及讓人母愛大發的悲慘童年
難度頗高又是靈魂人物
選角不慎應該就直接毀了這部戲吧
雖然Bomer已在2012年出櫃
(自知就算他straight也吃不到還是頗令人心碎)
依舊無損此男活脫脫就是Christian Grey化身的事實
有這麼秀色可餐的美男子在前
再怎麼不合理的SM合約我也簽了啦
(師奶心態大爆發中小朋友不要學唷)
至於Charlie Hunnam嘛
網路上是也有很多露點猛男照
但很抱歉我真的不覺得他有電翻全場的能耐
就五官而言此男是帶點喜感的小狗臉
是要怎麼模擬出男主角那令人口乾舌燥加腿軟的深邃灰眸啦……

面對眾人一面倒的質疑跟反對
製片人在推特上提出了他的解釋
"There is a lot that goes into casting that isn't just looks. Talent, availability, their desire to do it, chemistry with other actor, etc."
(選角時要考量的遠不只有外表,還包括才華、檔期、意願、與其他演員間的化學反應等等)
正因為左右製片方決定卡司的因素太多
在過去的好萊塢電影裡
並不乏選角讓人跌破眼鏡的例子
Daniel Craig扮的007便讓我完全不想進戲院
就臉很皺的大叔啊哪有James Bond的風流倜儻
(而且他也是可愛狗狗臉的代表)
後來是看了"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才讓我對這位男演員改觀、產生好感
不過還是不會想看他扮龐德耶sorry
Tobey Maguire和Kirsten Dunst的spider-man系列
也在我選角失敗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是不討厭這兩個演員
可是就不符合我所設定的Peter Parker和Mary Jane Watson
還好他們已功成身退、解甲歸田

以往不滿意選角結果
大家頂多嘴裡唸一唸便罷了
但在網路世代民氣匯聚非常容易
你一言我一語互相援引下
星星之火都可以變成燎原大火
再加上可隱身於螢幕後以鍵盤不具名發言
相對不必負責任
大家對所不支持的演員完全沒在客氣
像開頭提到的陳妍希就被批很慘
在我看來吳倩蓮扮的黑嘛嘛小龍女明明更糟
當年引發的反彈聲浪也沒這麼大
只能說現在當演員的心臟真的要夠強
換作是我
面對那些刻薄至極又排山倒海而來的惡意攻訐
要不信心崩盤恐怕很難

不管最後「Fifty Shades of Grey」是由誰來演
我應該都會衝戲院
好好奇那些讓人臉紅心跳的場面
會如何在大螢幕上忠實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